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覺:毒奶粉-胡春華-李克強

作者:方覺 發表:2008-09-17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處置"毒奶粉事件"一直迴避核心問題:政府的過錯是什麼?誰應該承擔領導責任?

河北省生產"毒奶粉"的三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國有資金控股企業,公司內設有中共黨委,黨委書記由中共地方黨委委派,黨委書記兼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這個著名企業同政府的關係十分密切。


圖為胡春華上任之初承諾要接受媒體監督

兩年前,一家紐西蘭公司購買了三鹿公司百分之四十三的股份。近日紐西蘭總理已證實:早在今年8月,紐西蘭政府部門就告知河北地方政府,三鹿牌嬰幼兒奶粉含大量有毒的化學物質三聚氰胺。河北地方政府未作任何回應。不得已,9月8日紐西蘭政府官員直接把"毒奶粉"情況通知中國中央政府。這是"毒奶粉事件"的關鍵環節。

"毒奶粉"毒到什麼程度?按照中國官方日前的"計算標準":嬰幼兒奶粉中三聚氰胺含量的"安全閾值"應為每公斤15毫克,而三鹿牌嬰幼兒奶粉中三聚氰胺含量最高達到每公斤2563毫克,即相當於"安全閾值"的171倍!當然,所謂"安全閾值"本身就是一種粉飾災難的幌子。任何奶粉中根本不需要、也不應該有三聚氰胺。三聚氰胺唯一的"用途"就是能夠虛假地提高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指標。

面對如此之毒的"奶粉",河北地方政府的過錯是嚴重的:對外國政府的 "毒奶粉"通知置之不理;對"毒奶粉"的生產和銷售不立即進行清查、封存、召回、停產;不對違法向原料牛奶中摻入三聚氰胺的人員及時採取制止措施,也不對其中涉嫌犯罪者及時採取強制措施;不立即向消費者公開通報"毒奶粉"問題,也不立即對食用"毒奶粉"的嬰幼兒的致病形勢展開調查並提供醫療救助。

河北地方政府的過錯造成的惡果是:迄今已有3名嬰幼兒中毒死亡,六千多嬰幼兒因中毒而接受治療。

河北地方政府的領導人是誰?前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胡春華。

1989年春天,當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胡錦濤頭戴軍用鋼盔指揮鎮壓藏民抗議時,胡春華是他身邊的得力工作人員,從此得到胡錦濤的政治信任和快速提攜。這個45歲的河北省長在"毒奶粉事件"中再次顯露了對人民生命的冷漠無情。

胡春華絲毫不準備為"毒奶粉事件"承擔領導責任。

三鹿公司的"毒奶粉"不僅為害河北省,而且銷往很多省市,為害中國大陸。三鹿公司的"毒奶粉"還遠銷香港、臺灣,引起那裡人民的恐慌和憤慨。國際社會也高度關注此事。中國的中央政府必須妥善處置這個特大食品安全事故。

中國政府分管衛生工作和食品藥品監管工作的是常務副總理李克強。他也是處置"毒奶粉事件"的主要負責人。

紐西蘭政府9月8日(星期一)將"毒奶粉"情況直接通報中國政府,中共中央、國務院6天以後,即9月13日(星期六)才啟動"國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I級響應機制"。9月13日不但是常規休息日,而且是中國的中秋節:中央和地方的政府機關均不辦公,官員都回家吃月餅去了。誰來響應這個"響應機制"?滯後啟動"國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I級響應機制"同主管人李克強有直接關係:他一直力圖淡化"毒奶粉事件",一拖再拖,在國內外的強烈壓力下實在拖不下去了,才姍姍來遲地啟動"響應機制"。這是李克強的嚴重失職過錯。


圖為李克強(右)

李克強在主持處置"毒奶粉事件"中,不去醫院看望中毒患病的嬰幼兒,不去慰問中毒死亡的嬰幼兒的父母,不去實地檢查三鹿公司的整頓情況,甚至不就處置問題公開發表言論,其目的都是力圖淡化"毒奶粉事件"。

李克強為什麼千方百計淡化"毒奶粉事件"?

早在1983年,時任北京大學團委書記的李克強,就對響應"黨的號召"自願赴西藏工作的北大應屆畢業生胡春華大有好感。1997年,時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的李克強與胡錦濤共同策劃,把當時的中共西藏山南地委副書記胡春華調升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從而為推進胡春華的"政治大發展"奠定了基礎。

2007年秋天的中共 "十七大",否決了胡錦濤試圖推出李克強做"接班人"的計畫,為此整個共青團幫派極其沮喪也極為緊張。胡錦濤又把目光放在了未來的"第六代領導人選"。 "十七大"後,他匆忙將僅僅擔任了一年零四個月的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的胡春華調任河北省長,意圖是"捷足先登"地讓胡春華有"政治資歷"在2012年的"十八大"進入中共領導層,進而使胡春華成為"第六代首領",實現共青團幫派在第五代領導人之後的"跨代接班",以挽回李克強無法在第四代領導人之後"接班"的失敗。

這就是李克強千方百計淡化"毒奶粉事件"以便"保護"胡春華的真實原因,這就是胡錦濤迴避讓胡春華承擔"毒奶粉事件"的領導責任的真實原因。

9月8日一天內發生了兩個特大安全事件:山西省的尾礦庫潰壩造成至少259人死亡;紐西蘭政府通知中國政府河北省生產"毒奶粉"。9月14日共青團幫派分子、山西省長孟學農被迫辭職的目的之一,是為了避免另一個共青團幫派分子、河北省長胡春華被追究"毒奶粉事件"的領導責任。因為對共青團幫派來說,45歲的胡春華比59歲的孟學農更重要、更有"前途"。這就是胡錦濤、李克強的幫派政治"技巧"。他們的幫派政治是以人民的生命為代價,是以嬰幼兒的健康為代價,是以醜化中國形象為代價。

然而,我確信胡春華無法成為"第六代首領"。隨著李克強失去"第五代首領"的夢幻,隨著胡錦濤政治影響力的不斷衰退,共青團幫派面臨的是清掃"幫派毒奶粉"的未來前景。

2008年9月16日

(作者是在美國的中國政治活動人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