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企業太多 美政府救不完

發表:2008-11-12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日前修改對美國國際集團(AIG)的金援計畫,7,000億美元金融紓困案首度用來拯救一家搖搖欲墜的企業。但像通用汽車(GM)這樣"行將就木"的公司愈來愈多,如果都獲得政府紓困,美國政府今後恐怕有救不完的"殭屍企業"。

這波金融海嘯衝垮美國經濟,許多企業幾乎滅頂。繼華爾街金融機構後,通用等底特律三大車廠也快撐不住。通用甚至警告,如果無法穩定獲得資金,年底前恐怕就會開始違約倒債,公司便無法繼續營運。其他兩大車廠也面臨類似困境。

前聯邦儲蓄保險公司(FDIC)主席、現任Secura集團董事長艾賽克就說,那美國政府要不要救通用和福特?如果救的話,要不要再救其他保險商、甚至零售商?問題是要救到什麼程度才可停手?

援助AIG的辦法已修改,如果再加上金援三大車廠,財政部勢必得動用剩下的3,500億美元資金。先前國會通過的7,000 億美元紓困案,只先讓財政部取用一半的資金。

但要求政府金援的聲音絕對會愈來愈大,勢必迫使布希政府擴大7,000億美元金融紓困案的適用範圍。更何況布希應該也不願見到通用關門。畢竟通用如果在他任內倒閉,他的"豐功偉業"只是又多添一筆。

財政部先前拒絕讓汽車業動用金融紓困資金,財長寶森原先也只打算援助體質健全的金融機構。

熟悉內情人士表示,財長寶森計畫本週稍後宣布金融紓困的最新進度,且可能把重點放在資本投資上。

紐約參議員舒默表示,國會希望財政部能提出新的要求,鼓勵接受政府金援的金融機構,多多放款給消費者和中小企業。

而且7,000億美元方案的紓困對象,不應是健全的機構。舒默希望財政部能把範圍擴大到更多類型的金融機構。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