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指楊佳已口頭提出上訴

發表:2008-09-11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控在上海市閘北區公安分局殺死六名警員被法庭判處死刑的北京市民楊佳,提出上訴的限期週三屆滿。楊佳父親委託的代表律師表示,法官指楊佳已口頭提出上訴,但法庭是否接納仍屬未知之數。律師認為上訴案存在太多變數,情況不感樂觀。另一方面,法官以楊佳拒絕父親參與為理由繼續拒絕他們父子會面。(馮日遙報導)

楊佳父親委託的代表律師熊烈鎖,週三接受本臺訪問時指,多名律師陪同楊父由北京趕到上海法院,希望趕及週三上訴期限屆滿前,為楊佳辦理上訴手續被拒,法官指楊佳本人已提出口頭上訴。

他說:法院的法官對楊佳父親及律師們說,楊佳已口頭提出上訴,法官已到看守所會見楊佳並提訊他,確定知悉他的個人意願。法官指楊佳已明確表示不希望父親參與此事,又指楊佳在宣判時已口頭提出要上訴。

至於口頭提出上訴是否獲法院承認,有多年刑事訴訟經驗的熊烈鎖指,案件存在太多變數,難以作出定論。他說:法官拿出會見楊佳的筆錄,證明他已口頭提出上訴,但指上訴狀仍未寫好,案件至今仍然撲朔迷離,法官可以說楊佳提出上訴要求,但他亦可以說楊佳自己突然撤消申請,我們無法知道楊佳的個人意願,刑事案中,祇有接受當事人提出上訴訴求的時限,但沒有說撤消申請的時限。

由始至今,楊父委託的律師,甚至楊父本人,一直被拒與楊佳會面,但令熊烈鎖感到一點滿意的,是法官已將判決書的影印本交予楊父,由於上海當局聲稱楊佳祇接受由母親委託的代表律師辯護,所以楊父委託的代表律師,一直不獲辦理上訴手續。熊烈鎖說,會與律師們研究判詞,爭取當局給予楊佳公平審訊。

另一名維權律師程海指,公安拒絕律師及楊父與楊佳會面,是違法的行政干預,不但剝奪犯人的探視權,更侵犯律師見當事人的權利。他說:據刑事訴訟法,被告的家人不用任何人授權,可與被告會見,而我們受被告父親委託作為辯護律師,據律師法,亦有權見當事人,拒見是侵犯司法權利,我己去信司法局投訴權利被侵犯,要求上海公安給予回應。

程海又說,他們為楊佳撰寫的上訴狀,已分別寄往上海兩間法院及楊佳本人,等楊佳簽署認可授權書後,他們會義務為他爭取公平審訊。

究竟法院會否開庭處理楊佳的上訴案?記者多次致電上海高級法院查問,但電話一直未能接通。

上海當局聲稱楊佳祇接受由母親委託的代表律師作辯護,但楊佳被捕後,楊母失蹤,至今下落不明,而被指由楊母委託的律師,其實是一名經常代表政府的律師,公正性受到質疑。楊佳被處死刑後,一萬五千多名公民聯署發表公開信,強烈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全國人大等權力機關,給予楊佳公開和公正審判。

楊佳被控七月一號在閘北區公安分局外縱火,再持刀闖入該分局,連續刺傷九名民警及一名保安,事後其中六名傷者死亡。案件上月廿六在上海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但法院採取閉門方式審訊,原先獲准旁聽的記者亦被禁止進入法庭。案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有律師批評審訊過程不公,欠缺透明度。亦有網民同情楊佳的行為,認為因執法部門不公,老百姓上告無門,才被逼做出過激行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