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獅吼之七:一個魔治的社會

作者:一聲吼 發表:2008-12-09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權力不受制約,私慾就會膨脹。大傢伙幾個人,如果就你一個人說了算,大家自然都會來吹你拍你而少有忤逆者,久而久之,你就容易偏聽偏信,妄自尊大,開始為所欲為。這也就是所謂的「獨裁」之禍。然而中國古代的獨裁統治也延續了幾千年,卻不見得每個獨裁君王都會為所欲為、禍國殃民,相反,其中不乏大量道德高尚、勵精圖治、真正富國強民的明君,比如唐宗漢武、康熙乾隆等。這又是為什麼呢?是因為,權力不受制約,僅僅只是外因,而人的從善從惡,還會受到內因所左右。

瓜田李下容易偷瓜盜李,這是外因的誘惑;但同樣瓜田李下,也會有「不飲盜泉之水」的坐懷不亂者,這就是內因在主導。財物不上鎖,小人會偷、君子可能也會偷只有聖人不偷,但如果財物上了鎖,則只有小人去偷而君子就不會偷了。

影響人們為善為惡的外在因素主要有環境誘惑、道德向背與法律制裁等,而內因就是那存在於人們內心的道德良知。

人與生俱來便具備一定自發性的道德良知,就是人所謂的天性,也叫做天良。所以中國古人說了「人之初,性本善」,佛家也說人人都帶有佛性。但人們與生俱來的這種天性,是不明確而且是飄渺不定的,容易受世間名利色氣的侵蝕、干擾而逐漸喪失。為了喚醒、提升人的天性,讓人類道德能盡量延續,上天就在各個民族派下聖者,傳播天理神佛之道德信仰。因為人的生命本源來自於上天,人的天性本來就是從不同層面符合天理的,所以當天理神佛信仰在人間散佈時,就能讓人的天性產生強烈共鳴,於是得到廣泛響應和傳播從而千百年盛行,並由此產生了人類社會的宗教形式。共產黨不理解這一實質,總狹隘偏激地污蔑說,宗教信仰只不過是古代統治階級利用來愚民的工具,可當它自己合馬、恩、列、斯、毛、鄧、江、胡等眾多「偉人」之力精心編造了一套所謂「共產主義信仰」,並配合舉世無雙的謊言和暴力來真正進行愚民時,這才發現,所謂的「愚民」,根本就不是一件憑人力可以想當然達成的事情。短短數十上百年光景,所謂的「共產主義信仰」早已經徹底淪為皇帝的新裝了。

自從有了天理神佛信仰,人類道德良知就從飄渺不定的感性層面上升到有至高道德標準來衡量和提升的理性層面,於是,人類道德便系統形成了。儘管有人排斥上天神佛,可誰都無法否認,世界上各個民族的正統道德價值,無不根植於古老的對上天神佛的信仰。一個不敬天知命、不相信天理的人,僅憑與生俱來的自發天性,很容易陷入爭名奪利、勾心鬥角的世俗紅塵無力自拔,從而連原本的天性也會逐漸喪失。所以孔子說了「不知命,無以為君子也。」、「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聖人之言。」當然了,是不是凡無神論者就一定是道德淪喪之人呢?也不絕對。為了最大限度解救世人,或許上天會有意安排某些天性高潔之士暫時表現出無神論狀態,目的是在人世間演繹出一個無神論者如何秉行大義的表率。是凡這樣的人,儘管表面上不信神,但他骨子裡並不排斥天理昭昭、善惡有報、人生在世當揚善抑惡等等天理,而且,當其歷史使命很快完成之後,最終也會皈依於神。

翻開史書可以看到,中國古代的有道明君,無一不是虔誠的天理神佛信仰者,而且他們所統治的道德盛世無不是宗教信仰最為鼎盛的時期。就連中國歷史上最惡名昭著的昏君商紂、暴君秦始皇,也不曾公開地戰天鬥地、與天理神佛為敵然後自己取而代之過,所以我們後世也就從未聽說「永遠偉光正」的商紂王思想、秦始皇理論一說。中國古代的獨裁君王們,無論其權力怎麼不受制約,無論其如何地偏聽偏信、妄自尊大、為所欲為,其頭頂都高懸了一把至高無上的天理神佛之劍。所以他們永遠只能自稱為「天子」而不是「天」,出現頻繁的天災人禍了,他們都懂得祭天、拜天以請罪或者是罪己詔。他們至少都從理論上承認「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就算出於私慾想幹壞事了,他們也只會將壞事掩飾為好事,而從不敢公然將普世的道德價值徹底扭曲去逢迎自己的罪惡。西方社會也這樣,就連那個遺臭幾千年的羅馬暴君尼祿,充其量也只是以「亂教」與「擾亂政治」為名去鎮壓基督耶穌,而絕不敢橫掃一切天理神佛之信仰然後自己高居其上。也就是說,古今中外,唯一敢於批判所有的天理神佛,自視至高無上真理的獨裁者便只有中共獨裁了!

批倒所有的天理神佛信仰後,中共獨裁根據自己不同時期不同的罪惡之需要,編造了一套所謂至高無上、永遠偉光正的「道德」標準——「共產主義道德品質」或曰「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儘管這套所謂的「道德」標準一再朝令夕改、與時俱進著,但其核心思想萬變不離其蹤:所有超越我黨之上的天理神佛及所有根植於其中的道德信仰都是封建愚昧、反動落後的迷信,只有我黨的宗旨、說白了也就是我黨的絕對領導才是永不可動搖的最高真理;為了確保這最高真理的絕對神聖地位,可以而且一定要戰天鬥地,可以而且只能夠血腥鎮壓,可以而且必須得大行舉報揭發、出賣背叛、批判鬥爭和株連之道;愛黨高於愛國,要永遠忠誠黨的事業,要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對待黨的「敵人」 應該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哪怕這「敵人」是自己的父兄師徒、妻室兒女……一言以概之,那就是:黨的利益戰勝一切包括道德法律,「黨性」壓倒一切包括天道、親情與人性。於是乎,凡為了黨的利益,無論怎樣的傷天害理行徑便都披上了一層偉大神聖的外衣。

一個幹壞事尚能知道自己在幹壞事的人,並不是最壞的人,因為最起碼他內心深處還固守著最基本的道德準則。如果一個人,內心沒有了任何善惡好壞的道德準則,他也就失去控制、什麼壞事都敢干了。但這仍然算不上最壞的。這世上最壞最壞的,就是那有意扼殺所有的天道人性、敢於將無數傷天害理行徑公然鼓吹成永遠偉大、光榮、正確的人。按照宗教信仰的觀點,實為罪惡卻自視神聖,並非天理而自命天理,這樣的人就叫做自心生魔、入了魔道。為什麼執政數十年以來,文化革命也好、改革開放也罷,中共獨裁總要翻來覆去地幹出許多(其實只是冰山一角)令人難以置信、無法用人類語言描述、遠遠超出人世間邪惡範疇的倒行逆施來呢?原因就在於此了,魔道之邪當然是要遠甚於人道之邪的。所以中共黨魁毛澤東就會毫無廉恥地自我吹噓「我就是和尚打傘無法無天」,而且還津津樂道地如此說:「秦始皇算甚麼?他坑了四百六十個儒,我們坑了四萬六千個儒。有人罵我們是獨裁統治、是秦始皇,我們一概承認,合乎實際。可惜的是,你們說得還不夠,還得要我們加以補充。」——昏君商紂怎敢如此,暴君秦始皇又豈能不汗顏呢!

與中國古代的獨裁君王們還有所不同的是,中共獨裁併非一個人或一個家族,而是一個龐大的黨組織,這一點使得中共邪魔之毒為禍更烈。《九評》中有如下精彩論述:「按《說文解字》,‘黨’意即‘尚黑’。‘黨’,‘黨人’,在漢語中含有貶義。孔子曰:‘吾聞君子不黨’,《論語》中註釋為:‘相助匿非曰黨。’中國歷史上的政治小集團,往往被稱為‘朋黨’,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不好的概念,與‘狐朋狗黨’同義,‘結黨’和‘營私’連在一起。」這樣就帶來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奇妙現象:不但最高黨魁可以完全代表黨,而且各級黨魁、哪怕一個普通黨員也可以在官大一級壓死人或某個合適的時機代表著黨;不但為著黨的利益可以為所欲為,而且只要以著黨的名義也照樣可以為所欲為,哪怕真正所為的純粹只是個人。如果勉強把中共獨裁比作古代皇帝的話,那麼因著黨組織這一「狐朋狗黨」的龐大裙帶關係,所有中共的大官小官們以及凡有機會頭頂黨的名義的人也都可以相當於皇親國戚了。這樣就替各級黨官的妄自尊大、作姦犯科、傷天害理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因為我能代表黨,那麼輿論監督機構對我的指責就是在損害黨的形象,因為我在以著黨的名義,那麼道德就將由我來解釋,法律也該為我保駕護航了。誰敢與我作對呢?誰與我作對都是在與黨作對!於是,在這空前絕後龐大的、以著黨的名義不斷犯罪的黨官集團持續禍亂下,社會所有的輿論、監督、信訪機構就不可避免地完全失效,國家的武力執法機關也就必然淪為了黨官們為所欲為的看門惡狗!為什麼黨官林嘉祥光天化日之下褻瀆幼女可以逍遙法外呢?為什麼被官逼民反的義士楊佳會在層層暗箱中被不明不白地殺害呢?為什麼反腐書記黃金高會因真心反腐竟被抓被判、並被折磨得神智失常呢?為什麼可昭日月的正義之士高智晟、胡佳們會被鐵腕囚禁、徹底消聲呢?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黨的名義,這「永遠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啊,怎容得下、怎經得住絲毫「抹黑」與冒犯!

在壟斷和操控了所有的社會資源後,在「黨性」至上顛覆了所有正統的道德向背後,在黨的名義將法律的公正禍亂得蕩然無存之後,所有有能力、有機會代表著黨的黨官們,事實上便處於了一個幾乎無人值守、無人追究的瓜田李下。尤為關鍵的是,經過共產主義邪魔思想多年以來的灌輸洗腦,大多數黨徒早已經被魔化成道德缺失、反天斗地的邪魔小人了。如此這般,所有教育、鼓勵、保障黨官們從善棄惡的良性內因和外因就全都遭到了毀壞,那麼,還有任何理由可以指望黨官們不去偷瓜盜李嗎?如果說「鎖只能鎖君子不能鎖小人」,那麼中共獨裁之毒就是首先將黨官們通通毒化成沒有任何道德底線、唯余「黨的名義」挂嘴邊的小人,然後又將整個社會的正義之「鎖」毒化成了為黨的利益和名義服務、為黨官們隨心所用的邪魔之「鎖」,於是,無官不貪、無官不腐也就成為了一個十分正常而必然的結果。可普通民眾也絕不是二媽生的孬種,既然信仰不再道義不再,既然中共大貪官、大流氓們大都成為道貌岸然的「三個代表」,既然以著黨的名義就可以無法無天,自然人人都懂得削尖了腦袋去往那個掌握了一切社會資源、不受任何監督制約的黨官集團中鑽營。於是乎,買官賣官無處不在,官商勾結勢不可擋,黨權傾軋昏天黑地……

誠然,中共獨裁也在一直嚷嚷著「反腐倡廉」,而且會時不時地拋出一些貪官來。對此,本人已在多篇文章中有過論述,那只不過是中共獨裁內部權勢傾軋的一種手段、或者中共獨裁為了苟延殘喘所祭出的「丟車保帥」手法罷了。如果真心反腐,為什麼總要去提防民眾之口、為什麼總要將人民群眾「雪亮的眼睛」死死蒙住、為什麼總要對無數路人皆知的大貪大腐實行「政治上正確」的保護之道呢?

應該特別強調,中共獨裁龐大而嚴密的精神控制網路絕對是空前絕後的:它擁有舉世最龐大數量的包括共青團員、少先隊員在內的宣誓「要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永不叛黨」(相當於賣身)的黨徒或准黨徒;它通過遍及行政機關、軍隊警察、工廠學校、城鎮鄉村等無所不在的各級黨團組織嚴密控制了全社會所有的政治、經濟和文化命脈;它熱衷於用盡種種威逼利誘手段、通過頻繁高壓的政治學習和整風運動對黨徒甚至非黨員群眾反覆而持續地進行強力的「洗腦」和精神控制。就這樣,輕而易舉地,中共獨裁便將那一整套違反天理人性的、走火入魔的所謂「社會主義精神文明」迅速、全面而徹底地灌輸到了社會的各行業、各階層,包括普通民眾。於是,便魔化了全社會。

所以,眾所周知的是,現今的中國社會,其實早已經是一個「人人罵貪人人貪」的社會,是一個「人人毒我我毒人人」可以喪盡天良的社會,是一個防盜門防盜鎖日益翻新加固、家家戶戶提心吊膽的社會,是一個坑矇拐騙俱全、親情道義信用淡薄的社會,也是一個法律肆意殘民、公平不再、逼良為娼的社會(有關逼良為娼的詳細機制,請參見拙文《徹論中共之逼良為娼》)。可是,曾幾何時,中華民族還是一個屹立於世界幾千年而不倒的道德禮儀之邦!

對於中共獨裁,《聖經》中有如下描述:「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

所以,儘管同樣是人治,但中國古代的獨裁君王們實行的是德治,無論德多德寡至少還尊重道德天理的至高無上,而中共獨裁所實行的徹頭徹尾就是魔治了,而且,是由一個空前龐大的邪魔集團所共同實施的,壟斷了一切行政、暴力、經濟、宣傳、教育等等資源的強力魔治!

如果說古代的昏君、暴君對社會道德的破壞是由於上樑不正而自然導致的下樑歪斜,那麼中共獨裁就是自上而下、全面徹底地顛覆了社會道德,然後以一整套邪魔的思想取而代之,從而使得天理不再、良知不再、群魔亂舞。如果將古代昏君、暴君們的禍國殃民比喻成一顆大的老鼠屎在弄壞一鍋粥,則中共獨裁就是企圖將一整鍋白粥徹底地敗壞成比老鼠屎還要骯髒腥臭的老鼠屎。

一個魔治的社會,一場分享罪惡的盛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