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等待的音樂終於到來(組圖)

作者:肖揚 發表:2008-10-06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肖揚綜合報導】從10月1日起,神韻藝術團在國際都市日內瓦連演五場。在過去的四場演出中,來自政界,商界,藝術界的各界觀眾對神韻的表演讚不絕口。有的藝術家不惜用完美來形容神韻精湛的演出。無論是神韻蘊含深意的舞蹈,引人發思的歌曲,還是讓人身臨其境的天幕,以及絕無僅有的中西合璧的樂團現場伴奏,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資深音樂家:神韻帶來了新的音樂世界


資深音樂家Hiestand先生

觀看了神韻第三場演出的瑞士資深音樂家Hiestand先生在演出後接受記者採訪時,非常興奮和感慨。他告訴記者:"雖然我自己是資深音樂人,但看過這場演出,我就像一個新生兒一樣,看到了新的音樂世界。真正是用超乎尋常(exceptional)才能形容。"

Robert-Hisland Hiestand先生是瑞士一所音樂,語言及文化高等學院院長。他和音樂學院的5位同事一起觀看了神韻的演出,他們想從從音樂的角度瞭解神韻傳達的中國音樂的傳統元素。Hiestand先生還是瑞士蒙古協會的主席、歐洲蒙古馬頭琴音樂演奏協會的負責人,因此他對與蒙古有關的音樂有特殊的喜好。

神韻藝術團表演的蒙古舞讓他倍感親切。他談道:"演出的節目中有蒙古的筷子舞,我多年來也一直從事對蒙古音樂的研究和保護,我聽到熟悉的旋律和優美的音樂,感到非常親切。"

Hiestand先生認為演出的整體效果,如舞蹈、音樂和服裝等:"都非常優美,絕對精彩,超級(super),我太感謝神韻藝術團給我們帶來了這麼美好的藝術,當今真需要這樣的藝術,可以說,在很多年的等待後,真正的音樂終於來了。"

日內瓦資深歌唱家被神韻男高音帶入優美的意境


日內瓦歌劇院的資深歌唱家Mutthieu Lagueier先生及妻子、女兒

Mutthieu Lagueier先生是日內瓦歌劇院的資深歌唱家,10月4日晚,他和妻子、女兒一起觀看神韻在日內瓦的第四場演出。

他對神韻藝術團的男高音讚嘆不已:"我是第一次聽到這麼好的由中國演唱家所演唱的中國歌曲,既傳統又需要很高演唱技巧的歌曲。男高音(洪明)演唱的很好,嗓音很標準,洪亮,不需要任何話筒聲音也能聽得很清楚,姿態也很好,讓人感覺自然地進入了一個很優美的意境中。"

而整臺晚會都給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舞蹈、服裝、音樂都很美,我在這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他太太Francoise Eggertswyler從事醫療工作,正在學中醫,也非常喜歡舞蹈,所以神韻的中國傳統舞蹈表演讓她印象很深:"我很喜歡這場演出。我喜歡中國文化,我在學習中醫。我本人喜歡舞蹈,我女兒也在學習舞蹈。中國的舞蹈特別吸引我的是 舞蹈時的流動的旋律和技巧很高的動感。非常美!在舞蹈《梅》的節目中,觀眾也好像都身處在梅花中,令人陶醉。中國的音樂也很特別,二根弦的二胡竟能產生優美的聲音,令人稱奇。"

他們夫婦倆一再表示,他們全家都非常享受神韻帶給他們的美妙的夜晚。

音樂家讚神韻樂團及鋼琴演奏非常優秀

在法國工作的音樂人伊凡是在鄰居的推薦下來觀看晚會的,他認為神韻晚會的樂團和鋼琴伴奏非常出色:"感覺非常的好!我非常喜歡今天的演出。儘管我自己習慣於欣賞歐洲式的傳統音樂,對中國古典音樂相對來講還不太瞭解,但是從音樂的角度來看,現場伴奏的樂團和鋼琴演奏都非常優秀。"


年輕的音樂人伊凡

他還談道:"歌唱家們的演唱也很出色,非常有專業水準,非常嫻熟地使用著傳統演唱的技巧,整個感覺乾淨利索。"

獨特的二胡獨奏讓人耳目一新

神韻晚會中的二胡獨奏也深受喜愛,不僅僅因為二胡這一獨特的樂器,更因為優美的樂曲讓很多人耳目一新。

瑞士Olympic國際銀行系統審計負責人弗蘭克(Franck Lamoureux)和他的同事們一同到現場觀看了演出,他們希望通過觀看神韻演出瞭解一些中國文化。

在演出結束後接受記者採訪時,弗蘭克說:"節目很好,特別是中國的二胡樂器,非常令人驚訝,音色非常美妙。另外,我對打鼓的節目也情有獨鍾,演員們把鼓打得很令人震撼。"

與弗蘭克一同來的一位同事補充說:"這個演出是舞蹈和聲樂的美妙組合,表現的是中國歷史故事中的情節,內涵很豐富,我們看得很有興趣。我也從其中學到了很多中國的文化與藝術。"

外科醫生托馬斯對記者說:"今晚的演出很令人激動,對我來說是全新的經歷。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表演,我喜歡今晚所有的舞蹈,讓我感受到了中國傳統舞蹈的柔 美。"托馬斯的夫人從事美術設計,她告訴記者:"我很欣賞整個演出,特別是音樂很動聽,二胡的演奏讓人耳目一新,我非常喜歡。"

銀行家:二胡音樂令人著迷


銀行家Genetti女士(右)和她的妹妹

Genetti女士是一位銀行家,她和妹妹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她稱讚神韻的音樂很容易理解。她說:"過去對中國音樂感到不太理解,因為以往看過的其他華人演出全部是華人的樂器,這樣就跟西方觀眾有距 離。但神韻音樂很動聽,他把中西方音樂融合了在一起,樂團也是中西方樂器配合在一起,因此對於我們西方觀眾來說,更容易理解。那位二胡演奏家很有才華,音樂令人著迷。"

她還讚嘆道:"演出很精彩!節目豐富多彩,主持人的優秀解說 令觀眾理解起來很容易。神韻通過不同的節目介紹中國的歷史,令觀眾加深了對中國文化的瞭解和理解。演員的服裝很美,色彩亮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