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監會門外發生抗議示威(視頻)(圖)

發表:2008-12-02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威者在北京中國證監會門外抗議,要求證監會履行職責和調查南航權證事件(08年12月1日目擊者提供)

視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O1dXI356V0

約四十位南方航空公司認沽權證的投資者星期一上午在北京的中國證監會門外舉行抗議活動,要求證監會履行職責和調查南航權證事件。抗議持續了約一個半小時,結果所有示威者全部被公安帶走,直到夜晚十點仍未釋放。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嚴修的採訪報導。

海外博訊新聞網星期一報導,當天上午九點,近四十人在中國證監會門外示威,抗議證監會不作為,要求調查創設南航權證過程中的違法事件。警察隨後拉起了警戒線,並與示威者發生衝突。

北京的李先生目擊了事發經過,他當天下午對本臺記者說,當局出動了至少三四十人的警力,還有便衣和保安等等,總共約七八十人,"今天早上我正好騎車路過中國證監會,有人在門口就喊"還我血汗錢",好像南航權證要求國務院成立一個機構,調查南航權證的問題,這些人都在中國證監會門口打橫幅、喊口號,喊什麼還我血汗錢,人民警察愛人民。有好多警察在拿著錄像機在錄。一開始一打橫幅,警察就搶,一搶,人就收起來了,待會又打出來,慢慢還有肢體衝突,平息下來,又起來了,持續一個鐘頭的樣子。"

據瞭解,抗議持續了約一個多小時,之後所有示威者都被帶往當地派出所。

其中一名示威者、來自東北的王先生,在南航權證的投資損失了他一身的積蓄約17萬元。星期一下午,在豐盛派出所接受了本臺的電話採訪,他說他們約四十人全部被帶到這個派出所,現在在分別作筆錄,"(您現在在那裡?)我現在在豐盛派出所。(他們有沒有說為什麼要抓你們?)現在還沒說,就是問一下情況。(現在你們一共有多少人在這裡?)接近40來人。我們是上午9點到證監會,完了,11點把我們抓到這了。"

本臺記者當天晚上致電中國證監會大樓所屬管片的豐盛派出所,對方否認有人被抓,"我對這情況還不清楚。(沒有人被抓,在你們這裡?)我不知道這情況,你說的這個,要不我還從你這知道的。"

記者稍後又致電另一位示威者臧先生,他說他還在該派出所,他是舉橫幅的人之一,"(他們有沒有說為什麼要抓你們呢?)沒有,我還在等著呢。(等什麼呢?)等著作筆錄。(當時是不是架進去?)對。(有沒有受傷?)沒有。(那你怎麼看當局的做法?)我們也很憤怒,但是我們現在也沒有太好的辦法,因為畢竟是處在一個弱勢。"

據瞭解,與南航權證相關的維權活動早在去年底就已經開始。過去一段時間,多位維權代表曾被抓。王先生說,過去半年一直在北京,向證監會討說法,"到證監會討個說法,因為這確實是證監會的違規,造成我們的損失。但是我們一直從6月份以來,證監會也沒有答覆,只是說這是個人的事情,說這是錯了,但是可能牽涉的人太多,也沒有什麼辦法去補償,所以說只能認了吧,之後就是一直拖到現在半年多了。"

謝先生也是南航權證的投資者,他損失了約30萬元。他網際網路上發表了多篇有關南航權證的文章,他的文章說,上海證券交易所違法偽造南方航空公司發行的南航權證120億份,涉案金額240 億元。

據介紹,南航權證去年6月21日上市,今年6 月13日結束交易,初始發行量是14億股,但是之後創設的總量達到超過120 多億股,按照2:1的比例行權,所對應的股份數應達到約60億股,但是南航A 股總股份數隻有32億股,也就是說,南航權證的創設完全沒有對應的股份作依據。

中國證監會主席尚福林曾在該會召開的今年下半年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上表示:期指等金融創新要吸取南航權證的教訓,這被認為承認了該權證的過失。然而,投資者的訴求不但得不到解決,他們的維權活動還屢遭當局打壓。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