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委書記不能只研究床上那點事(圖)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08-09-24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5%的貪官都有情人,我把貪官情人分成七種類型,包養型、情感型、俘虜型、相互利用型、第四者型、歡樂型、複合型。"鄭州市紀委書記王璋給派駐各單位紀檢監察機構的負責人上培訓課,一開口就調動起了所有人聽課的興趣。說到色相賄賂,王璋還舉了鞍山市原國稅局女局長劉光明的例子,她為了以色相勾引官員,前後花500萬元去香港、上海等地整容,光臀部整形費就達50萬元,整出了一個"鞍山市最美麗的屁股"。

鄭州市紀委書記在分析了省內外50多個貪官案例後,終于歸納出了"貪官情人分7類"這樣的香艷結論,填補了貪官情人研究領域的一項空白,很了不起。我建議將其送去參加"重大科研成果"評選,肯定吸引眼球。

紀委書記給領導幹部上培訓課,先是傳授"貪官情人分類法",後又大談"鞍山市最美麗的屁股",當真是深入淺出、非常生動活潑,別說聽課的領導幹部們的興趣一下子被調動起來了,就連我這看新聞的,也大感新奇刺激,看得心中砰砰如小鹿亂撞。

興奮過後,覺得有點不對勁。把對領導幹部的培訓搞得這麼香艷,合適嗎?當然,我相信,紀委書記是將這些內容當作反面教材來講的,主要是想起到"警示"的作用。可對這樣的特殊內容,一筆帶過即可,真有必要佔用大量的時間和篇幅來抽絲剝繭、詳加剖析嗎?

同時,反面教材和低級趣味往往只有一線之隔,一不小心就容易越界。看看書記同志都講了些什麼吧:貪官情人的分類、"鞍山市最美麗的屁股"......我不排除當天聽課的領導幹部中有因此"深受教育"者,但我也擔心,會不會有那麼一些人,此次培訓只是得到了一次消遣和獵奇的機會呢?也許,書記講這些東西,還是為了增加培訓的生動性,防備聽課者走神打瞌睡。的確,這一點他做到了;但說極端點,假如我到會場上講《金瓶梅》,估計氣氛會更"熱烈"吧?把如此香艷庸俗的內容拿到培訓會上大講特講,反覆講、詳細講,即使不說是"低級趣味",起碼也是舍本逐末。

貪官情人只是權力的衍生品之一,並非權力的本質,更非造成腐敗的決定性因素。作為黨的紀委書記,應該研究的,是如何對權力進行有效的監督和制約,是如何對貪腐行為進行嚴厲的查處,而非盯著"床上那點事兒"、熱衷於研究"貪官情人分類"和美麗的屁股--有研究這種"理論"的時間和精力,還不如辦點實事有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