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案擴大化,南京警方前往昆明追查新民黨

發表:2008-11-18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博士於本月13日早上,被南京市公安局警員從家中帶走,並隨之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11月17日(昨天)下午,雲南昆明退休教師、要求落實《教師法》中有關企業退休教師規定的維權人士魏文英老師,被南京前去的警方傳喚,並且今天早上九點再次被傳喚到當地派出所中要求回答有關郭泉新民黨的情況。

昨天魏文英老師在家中,被突然登門的四名警察問訊,從警察出示的證件來看,其中兩名是南京公安局的。他們一直追問魏老師與南京郭泉的聯繫情況,並且直接問到郭泉所組的中國新民黨,追問魏老師是否加入該黨。由於魏老師退休,也不會上網,對郭泉只是耳聞,並沒有見過其人,所以對有關郭泉情況基本上是一問三不知。但讓人奇怪的是,南京警方似乎需要些什麼材料,進而一再要求魏老師配合他們工作,要如實談有關情況,這弄得魏老師不知究竟何故。在三個多小時的問訊中,警方臨走時居然還說第二天要來,這使魏老師有些惱火,於是她直言自己不願意無端受人打擾。

結果今天早晨九點鐘,南京警察又前往魏老師家中,並且在重複昨天問話後,還正式將魏文英老師傳喚到了她所在的當地派出所,直到晚上19點50分,才讓她回到家中。而今天傳喚魏老師,仍然是郭泉新民黨的事。在魏老師一再聲明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警方仍然咬著不放,並且再次強調說明天還要傳喚她。

魏文英是昆明一家國企的退休教師,因為雲南省拒不落實國家有關教師法的待遇,使國企退休教師比普通學校退休教師待遇要低很多,於是從2003年開始,雲南一大批退休的教師走上維權之路。多年來這些教師通過各種合法途徑向上級反映問題,希望得到當地政府合理解決,結果屢屢碰壁。雲南退休教師數千人多次到省政府上訪靜坐,為此也引起過國際社會的關注,海外媒體多有報導,作為昆明當地退休維權教師代表的魏文英老師也不免接到各種電話,她自己也無法記清跟誰通過話,但這些通話無非都是談自己面臨的問題與希望政府解決等,顯然與什麼黨不黨搭不上邊。但這次南京警方居然千里迢迢前來昆明,要尋找魏文英老師與郭泉新民黨的關係,實在讓她莫名其妙。

最後魏文英表示:"我現在年紀大了,只想退休過點安穩的生活,不願意受人打擾。而維護我們退休教師的權利,落實《教師法》有關條款,這是我們的心願。希望有關方面能理解並尊重公民基本生活自由。"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