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深兩市86只A股市盈率低於10倍(圖)

作者:劉國輝 發表:2008-08-30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中期淨利潤數據統計,已披露中報A股的平均市盈率為18.75倍,已有246只個股的市盈率低於15倍,佔比為17.56%。多達86只股票的市盈率低於10倍。

中國證券報8月29日報導,截至08年28日,已有1,445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報。根據中期淨利潤數據統計,已披露中報A股的平均市盈率為18.75 倍。其中多達86只股票的市盈率低於10倍。參考中期業績,已有246只個股的市盈率低於15倍,佔比為17.56%。剔除長期停牌股票和B股,已披露半年報的1,401只股票的A股總市值為12.80萬億元,採用08年中期淨利潤乘2的方法來測算全年業績,統計顯示,這些股票的加權平均市盈率為 18.75倍。而根據股東權益計算,1,401只股票的平均市淨率為2.89倍。

從歷史上看,2005年6月3日上證指數收報 1113.64點,處於2001年以來大盤最低點,當時滬深A股市盈率為19.96倍。與之相比,現在的A股市盈率18.75倍已經低了6.06%。隨著 A股整體市盈率的不斷下降,很多個股的估值水平顯得更低。經過08年以來的下跌,參考08年中期業績,已披露中報股票中已有246只個股的市盈率低於15 倍,佔比為17.56%。

這些低市盈率的個股中有很多大盤藍籌股,參考28日收盤價,1401只滬深A股中市值過千億的股票共有18只,其中就有10只市盈率不足15倍,低市盈率大盤股佔到了55.56%。其中,銀行類大盤股佔據多數,包括工商銀行、招商銀行、交通銀行、中信銀行、浦發銀行、民生銀行和興業銀行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低市盈率股票中,有86只股票的市盈率低於10倍,多數的估值水平已經處於窪地。從市場表現來看,市盈率低於10倍的個股多數跌幅超過了大盤。7月份以來,上證指數下跌了14.11%。而86只股票中,跌幅超過上證指數同期表現的有67只,佔股票總數的77.91%。其中,跌幅超過30%的股票有16只,跌幅最高的開灤股份達到了-56.11%。

鋼鐵始終是股市中市盈率水平較低的一個行業,而目前,鋼鐵板塊也已經成為唯一一個平均市盈率跌破10倍的行業。統計顯示,25只鋼鐵股披露了半年報,參考28日收盤價,平均市盈率為 7.10倍。08年以來,隨著原材料價格上漲等不利因素的影響,鋼鐵板塊面臨著嚴峻的考驗,估值水平也遠遠低於市場的平均水平。

金融服務、有色金屬行業的市盈率水平也較低,分別為14.36倍和15.05倍。對於其中業績優良的股票來說,較低的市盈率水平大大降低了它們進一步調整的空間,也顯示了相對較好的投資機會。此外,高市盈率個股則集中在農林牧漁和餐飲旅遊等行業。其中,農林牧漁行業平均市盈率51.19倍,餐飲旅遊行業平均市盈率42.49倍。市場人士分析,08年以來農產品價格上漲和奧運期間消費增長推高了部分行業的估值水平,在目前的市場環境下,高市盈率水平存在一定的風險。


来源:世華財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