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訪民生觀察遭驅散 警稱全國都一樣

作者:喬龍 發表:2008-10-12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五,大陸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與來自湖南的五名教師會面時,被公安驅散,其中一名湖南教師對本臺引述公安的話說,"現在起全國都這樣"。

中共十七屆三中全會正在北京舉行,而各地公安監控社會活動人士或上訪者的力度明顯加強。在遠離北京的湖北省隨州市, 星期五早晨,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正與來自湖南省武岡市、隆回縣等五個縣市的民辦教師代表見面時,被公安強行驅散。公安人員對劉飛躍說,當前是十七屆三中全會敏感時期,因此不能聚會。"公安局的一名政委還有些警察,我就跟他們講,這些是湖南來的民辦教師,也沒有什麼特殊的事情。後來他們(公安)就不講道理了,他說,知不知道現在是十七屆三中全會,所以是敏感時期。我們還來不及和他進一步交涉,有一個警察強行把我從凳子上抓起來,然後叫我必須離開"。

劉飛躍表示,這批老師星期四晚到達隨州,約好第二天早晨八點見面。他當天一出家門就發現被人跟蹤。當他和老師進入一家餐廳不久,周圍就出現多名便衣。有五、六名公安衝進餐廳。還出示了相關證件,說是隨州市曾都區公安局和東城派出所的人員,領頭的是區公安分局劉政委。


公安首先要求五名湖南教師出示身份證,並登記他們身份證上的資料。劉飛躍說:"他們挨個對民辦教師進行盤查,你們來幹什麼,找劉飛躍幹什麼,他也不能解決你們的問題,這次見面完全給他們(公安)破壞了"。

記者:後來五個教師的情況怎麼樣?
劉飛躍:在我走後不久,隨州警方專門弄來一輛車,把他們(教師)送到隨州火車站,他們(教師)現在可能已經上火車了。

本臺於是致電其中一名湖南的周老師,他告訴記者,公安不讓他們在隨州停留,將他們送上火車。公安還向他們解釋,各地對此情況,都這樣處理。"現在起全國都這樣的,他們說十七大開會期間,你們有什麼問題找他(劉飛躍)沒有用的,你們不如找政府,我說清楚就是見個面。"

對於這次事件,周老師表示,他們和劉飛躍見面還不到十分鐘,而且也沒有幹什麼,實在是不可思議。

劉飛躍表示,他被強行從餐廳帶走後,中午回到家中。公安對他表示,還會再找他。

中共十七屆三中全會10月9日在北京召開,其中一項重要內容,是討論如何穩定農村農民土地歸屬的重大議題。據海外博訊新聞網報導,在三中全會召開的當天,河南省襄城縣茨溝鄉農民田根成的妻子頓梅蓉到北京上訪。進京之前,她在鄭州購買了一瓶烈性農藥,倒進可口可樂的瓶子,決定以自己的死亡向中共抗議,抗議襄城縣人民法院濫用權力,打擊報復依法上訪的農民。

54歲的農民田根成因拒絕接受非法的圈地行為,進京上訪,結果被襄城縣人民法院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刑六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