四川水田鄉官員 拿破舊衣物賑災

作者:梁欣 發表:2008-08-2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大地震至今已過15週,在餘震不斷的情況下,還時有災情傳出。有平武縣古城鎮原水田鄉(現在改為改為水田羌族鄉)災民向外界披露,當地政府發放賑災款時百般刁難受災戶,拿破舊的衣服發給災民,他們得到的物資也非常有限。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據記者的採訪瞭解,雖然當局聲稱要發給災民一個人一天10塊錢的補助,但是,水田鄉的政策一天一變,居民要拿到這個補助款有相當的難度。

當地知情人士:「反正他們吃不飽就自己出去打工,他們就讓他,你要領這個兩百塊錢那你就,不管你在廣東還是深圳還是哪裡、哪裡,都得回來跟我領,你家人是領不到的喔。」

目前,有些地區災民一人一共只拿到200到500塊錢補助款。其餘的錢會不會發、甚麼時候發,並不清楚。

平武縣居民:「啊我也不知道,他到現在為止就是一個人500塊錢。戶口上面沒你的名字就不發。沒在家的也沒有,恩,也不發。我們家裡房子已成了危房,沒搖地震那就住在裡面。現在就是自己修,政府有補貼,還沒拿就是要先把房子修好,他檢查合格之後才能拿(補助款)。」

當地有災民拿到政府發的物資全是破舊衣物,災民感到難過又憤怒。

當地知情人士:「縣政府給災民發那個破衣服、爛衣服、舊衣服,你還不敢講。特別是當地的縣政府對老百姓那種欺壓,真的是沒法比的,黑到極點的。現在的老百姓他們都感覺是處在水生火熱之中。」

據瞭解,有災民將沒有獲得物資援助的情況貼在自己的部落格和網上都被封鎖,訊息無法向外界披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