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驚訝在朝鮮除了領袖,看不到一個胖子

發表:2008-10-26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日


親身驗證:在朝鮮究竟能不能吃飽?

去朝鮮旅遊的人最擔心的就是在朝鮮能不能吃得飽。我也一樣,在丹東買了不少餅乾之類的食品,同行的人更是帶了不少方便麵。看著這第一天的接風歡迎宴好像還不錯,事實上我們在朝鮮吃的怎麼樣?當地的老百姓又吃的是什麼呢?

從間諜船上受完教育出來,已經快要天黑了,巴士拉著我們40個中國人去我們住的酒店。

我們住的酒店是青年飯店,在萬景臺附近的青年大街上,這條街沒有住戶,路兩邊都是頗具規模的體育場館。這也是朝鮮人引以為傲的一條寬闊的大道。

每一個體育館都承擔一項體育運動,通過正面上方的標誌就可以猜出是哪項運動的場館。據說88年韓國漢城舉辦奧運會時,這裡承擔了一部分的入選預賽。

青年飯店在青年大街和光復大街交界的十字路口。酒店有30多層,應該是僅次於羊角島國際飯店和高麗飯店的30多層的三星級酒店。

路上沒路燈,連窗戶的燈光也很少,我想是為了突出被聚光燈照耀的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的巨幅畫像吧?從新義州過來,一路看到很多金家父子的光輝形象懸掛在建築上,馬路邊,甚至荒野裡,但就是不讓外國人拍攝,怕順道帶上了在領袖像下行走的灰頭土臉的窮苦人,或拍歪領袖像。

酒店的大堂很高很大,有點像我在敘利亞旅遊時在大馬士革機場附近住的那間酒店,都是空大得離譜。

我正在誇大堂頂部的彩燈挺好看的呢,忽的一下彩燈全熄滅了。整個大堂漆黑一片。我知道停電了,很久沒有體會漆黑一片的滋味了,覺得還挺好玩的。黑乎乎的大堂裡沒有手電筒筒,人們都不敢亂動,如果是國內起碼手機可以照明,在朝鮮因為手機會被沒收,沒有人敢帶進來。等著吧!

等了大約10幾分鐘,來電了,不過仍然很昏暗(以後在朝鮮的幾天,幾乎天天晚上6,7點鐘都要停電一次,看來朝鮮的石油和煤炭等供電原材料非常緊張,我想應該是沒有外匯向別國購買吧!)。我們開始領房間鑰匙,鑰匙牌長長重重的,都跟老古董似的。

上到20多樓進房間,我以為闖了別人的洞房。打開電視只能看一個朝鮮中央電視臺,製作水準連中國70年代都不如,新聞播音員的構圖人頭總是在畫面的二分之一以下,頭頂上一大片都空著。朝鮮演過中國的《戈壁母親》《任長霞》《暗算》等,放《暗算》時平壤幾乎萬人空巷。

洗手間的用品質量很差,地上沒有地漏,如果洗澡弄濕了地面,是不會自己幹的。最恐怖的是馬桶,一坐上去,馬桶圈就滑到旁邊脫落了。我在想,如果是一個大胖子坐上去,屎沒有拉出來,晃悠悠的馬桶圈卻坐爛了,割破了屁股,算誰的呀? !

夜幕降臨之後,你如果看平壤的夜景,你只可以看到這個。那緊缺的一點點電都給了這裡了。老百姓走路?還是摸黑吧!反正每個人的內心裏都有偉大領袖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光輝在指引方向呢,不會找錯家門的!

三樓是餐廳,門口有書畫和郵票、紀念章出售。標的都是歐元,可以乘以10倍收人民幣,不過都是宰外國人的價錢。很貴。

一張不大的簡陋城市地圖要10元人民幣。圖書都是革命故事。

餐 廳很大,算是比較華麗,服員員都是千挑萬選的漂亮姑娘,穿得跟空姐似的。能接觸外國人,這可是每個朝鮮姑娘嚮往的好工作。朝鮮旅遊局的歡迎晚宴很豐盛,算 上泡菜有6個菜。為什麼擺了一桌子呢?一是朝鮮還沒有帶轉盤的桌子,二也是為了面子,同樣的菜多分幾個盤子裝,好看不是?

菜有豆腐, 魚塊,雞塊,茄子。不過雞塊和魚塊好像沒有任何味道,許多桌都剩下了。另外是青瓜和泡菜兩個涼菜。這頓菜還有湯和平壤啤酒。我還想:誰說朝鮮吃不飽?不僅 吃飽了,還剩很多呢!後來幾天沒有葷菜,我才知道第一餐是朝鮮之行最豐盛的一頓。當地朝鮮人每個月才吃一斤肉,平時都是涼拌青瓜,涼拌荳芽和泡菜。油份很 少。怪不得在這裡沒看到一個胖子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