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小朋友患有腸淋巴結腫大 疑棕櫚油所致

發表:2008-10-14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浙江省慈溪市滸山鎮體藝幼兒園有200多個小朋友,同時被檢查出患有腸淋巴結腫大的病症,引起家長極大恐慌。家長們懷疑孩子們是吃了幼兒園濃度為41度棕櫚油造成的。據浙江省糧油食品檢察中心,10月11日檢察公布的幼兒家長提供油樣為棕櫚油濃度為41不可食用,是做肥皂用的。但同一天政府的公告還說油是合格的。

慈溪市體藝幼兒園在慈溪算是條件不錯的幼兒園,幕後老闆是慈溪實驗幼兒園園長,一學期收費4000左右,很多家長都願意把孩子送進去。由於該幼兒園老師集體罷工,才爆發小朋友們的健康出現問題。

教師罷工引爆幼兒集體患病問題

因教師福利及工資問題,慈溪市體藝幼兒園全體教師於10月7日集體罷工,當天家長送孩子上學,沒有教師出來迎接。家長無意進入園方食堂,發現給孩子們吃的是劣質食用油,油品渾濁、發白且在20多度環境下結皮。

據家長反映,食堂內環境惡劣,時常有蝴蝶、蟑螂、蚊蠅出現,看到這些景象,家長們憤怒極了,才知道自己的孩子每天吃的東西是多骯髒,他們強烈要求政府出面協調此事。

一位陳姓家長表示,好多學生做了B超,有200多個學生已經檢查出來是腸淋巴結腫大,都是同一個毛病,有一部門的人還到外面醫院去檢查,可能人數會更多。

他說:"七日開始老師集體罷課,家長看老師不在,就到處問是怎樣回事?其中有些家長就到食堂去看,發現油很渾濁,不是我們一般家庭燒菜的油,問了一下燒菜的阿姨,阿姨說燒菜用的,這樣家長才知道越來越多情況。"

記者致電慈溪市體藝幼兒園(0574-63024273)瞭解孩子患病問題,一位自稱是家長的人表示,幼兒園的領導和老師都開會去了,她是來幼兒園辦事的家長。

孩子每天吃的是什麼?

一些家長到了廚房,發現廚房的衛生環境髒亂差,孩子吃的油看上去混沌,就像把香蕉打爛了,成了一堆泥。那些蔬菜很不乾淨。食堂的冰箱、消毒櫃打開是蟑螂,蟲子不少,一些黑米、紅棗多被蟲蛀,多是一些三無產品,還有不知道叫啥牌的奶粉。

7日晚上7點左右,學校門口聚集了大批的家長還有個別老師,校門口擺放著一張桌子,上面放著一隻大碗,裡面放著一些黃色液體是供學生食用的食用油,看上去顏色泛黃,攪動時又像水,聞起來有點臭味。碗的背後放著一張紙寫著幾個大字"黑心油".

孩子經常會肚子痛

據家長反映說,幼兒園給孩子中餐吃的是地溝油,有許多孩子肚子痛,幾乎每個家長都反應孩子鬧肚子,好多孩子的家長都拿著醫院的檢查結果,還有的孩子還在醫院治療。

由於市政府和幼兒園一直沒有任何措施出來,家長們已開始帶孩子到其他城市做體檢,報告出來,無一倖免。杭州、上海醫院要求孩子馬上進行治療,治理過程比較漫長且不一定有良好效果。

陳先生表示,以前孩子回家都喊肚子痛,我們以為是個別情況,那事發生後家長們聚在一起說了孩子的問題,開始出現共同點,孩子們回家都肚子痛,大便也拉不出來,都是痛一下就好了。

"我家的孩子持續了好長時間,痛一下不痛,痛一下又不痛,大概一分鐘不到的時間,其他的家長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結果都查出來同一個問題:腸系膜淋巴腫大,到現在為止,已經有200多名小學生檢查出來得了同一種病。"

家長們團結一致討公道

10月7日,300、400位去學校抗議,但學校老闆沒有出現,一些政府官員對家長也敷衍了事。10月8日,小朋友的成長營養中餐菜色還是很差,大家要去省教育廳告狀。

10月8日,由於街道及教委無法給予答覆,大批家長一早就到市政府門口抗議,並有家長撥通了1818黃金眼及小林熱線的電話,他們對事件進行了錄製。但記者在回去的路上,被尾隨在車後的另一輛車上的人把錄像刪除了。

幾位手持幼兒體檢報告的家長,含淚砸破教室玻璃,家長又蜂擁至市政府,要求政府出面解決,但市政府無一人出面,省級新聞媒體無一報導,地方網站論壇也被遮罩,直至8日晚上,市政府領導見了幾位家長代表,說:"有50%以上的孩子有腸淋巴等問題,市政府一定會負責。"

憤怒的家長們又到衛生局要求局長給個解釋。結果局長關了所有聯繫方式,沒有出現。家長們氣憤之下砸了一普通辦公室,居然砸出了大量的大熊貓香菸,砸出了整打的撲克牌,好多新手機......事後,家長又到了信訪局,但仍無結果。

記者先後致電當地衛生局、信訪局及慈溪市衛生監督所詢問,獲得的答案是這個部門讓記者找那個部門,那個部門又叫記者找另一個部門。那記者到底要找哪個部門呢?

大豆沙拉油還是棕櫚油?

中國寧波網訊,經慈溪市衛生工商部門檢測,該園食用油各項指標全部合格。

慈溪市衛生監督所立即派出衛生監督員入園檢查,對食堂留存食品進行封存,並加班加點對抽樣食品進行檢測。

但10月10日,浙江教育科技頻道《走進今天》進行披露,杭州的兒科專家初步斷定不是大豆沙拉油而是棕櫚油,有沒有危害結果可以2天後知道。

據慈溪新聞網報導,根據檢查結果,11日,衛生部門針對該園存在食堂衛生內部管理不嚴的問題,依法作出罰款3萬元的行政處罰決定,並責令其立即整改。

10月12日晚上,該幼兒園的大門已被封鎖,校門上寫著公告,意思是學校已交給政府管理了,是政府的財產了。

陳先生表示,當地衛生局機關和學校都說還在調查中,說油是合格的。當地醫生現在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是什麼引起的,家長現在去杭州、上海等地做檢查,當地的醫生說沒有問題,到孩子發育時會好的。但杭州醫生說這種病一定要治療,現在檢查結果孩子的淋巴腺已經超出正常值很多,長久下去不治療會得癌症。

三鹿毒奶粉事件未了 孩子又是吃了什麼?

三鹿毒奶粉事件造成大陸眾多嬰幼兒患病陰影未去,此事已造成家長極度恐慌,連從這幼兒園已經畢業或已轉學的學生家長聽到這個消息後,非常擔心,都帶孩子去檢查。

陳先生表示,政府現在讓孩子正常上課,他們對幼兒園進行罰款3萬元的處罰等,還說當地街道和教育局會出面接管這個學校。現在家長們已經不關心當地政府怎麼處理學校等問題,他們想知道這種病到底對小孩有多大的危害,這個病能不能治好?但政府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讓幼兒園停課。

"大家都認為這種病肯定是那個油引起,以前我們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同一個學校同一種毛病,而且人數那麼多,所以肯定有問題。"

據網上報導,棕櫚油是一類脂肪酸的混合物,熔點為40度的棕櫚油(註:指要達40度才能熔化成液體的棕櫚油),只能用於做肥皂和化妝品;熔點為24度的,可以用來炸速食麵和做糕點;熔點為12度的可以作為食用植物油。熔點為24度的棕櫚油飽和脂肪酸含量比豬油還高,吃了易得冠心病、高血壓等病。它是植物油中品質最差的一種,它含反式脂肪酸,長期食用不利於人體健康。

家長們去信訪辦上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權利郵件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