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剩下的是謊言

楊佳殺警案上海法院二審十三日開庭

作者:艾未未 發表:2008-10-11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遠的不說,今年的汶川,瓮安,西藏,楊佳,奧運,周老虎,三鹿等與公眾有關的大小事件,從政府的公告媒體報導中,這些事件到底是怎樣的,發生了什麼,人們無法弄清幻像與真相的距離到底有多遠。

如果相信黨國政府,眼前的景色是怎樣的呢?地震校舍房屋倒塌,學生死亡,不是由於貪污腐敗下的豆腐渣工程,而是大震必倒的倒霉命運。多難興邦,死者在天之靈對黨國應有報恩之心,災難之後祖國會空前強盛和人民空前團結。

瓮安燃燒的火焰不是為姑娘鳴冤,而是俯臥撐加黑社會。

西藏暴亂是因為藏人愚昧瘋狂遇上了漢人的善良和忠厚。

楊佳案不是因為楊佳沒有偷自行車,不會撒謊,沒有軟弱。楊佳也沒有精神問題。不是公檢法司法程序混亂和腐敗,是因為警察文明執法和手無寸鐵。

楊家的母親沒有丟失,沒有失去自由,只是找不見了。

奧運會是安全的同時也恐怖危險,出門是單雙號同時環境優雅沒有污染,人文奧運就是拒絕人們的自由,綠色就是花壇盆景平改坡,維護憲法和諧社會就是有遊行公園允許申請後收容勞教。百年不遇的奧運夢想最終就是在自己的國土上舉辦了一屆月球上的演給外國人看的雜耍。

農民是電腦製作專家也是生態環境野生動物專家同時是欺詐國家的惡人。

三鹿牛奶有問題。但是,僅僅是不法個人和企業所為,哪沒有不法的個人和企業呢,所以說是正常的,可以理解不可避免的。政府是負責任的,監管可靠可信,通報及時。管理是有效的,媒體是透明的,最終百姓是滿意的。

那些為了生長為了健康為了活著不知不覺喝了奶吃了奶製品餵了孩子的永遠不關心權力不關心國家安危不關心事實真相的千萬百姓還是人麼,這些倒霉蛋的權利只剩下愛國了。

事實怎樣有那麼重要麼?當然了,它比國家比黨比人民比母親比孩子,比一切的一切都還要重要,是重中之重。是黨幾十年來艱苦卓絕鬥爭的大是大非。這個國家的首要政務,全部的歷史與現實中的多半的努力,都與改變或掩蓋事實的努力有關。豪言壯語或是悲情滿懷,不惜代價甚至必要時付出熱血生命。這是宣傳部文化部文聯作協報紙刊物電台電視臺存在的唯一理由。由此看出要掩蓋事實,維持謊言是不易的,要付出代價。

付出了代價就是生產力,謊言是文明的一部分。個人說話與事實不符是欺詐,政府撒謊是生產力,是精神文明和先進文化的一部分。

依靠謊言維繫的世界能生存嗎,當然。當每一個人都知道是謊言時,謊言是一次錯位,一個儀式和象徵,一種心照不宣的悲憫的秩序.是堅實的現實。

維持一個欺詐的現實,是中華文明的道德修養和良心庇護,是民族靈魂的棲息之地,同樣是國家日常事務的準則,公民的行為規範,社會賴以生存的原則,不能說是不重要。

人類的所有的可歌可泣的努力和犧牲,如果只是為了一個簡單的事實,為了知道事情原本是什麼樣的,一個可信的世界,何必不如隨它去了。

在今天,無論是關於這個國家的性質,還是關於2007年10月5日,上海閘北公安分局在那個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關於今天楊佳的母親在什麼地方,依然是沒有人關心的事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