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嚴打媒體:作家、記者頻頻出事

作者:銘言 發表:2008-12-10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當局正悄悄展開一場媒體嚴打運動,對於那些不願循規蹈矩的媒體和記者、作家進行整治。分管《南方都市報》的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副總編輯江藝平、《南都週刊》副主編、知名記者長平、文化學者吳洪森、南方都市報記者周筱贇都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據傳,公開報導當局把上訪者投進精神病院的《新京報》已成為下一個整頓目標。

倡導思想獨立、精神自由的評論家吳洪森先生,是廣州日報社《南風窗》雜誌的專欄作家,最近他突然接到《南風窗》雜誌通知"中止合作"。

文化學者吳洪森是真名網的創辦人,以敢言著稱。12月3日,他在真名網上寫道:"12月2日,接到《南風窗》通知說中止和我的合作,我不必再為他們寫專欄了。兩個月前,《南風窗》主編在北京還向摩羅大力讚揚我的專欄文章,現在突然接到這樣的通知,我有點意外......《南風窗》給我提供了一年多在國內紙質媒體發表言論的機會,對我的某些文章給他們帶來了壓力和困擾表示歉意!因為通知來得突然,我沒機會在最後一篇專欄裡向一年多來熱情支持和鼓勵我的讀者告別和表示感謝。"

據《南風窗》雜誌的讀者介紹,該刊物是目前國內還值得一讀的時政刊物,從創刊至今多次遭中宣部黃牌警告。此次吳洪森專欄被停,不少網友指系中宣部近期部署新一波打壓媒體的一部分。近期,恰逢在中共隆重紀念改革開放三十週年大會即將召開,中共"嚴打"敢言媒體,收緊輿論,試圖加強輿論控制能力,解放思想變成禁錮思想。目前,南方都市報、南風窗、中國新聞週刊、新京報、炎黃春秋、財經等多家媒體已被中宣部列入"嚴打"黑名單。

12 月3日,分管《南方都市報》的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副總編輯江藝平,被迫放棄主管權力,改為主管《南方農村報》和南方新聞研究所。11月28日,《南都週刊》副主編、知名記者長平被正式免去副主編和總主筆職務。10月26日,南方都市報記者周筱贇撰文批評上海"文峰國際"足浴城開在湖南省委統戰部大院裡,提示公安部早有禁止異性陪侍的法規。12月7日,週記者突然遭到江蘇南通自稱"乾爹是南通公安局局長"的黑社會人員辱罵和威脅,對方要求刪文否則要"砍死記者"。12月4日晚7點多鐘,山西太原市杏花嶺區檢察院四名法警來京謊稱"地板漏水",入戶將中央電視臺政法女記者李敏連夜帶走,理由是其採訪中借職務之便收受貴重財物20萬元,以受賄罪對其刑事拘留。杏花嶺區檢察院檢察長何書生曾給與李敏一起採訪的另一名記者打電話進行威脅,"你們將來受了處分,吊銷了你們的記者證,你們不要後悔!"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