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模式的本質:專制、奴役、掠奪、盜竊、賣國和苦難

作者:徐水良 發表:2008-09-22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模式的本質是:專制、奴役、掠奪、盜竊、賣國和苦難。換個角度,這個本質也表現為老百姓的勤勞、聰明、才智、奉獻、忍耐和苦難、外加國際先進科技、經濟和資源的帶動,再加對歷史、環境、國土和其他一切資源的掠奪和揮霍。

中國人是吃大苦耐大勞的群體。無論他們到哪裡,都會依靠他們的這個特點,創造出輝煌的經濟奇蹟。海外僑胞的大量例子,都可以證明這一點。

根據林牧老先生引用的資料,即使滿清末年,革命前夕,社會動盪不安,1901年到1910年間,中國的民族工商業,也以平均每年15%的速度成長,比當代中共條件下的中國模式高速發展的速度還要快一些。即使辛亥革命和軍閥混戰時期,中國經濟也是高速成長。蔣介石北伐以後,在國內內戰不斷,國際經濟大蕭條的不利形勢下,抗戰以前十年間,國民經濟的年平均增長率也達到8%-9%。

所以,只要統治者不胡來,中國的發展,一定是非常迅速的。中共建政以後,中國倒退停滯三十年,中國人付出慘痛的代價以後,到改革開放後才開始前進、發展,並取得較快的發展速度,這不是中共的光榮,而是中共的恥辱,是毛澤東和中共胡鬧的結果

經過改革開放以前三十年的胡鬧、倒退和停滯,中國與世界在科技、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的差距,被大大地拉大了。因此,由於中國和世界的發展水平存在巨大差距這個落差,積累了巨大的能量,就像水流迅速從高處向低處傾瀉一樣,一旦開放,馬上就產生了國際先進科技、經濟和資源對中國大陸的迅速湧入,迅速抬高了中國的科技和經濟發展的水平。其發展速度,是與國際處於同一個水平,落差很小的地方無法比擬的。

在這個有利的國際條件下,加上中共在國內實行的特殊的奴役制度,經濟發展當然會進一步加快。

由於中共專制下的奴役制度,可以肆無忌憚地對工人農民和其他勞動者進行奴役和壓榨。在這種制度下,使勞動者在最艱苦的條件下,承擔最大強度、最長時間、最艱苦的苦役勞動,無情地榨取勞動者的血汗,經濟發展的速度,自然不會低。

我們在勞改隊和監獄,曾經發現,勞改場所特殊的殘酷的強迫勞動制度,往往能夠迫使勞改犯的勞動產出,高於社會的五六倍。我曾經說,如果中共能夠把中國變成一個大監獄,把全國勞動者變成勞改犯,那麼,勞動生產率在短期內的大幅度提高,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事實上,中國有十億作為二等公民的准農奴,包括農民工,有三四億沒有權利、被奴役的城市居民,中共的專制制度,將全國變成一個一千萬平方公里的巨大的准監獄,只要中共專制寡頭不像大獨裁者大屠夫大暴君毛澤東那樣胡來,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乃是必然。

在上述這些有利條件下,再加上中共的大搶劫、大掠奪,對全國環境,包括土地、空氣、水和其他一切環境因素的放肆掠奪和揮霍污染;對地上和地下的一切資源、包括國土、礦產、非生物和生物等等一切資源放肆掠奪,對歷史積累下來的古人和今人的一切財產,包括文化、文物、自然景觀、國營、集體和私營的工廠、企業、銀行、金融、土地、房產資源、生產和生活等等一切資料、國家和民間的一切財產的放肆掠奪;然後通過賣國等一切手段,出賣國土、出賣上述一切財產、出賣主權、出賣國家利益,從而迅速變現,吃祖宗飯、子孫飯,中共的迅速暴富,也就在情理之中。

更何況,中國人節儉成性,在非常貧困的條件下,中國的積累率,竟然超過40%,接近一半,這是西方國家和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無法達到的。而老百姓,則把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存入銀行,讓中共用作投資,中共則用各種欺騙手段,用通貨膨脹等各種手段,掠奪和侵吞老百姓的血汗錢。這種情況,對中共經濟發展的作用,也是非常巨大的。

在這裡,我們要對土地問題多說幾句。

中共的大搶劫大掠奪和一切掠奪,不分公有私有,只要有高利可圖,就搶劫,就掠奪。他們首先用馬列主義共產主義理論,以搞"公有化"為名,掠奪人民的私人財產,變成中共專制國家的"國家"或"集體"財產;然後,又用自由主義和新自由主義理論,以搞"私有化"為名,把國家和人民的財產,掠奪到中共官僚太子黨手中。他們已經掠奪了絕大部分國家和人民財產。

近幾年,中國的自由主義者和"主流經濟學家"們,又開始拚命鼓吹"土地私有化",要在目前中共專制制度、和官僚太子黨進行大搶劫大掠奪的條件下,搞"土地私有化",實際上是要對目前留下來,還沒有完成搶劫掠奪的最大一塊財產,即土地資源,進行大規模搶劫掠奪。

事實上,這些年,在土地領域搶劫掠奪和矛盾衝突最尖銳最厲害的領域,恰恰正是房產、房基地等等私有產權非常明確的領域。中共的搶劫掠奪,根本不管你公有私有。企圖用一紙私有產權證書,來解決土地問題,純粹是中國自由主義者和"主流經濟學家"的幻想、空想和對老百姓的肆意欺騙,是他們繼續充當官僚太子黨大搶劫大掠奪吹鼓手和幫凶,並且是死不悔改的表現,也是他們在經濟決定論、所有制決定論基礎上杜撰的荒唐謬論。

只要中共專制政府想掠奪,這種私有產權證,就一文不值。

要解決中國的土地問題,必須先進行中國的政治改革;不搞好政治改革,就不可能解決好中國的土地問題,"土地私有化"只能成為中共官僚太子黨的又一次大搶劫大掠奪。

而且,沒有政治民主,私有財產,包括私有土地,就得不到應有的保證。中共可以依靠政治專制,幾個月、一二年內就可以迅速剝奪全國老百姓的私有土地、私有產業,當然也可以依靠其政治專制,迅速剝奪任何人的私有土地和私有財產。只有結束中共專制,建立民主,私有產權才能得到有效保證。這個道理,是束縛於經濟決定論和所有制決定論謬論的自由主義者和"主流經濟學家",根本不懂的。

自由主義者對土地問題的做法,還有其歷史原因。這些人,往往認為中共的土地改革,及他們吹噓的"耕者有其田",得到農民支持,是中共戰勝國民黨、取得政權的法寶。所以他們老是要在"土改"上大做文章。事實上,這是完全不對的。

中共的土改,當然有人擁護。但擁護的是二流子,是農村的地痞流氓懶漢二流子。是不勞動的農民,不勞動的無產者,即農村流氓無產階級。

至於勞動的農民,無論是貧農、雇農、中農,還是長工,對土改,尤其是對於鬥爭地主富農,基本上都不擁護。雖然因為沒有損害他們的利益,也許他們並不是很反對。我們家是貧農,土改中也分進一些土地和山林,但並不擁護土改,更不擁護鬥爭地主富農。我的父親就說過,不少土改積極份子,是懶漢二流子。我的父母在家裡,談到鬥地主富農,總是非常反感。我們村,我們周圍地區,積極擁護土改的勞動農民,都不多,反感的居多。當然,土改時農民不敢公開講真話,真話只敢在家裡講。到後來,甚至在家裡也不敢講了。所以,連土改工作隊,也不知道農民的真實想法,誤以為農民擁護土改。

這種情況,我們1962年去農村搞社教運動時,也得到證實。我們拚命動員貧苦農民尤其是長工,憶苦思甜,訴地主富農的苦。但結果,一般農民都不肯。尤其一些長工們,相反倒大講地主富農的好話,說他們的東家不錯,吃肉、喝酒招待,及時給報酬,對他們很好。一些地方農民訴苦就訴中共大躍進大飢荒的苦。農民都認為歷史上最苦的時候,就是大躍進大飢荒。

那麼,中共為什麼通過土改,獲得很大力量呢?

在我看來,原因根本不在於土地改革本身,原因在於中共通過土改運動,將他們的政權、以及共產黨或共產黨的附屬外圍組織,徹底向下延伸,一直延伸到村民小組,建立起非常徹底,非常牢固的從上到下的專制政權。

這種徹底向下延伸,非常牢固的專制政權,是法西斯式專制政權的特點。德國法西斯之所以能夠在三十年代經濟大蕭條時期,取得經濟發展的奇蹟,這種奇蹟,遠遠超過人們推崇的、當代中國模式的經濟奇蹟。根據三妹文章,希特勒德國的經濟,在國際大蕭條的條件下,連續多年以每年百分之百的速度增長,失業率從百分之三十降到百分之零。其原因之一,也是由於納粹黨深入基層,深入每一個街道居民區,去活動,去動員,去組織生產,所以創造出經濟奇蹟,並建立起空前強大穩固的政權。

中共比德國法西斯工作更細緻,更深入。

中共政權及其組織向下延伸,深入到農村每一個村和每一個村民小組,和城鎮每一個企業和企業的車間、班組、居民區和每一個居民小組。這就是中共能夠維持政權到迄今為止,並且特別專制、特別強大、特別可怕的原因所在。這是任何朝代,任何國家都無法企及的。包括現在最先進的西方國家,都不可能把政權深入到如此深的基層。一般西方國家,最底下的組織,也不過是相當大的社區中間很鬆散的社區自治組織。更何況現在的西方國家,從基層到最上層,全部都是自治組織,一級不服從另一級,下級不服從上級,根本不可能像中共那樣,從上到下,依靠命令,令行禁止,完全統一。

中國歷史上,政權都只是到縣一級,縣以下,都是農民自治。國民黨雖然提倡保甲制度,但實際上,這種保甲制度,仍然不過是農民自治組織,與中國歷史上的制度,變化不大。所以,與共產黨相比,國民黨在農村沒有多大力量。他們要徵兵,仍然需要依靠拉壯丁之類的方法。要收稅收,只靠政府,相當艱苦。天高皇帝遠,像歷朝歷代一樣,農民按自己的方式生活,不聽國民黨的。不像中共,從上到下,建立組織,向下滲透,及到村民小組,非常統一,非常有效地控制了每一個農民家庭,這時,不再有天高皇帝遠,共產黨就在眼前,農民不聽不行。共產黨要動員徵兵,上面發布號令,各地組織立即全部動員,到農民家庭死纏硬勸,軟硬兼施,就像文革期間動員下鄉插隊那樣,農民不得不"自願"當兵,"自願"交糧。

這就是中共取勝的原因,也是迄今為止,中共仍然非常強大,統治非常嚴密的重要原因。

再說一遍,中共總是利用馬列主義、共產主義、國家主義(國家利益),對私人財產包括私有土地進行掠奪;相反、用自由主義、新自由主義,以"私有化"為名,對國家和人民財產進行掠奪。共產主義和自由主義,都不過是中共的工具和卒子。

以上說得長了一點,說的是中共對土地的掠奪。

除了上面這些掠奪以外,中共還通過各種非法手段,通過空前廣泛、空前普遍的對國際知識產權、國際科技、國際專利和國際產品品牌的放肆盜竊,仿冒,以及對臺港澳和國際投資人的投資財產的欺騙、掠奪和侵吞,通過假冒偽劣和有毒產品,通過毒害國人和全世界,來迅速致富,取得迅速發展。一些邊疆省份,甚至通過販賣毒品來致富。不過,還算幸運,中共沒有繼續他們延安的"大生產運動",在全國通過栽種和販賣鴉片來致富,也算是中共的一個大進步。

所有一切國際國內條件,造成了這些年的"中國模式",造成了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

但是,正像三妹文章揭示的那樣,中共的經濟發展速度,遠遠不如國家社會主義的納粹德國。其原因,顯然是因為中共的極端腐敗和無能,包括他們肆意貪污、浪費和揮霍,包括把大批搶劫掠奪貪污得來的錢財,轉移到海外;也包括中共官員的消極散漫,決策和施政的任意性和胡鬧性等等在內;也包括中共和中國老百姓與中共空前尖銳的矛盾。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這一切,在希特勒納粹德國國家社會主義那裡,是沒有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