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鋼鐵50歲以上員工全部被裁富豪老闆無奈

發表:2008-11-25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11月20日, "胡潤百富榜"第二名富豪杜雙華創立的日照鋼鐵下發新的裁員令,公司50歲以上的員工悉數被裁.杜雙華稱最近是建廠五年以來最寒冷的一個冬天,大量高價庫 存長期積壓,產品滯銷坐看價格一跌再跌,用盡渾身解數市場卻毫無反彈之力. [中小企業面臨"寒冬"] [我國經濟形勢與政策]

日照鋼鐵50歲以上員工全被裁

一些企業無奈裁員

"胡潤百富榜"第二名富豪杜雙華"有口難言"

楊剛(化名)是日照鋼鐵一名生產線上的普通員工,在這裡工作兩年.他的生活原本十分輕鬆:每月3000多元的工資在小城日照算是令人眼紅的"高收入"四班三倒的工作制度讓他有很多時間去玩.

但是最近,他比之前忙了許多. 11月以來,繼日照鋼鐵後勤人員被裁退一半以上後,生產線上的部分工人也被以"輪休"為理由請回了家.
之前四班三倒的工人變成了三班兩倒,幸運留下來的楊剛每月的工作時間也多了不少.

即使像楊剛這樣剩下來的工人們,也開始擔心他們的未來.按照慣例, 10月份的工資應該在11月16日至18日發,但到了20日,他們卡上的數字還是沒有變動. "公司的資金可能有問題."楊剛憂心忡忡.

20日,日照鋼鐵新的裁員令下發,公司50歲以上的員工悉數被裁.

日鋼的裁員是逐步開展的. "基本上是每天走幾個,走的人可以拿到一筆錢."這筆錢的多少直接與來日鋼的時日有關,按照年數乘以每月工資的演算法發放遣散費. "質檢部裁了3個人,有一個工作快5年的拿了10,000多,如果我走就只能拿6000."

工作兩年了,像楊剛這樣的基層員工們一次都沒有見過杜雙華,只在網路上見過他的照片.這位日照鋼鐵的創辦人,在2007年以黑馬之勢殺入"胡潤百富榜"第二名的43歲領導"從來不上生產線. "

而據在辦公區上班,可以經常見到杜雙華的劉兵(化名)說, 43歲的杜雙華這一個月裡頭髮白了不少.

"這都是壓力啊,"說話時,劉兵話音沈重.據他回憶,杜雙華在跟他們開會時,強調的第一點總是"低調."在劉兵看來,杜雙華最近的態度也是出於無奈, "有口難言."

11月5日,山東鋼鐵集團與日照鋼鐵集團宣布正式簽署重組協議,由年初就開始計畫的山東鋼鐵行業整合終於啃下了日照鋼鐵這塊"硬骨頭"並且幾乎是以"無償"的條件將杜雙華一手創辦,個人佔據70%股份的日照鋼鐵收入囊中.

11月10日,杜雙華髮出"致全體員工的一封信"開始裁員.在信中,杜雙華寫道: "這是我們日照鋼鐵生死存亡的關頭,進一步就會加速走向死亡,退一步或能求得生存. "

在杜雙華的信中,他把最近稱為"建廠五年以來最寒冷的一個冬天."大量高價庫存長期積壓,產品滯銷坐看價格一跌再跌,用盡渾身解數市場卻毫無反彈 之力,並且這還僅僅只是開始,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我們將不可避免地陷入持續虧損的泥淖.最困難的時期還在今年冬天,我們雖然已經清楚地看到了這一點,但 卻無能為力.

来源:理財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