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惹上官司:教學水平實在太爛

發表:2008-12-02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博是某貿易集團的總裁,隨著公司不斷發展,也有了上市的需求,正是如此,於博認為有必要找一個師資水平較高的名校報班學習。在看到清華大學某個總裁研修班招生廣告後,於博就報名了,但學期過了大半,未曾見到一位宣傳單上的專家名師。12月1日,於博將清華大學告上了法庭。

60人小班授課變成160人 12位名師專家無蹤影

於博向新民網記者表示,"現在社會辦班比較亂,曾經在幾個學校聽過課,發現清華的師資水平確實不錯,正好看到清華大學公司治理與資本運作總裁研修班28期招生廣告,宣傳承諾小班教學,聘請了郎咸平、林毅夫、魏傑、劉偉等12位知名專家學者授課,因此就報名了。"

該期總裁研修班課程原定於今年1月17日到11月16日完成,共6次課,學時24天,60人小班授課。但是讓於博和其同班同學未曾料到的是,上課的學員們達到了160人,同時教學水平與宣傳相差甚遠。

"第一次上課時,我們的副班長就對教學水平表達了強烈不滿,我是班長,當時還勸他,不能以個人好惡來判斷。但第二次上課已變成了集體不滿。講課水平讓人無法忍受,教材也是臨時準備,內容比較隨意,而且有的老師經常由於時間關係,內容只講到一半就結束了。隨後我們與校方溝通,36個學員集體提交了《維權紀要》,校方於11月20日重新舉辦了開學典禮,把大班分成兩個小班,第三次上課質量相對提高。"但於博認為,打個不是特別恰當的比方,這就相當於他們期待的是大學老師的水平,但校方只是將小學老師換成了中學老師。

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將教育管理權外包

目前,於博已經上了3次課,學期過半,但沒有遇到一位宣傳單上承諾的名家。"如果清華的教學都不行了,那我們還能上哪學習啊?清華不僅是清華學生的清華,它也是中國人的清華,建立一個品牌不容易,但砸一個品牌太容易了,清華要知道珍惜。"

於博憤怒了,將清華大學告上了法庭。12月1日下午,海淀區法院正式開庭。於博代理律師鄔宏威向新民網記者表示,下午雙方提交了證據併進行了答辯。

"清華大學的代理人是清華大學法學院的教師,但他竟然在庭上失控大笑,態度讓人感到失望。並且該代理人辯稱,在網站上做的廣告是別人冒充清華大學招生,但我們的證據顯示,宣傳廣告上所留帳號是屬於清華大學的帳號。如果有人惡意冒充,為什麼帳號不留自己的呢?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院長助理在跟學員交涉時也承認,該項目教育管理權於2005年後就外包了。這個我們都有錄音為證。"鄔宏威說道。

索賠10萬如獲賠 原告再掏10萬捐清華建消費者維權基金


於博提出了兩點調解要求,一是清華大學要按照小班標準授課,並且繼續履行承諾,邀請宣傳廣告上的12位名家來上課;二是清華大學公開在媒體上道歉。但是這兩點均遭到清華大學的拒絕。

鄔宏威表示,現在調解失敗,只有等法院的判決,應該十幾天內就有消息。於博告訴新民網記者,由於清華大學這種行為非常惡劣,因此提出了懲罰性賠償,向清華大學索賠10萬元。

"學費是3萬9千元,但這個索賠並不是學費,地震時我捐了100萬,今年我們企業納稅也納了1200萬,我並不缺這10萬元。教育市場太亂了,希望能通過懲罰性賠償引起他們的重視,也同時促進法律的完善與健全。我對清華大學法學院這位老師的伎倆感到悲哀,一旦我們失語了,這個社會就更加悲哀了。 "於博表示,如果法院最後能判10萬元賠償,他將再拿出10萬元,一起捐給清華大學法學院成立消費者維權基金。

今日新民網記者致電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原題目: 總裁研修班學員將清華告上法庭:教學水平實在太爛

来源:新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