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奶風暴"須國家主席公開道歉

建議緊急停發"神七"警示國人

作者:朱健國 發表:2008-09-23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2003 年開始的"胡溫新政",主要是打著"科學發展"、"和諧社會"的旗幟做了三件事,一是"京奧七年工程",二是"十七大工程",三是"神五神七飛天工程"。這三大形象工程結果讓各級政府疲憊不堪,財力人力耗盡在"丟西瓜撿芝麻",根本無力切實解決民生問題。而今面對"中國毒奶風暴",誰好意思說中國是"科學發展"與"和諧社會"?

圖為9月17日晚,胡錦濤在國家體育場北京2008年殘奧會閉幕式。

胡錦濤主席,從面相上看,您文質彬彬,一派溫良恭儉讓,有點"奶油小生",但不像是個惡人;從學歷上看,您一直出入名校,擅長輔導,可謂天資不低;從共總書記職務要求來說,您"永遠忠於黨",極合乎黨文化;但是,以一個現代法治國家的國家主席標準對照,您卻涉嫌不作為與瀆職。先不說遠的,就說面對眼下的 "中國毒奶風暴",您竟然遲遲不向全國民眾作一點公開道歉與解釋,"一切錯誤歸下級"。這種鴕鳥蒙面的策略,能應付危機,矇混過關?

我注意到,在殘奧會閉幕式上,你除了在幾個必須露出笑容的時間強作歡顏,一直眉頭微鎖,怔怔發呆,憂心忡忡。甚至電視鏡頭一直沒有出現你夫人的身影,而是多次展現江澤民和夫人的老態。這可能並非政敵的小動作而是你示意下的敬老,順便表達你因"中國毒奶風暴"暗暗羞愧地自責與自罰?你或許在猶豫不決,不知是否應該就"中國毒奶風暴"向全國人民公開道歉?

民歌中常常唱"哪個來推我一把",我願接唱:"我來推你一把"--"中國毒奶風暴"需要國家主席公開道歉,理由很明顯,至少有五條--

其一,2008年中國出現六大人禍,災難此伏彼起連綿不斷,國家主席責無旁貸。

由"三鹿嬰幼兒毒奶粉"引發的國產奶食品多有毒的 "中國毒奶風暴",是京奧之年"中國第一災"。"春運雪災"隻影響南方與一個春節,拉薩"藏獨衝突",多是關乎西藏穩定,"汶川地震"雖然死亡九萬傷二十萬,也還是西南一區之災,十來年可以平息;京奧縱然奢侈了一萬多億元,製造新鮮謊十多個,軟禁全國人一個月,也仍然可算是短期災難;至於股災、房災,都限於經濟性局域災,至於那些死傷幾百人的礦難等安全事故,更是相形見小,排不上號了。獨有這"中國毒奶風暴",暫時看來只有萬來個"結石寶寶",只死了幾個小BB,可它動搖國種之本,動搖政府信譽底線,是可能讓中國人重返"東亞病夫"的百年大災--從 2004年出現的安徽阜陽"大頭嬰"曝出"45家問題奶業企業"起, 中國的嬰幼兒就多淪為" 大頭嬰"與"結石兒"," 大頭嬰"將導致大腦智力嚴重受損,"結石兒"將致使腎功能和生殖力嚴重衰退!二十年後,中國將遍佈" 大頭人"與"結石人"!在這些低智商低生殖力的中國人主導下,中國將因人口銳減或痴呆猛增至絕種亡國!

記得"春運雪災"時,總理溫家寶曾到災區當面向災民低頭致歉,此次如此危及中外、震驚全球的"中國毒奶風暴",難道不需要有國家主席公開道歉?

其二,08年六大人禍,禍起五年三大形象工程,"胡溫新政"實為浮誇老調。

回顧起來,從2003年開始的"胡溫新政",主要是打著"科學發展"、"和諧社會"的動人旗幟做了三件"花架子"工程,一是"京奧七年工程",二是"十七大工程",三是"神五神七飛天工程"。這三大形象工程結果讓各級政府疲憊不堪,財力人力耗盡在"丟西瓜撿芝麻",根本無力切實解決民生問題。而今面對"中國毒奶風暴",誰好意思說中國是"科學發展"與"和諧社會"?

"京奧"無非是想向世界顯示"中國盛世",並沒有推動中國人的健身運動;"神五神七"無非是要顯示中國有了太空技術,與提高百姓生活安全科技水平毫不相關;"十七大"無非是為了讓"科學發展觀"寫入黨章,讓"胡溫"再空唱幾年"和諧",不但未能促進民間和諧,反而緊縮了民主言路,增加了社會的群體衝突。如此圖虛名得實禍的三大形象工程,皆可不辦或緩辦--中國一百年不辦"京奧",照樣在發展,"八大"後十三年才開"九大",毛澤東照樣發"最高指示",北歐從無"神五神七",人民生活卻全球羨慕。

可以設想,如若以辦"京奧"的財力,投入一萬多億元建立國家質量安檢體系,以召開"十七大"的嚴肅認真來抓食品安全,以讓"神五神七"上天的科學力量攻克食品安全難關,無論多麼狡猾的三聚氰氨毒也一定及時被查出來了!

也許"胡溫新政"眼裡,毒死人事小,"放衛星"炫耀事大。就像當年"大躍進"時一樣,哪怕是用人禍引來"三年自然災害"餓死四千萬人,也必定要繼續大吼"畝產萬斤糧",向世界證明"七年趕英十年超美"的社會主義優越性。

毛澤東當年以"拍大腿,唱小調,共產主義就來到"誤導人們"大躍進",今日"胡溫新政"是以"科學發展"、"和諧社會"催眠人們進入"盛世中國 ",口號詞不同,浮誇實質一模一樣。以毛澤東之"秦皇漢武,略輸文采"的霸道,尚且在"七千人大會"含糊地"自我批評"幾句,"胡溫新政"縱然千般好心,也是好心辦壞事,難道不該公開道歉,以差之毫釐謬以千里下一"罪己詔"?

其三,"中國毒奶風暴"清晰地暴露出"胡溫新政"一再重複悲劇,重複低級錯誤,以至於"洋人逼宮"。

以"京奧工程"對"中國毒奶風暴"的加劇為例--此次 "結石兒"只是" 大頭嬰"悲劇的繼續、重演與放大。從"結石兒"到" 大頭嬰",整整有四年時間!這四年裡,不說可以全面地建立中國食品安全保障體系,至少可以建立一個安全的奶業保證系統。可"胡溫新政"只是心繫於黨,無視民瘼,一無所為!

2004年出現安徽阜陽"大頭嬰",就曝出"45家問題奶企業",就查出"三鹿有問題"。然而"胡溫新政"並未能將此放在心裏,不但不懸崖勒馬,亡羊補牢,放棄超級形象工程,通過舉一反三,徹查全國食品安全監控體系;反而快馬加鞭推進三大形象工程,造成百廢待舉,致使各地政府毫不擔心" 大頭嬰"再現,以至於2007年又有出口美國的狗糧、貓糧含三聚氰氨,毒死許多美國寵物;爾後又出現出口日本毒水餃事件......如此四面楚歌,"胡溫新政"仍然是就事論事,匆匆忙忙敷衍了事,依然重兵於三大形象工程。直到2008年3月,多家權威醫院和"結石兒"家庭投訴"三鹿嬰幼兒毒奶粉",國家質檢總局仍然漫不經心;六月網上呼聲四起,政府仍然穩坐釣魚臺!八月初連"三鹿集團"都坐不住了,但有關部門卻大講政治,以"京奧"期間不得有食品安全問題為由,再次壓制!最後,是紐西蘭總理救了中國人--據鳳凰衛視"鏘鏘三人行"節目(2008年9月18日晚)透露,因紐西蘭一奶品企業與"三鹿"有合作關係,害怕 "三鹿毒奶"殃及紐西蘭名譽,紐西蘭總理遂向中國國務院領導人直接報告了"三鹿毒奶"事件,這般洋人逼宮的"通天",才使得中國政府不得不在殘奧會未結束時勉強公布了"三鹿毒奶"。

從2008年9月12日中國喉舌正式公布"三鹿毒奶"事件,一個星期以來,雖然撤職了石家莊的市長、副市長,抓了幾個"不法者",卻一直沒有更高級別的領導人為此負責。特別是當查明不僅有"三鹿毒奶",而且連"北京奧運會特別指定的專用奶品"伊利、蒙牛等等幾十家國產奶品也全部有毒後,對如此全國性的"中國毒奶風暴",仍無任何國家領導人出面解釋與道歉!一向勇於到災難現場低頭流淚的溫總理,此次竟然反常地不見人了!

同一個品牌的奶品,成為"北京奧運會特別指定的專用奶品"時,無毒!離開奧運到普通百姓口裡就有毒,這是為什麼?是輕百姓重奧運,還是重洋人輕中國人?是不是有意不讓因享受外國來賓與中國精英的衛生安全?!這不應該解釋說清楚?

也許連溫家寶也認為,"中國毒奶風暴"太複雜,後果太慘,此事非國家主席道歉不可?

其四,皇上面對重大災情出面下"罪己詔"是中華文化的優良傳統。

據鳳凰衛視"鏘鏘三人行"今日介紹,手機上現在廣泛流傳一個段子--

"國家把責任推給三鹿,三鹿把責任推給奶農,奶農把責任推給奶牛,警方正全力抓捕不法奶牛。最新消息:責任奶牛已攜二奶潛逃,現已捕獵一群不明真相的牛群,目前蒙牛們情緒穩定,水牛們不堪其擾,通過半島電視臺發表嚴正聲明......"

這分明是草民們在抗議國家領導不負責任,在期待國家主席道歉!

五千年中華文明,無論怎麼黑暗腐朽的王朝,遇到大災大難,責無旁貸地要由皇上出面向臣民下"罪己詔"。比如崇禎皇帝在位十七年,幾次因全國飢荒匪患而下"罪己詔"。

這些"罪己詔"雖然不一定是真話,不一定能解決根本問題,但於國多少能緩解一下民情,於己多少可以表明一些心跡。所以崇禎帝后來雖然亡國了,但歷史也公正評價其"君非亡國之君"。毛澤東對大躍進的罪責舉世側目,但毛澤東當年曾小作自我批評,停食豬肉,多少還讓人見得其殘留一丁點人性。

知錯改錯是為仁。知錯是改錯的第一步,道歉下"罪己詔"是知錯的第一步。連這一步都不願走或不敢走,妄談什麼"科學"與"和諧"?

而今"中國特色"自稱提倡"政治文明",那麼,何不從國家主席勇於公開向民眾道歉做起?

其五,胡主席你近日一個"重要講話"又犯大忌。

2008 年9月19日,你胡主席在在中央黨校舉行的"全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動員大會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談到"中國毒奶風暴"等重大事故時,說,"一些幹部對群眾生命安全麻木不仁","安全事故反映幹部對群眾疾苦置若罔聞",這話看似正確,實則"主語錯位缺位"!自古"君昏臣姦","上樑不正下樑歪",爾將今年以來的"安全事故"責任全部推給地方幹部,這不是在找替罪羊?你是中國元首,集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黨政軍大權於一身,中國出現任何災難,你都難逃首責--即便不負有直接責任,至少也有領導不力、監督不力之責任,你怎麼可以將2008年六大人禍的責任全部推給省市地方政府?省市領導有冤!省市領導若是效法你這種"一切錯誤歸下級"的方法,層層尋找替罪羊,勢必放過病根,這"中國毒奶風暴"又何日能止?

你看人家日本,剛剛出現"毒大米"事件,立馬就有農林水產省正副大臣雙雙落馬,要知道,人家的首相可是剛剛新換。可是咱們中國,"毒奶風暴"比" 毒大米" 嚴重萬倍,中央機關國家政府卻無一人承擔領導不力之責,總理"寶寶"忙著去聯合國吹噓中國繁榮富強,主席"濤濤"忙著組織"神七"登月增強國人自信心...... 這是怎麼了?難道一個"神七"能阻止毒奶,挽回"中國毒奶風暴"的慘重損失?

如此危機關頭還想借花拳繡腿過關?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 ",可胡主席你的思維還似乎停留在"輔導員思維"上,總是將一切人當學生,永遠想著指導別人,卻從不想想自己要反思什麼,該承擔什麼責任!難道胡主席還停留在"團中央書記工作方式"上,整天只想著做一些花架子鼓舞人心,以"學雷鋒"治國,以報喜安邦?

須知,你胡錦濤不是"輔導員"了,不是"團中央書記"了,是國家元首!毛澤東曾說過:地方的一切問題,中央都要負責;出了問題,我這個中央主席,知道的要負責,不知道的也要負責。你可以不論古代的"罪己詔"傳統,你可以不管西方現代法治國家"辭職規則",但你是喜歡常常到西柏坡的,毛澤東的祖制對你也沒有啟示?

不要猶豫了,"中國毒奶風暴"再怎麼遮掩,抓再多替罪羊,國家主席的責任也無人可替,絕不可迴避。迴避應負責任只會帶來更大被動。

十七大三中全會召開在即,若應對失誤,三十年前十一大三中全會的"失控局面",可能再現。

如想爭取主動,建議你一面緊急停發"神七"警示國人,一面在電視上向全國民眾公開道歉!也許,如此"精誠所至",險灘可渡。

一孔之見,何去何從,謹請胡主席三思!

2008年 9月19日 於深圳 早叫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