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為君輩起風雲——我所知道的高智晟與胡佳

作者:蘇凰 發表:2008-10-10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最初知道高智晟先生的時候,大約是在2005年大紀元時報報導高智晟先生的時候。那時看高智晟先生的照片,我卻想起另一個人:牟其中。

那時的高智晟先生正為法輪功信仰團體的基本人權奔走吶喊、為結束對法輪功信仰團體不公正的迫害而努力。

不久,我們就知道了中共製造的蘇家屯慘案:有許多活生生的法輪功學員因為堅持自己的信仰,他們的人體器官被活活的摘掉了。我當時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簡直悲憤莫名--對著電腦一個人立刻嚎啕大哭起來,慘!太慘了!

後來在自由中國論壇,我與一些偽民主自由人士論戰的時候,我發覺這些偽民主自由人士對高智晟先生也在不遺餘力的攻擊。我知道原因:主要還是跟法輪功走的近的關係。

在大紀元時報我讀到了高智晟先生的一些文章,那時他還有發表言論的自由。總的感覺是高智晟先生內境中孕育著迸發而出的磅礡之氣,除了對法律的精通按中共所謂的憲法在其範圍內導出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迫害是非法的外,高智晟先生的文章中竟有與此道德末世不侔的一種偉大的如山如岳的精魄在。

高智晟先生後來被中共所迫,他以笑傲天下、笑傲中共的方式出遊了:從北平到陝西再到成都、重慶,然後從重慶到武漢、上海。我記得他的電話號碼於是在先生還在陝西的時候給了先生打了一個電話,先是同行的馬先生接的,然後拿給了高智晟先生,他問我是誰?我說我是東海一梟的朋友,他馬上說:哦,我知道。我對他說了些感謝之類的話,我說你在為大家承受,我們感謝你,但中國需要你,希望你堅持。我們大約通了五分鐘的電話,通過他的聲音,我感到他是一位很開朗但又嚴肅而且富有責任的感的中國人。

等到中共終於敢對於他下手了,我又再撥了幾次電話,那個電話號碼就沒有任何回應了。

我對胡佳的認識是在他保衛釣魚島的一張照片上。他可能是在機場拍的,雖然個子不大,但精神卻很好,好像要跟人打架的樣子。當時我卻很不大以為然。

我對胡佳的好感,還是他跟高智晟先生的關係。在高智晟先生被中共與環境所壓迫的時候,胡佳幾乎義無返顧作了高智晟先生的助手,將中共對高智晟先生的罪行做了全程跟蹤與報導。我當時想,換成是我,我能做的到嗎?從此我對胡佳產生比較尊崇的心態,把他當作中國的"壬生義士"。

在自由中國論壇我給胡佳發過問候的簡訊,他回覆了,非常的謙遜和禮貌。

記得去年他為山東的一位盲人律師維權的時候,在電話中質問山東的一個中共惡警,我驚詫於胡佳口才之好、邏輯之清晰、語氣之正義到了很高的一個水平,他是在質問那個低能的中共惡警嗎?不!他是在審判整個中共。

現在胡佳也被中共投入監獄了,這在現代中國無數中共人為製造的悲劇中其中的一個而已。

今年中秋我在花園內獨自望月的時候,我想起了我許多已經入獄的朋友,有的也許已經被中共殺害了,自然也想起這兩位讓我景仰的先生,不由悲從中來,良久不能自已,但想起他們又為我增加了在中國繼續活下去的勇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