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共產主義」

—— 回「共產主義」信仰者的一封信

作者:知春 發表:2008-12-15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您好!最近收到您關於「共產主義」信仰的一封信。首先感謝您的善意規勸。無論如何,我覺的「共產主義」的信仰者畢竟還是有一顆善良的願望,而且從來信內容來看,您還是講道理的,所以就寫了這封回信,和您探討一下我對「共產主義」的看法。
我們首先回顧一下中國共產黨幾十年來走過的歷史:從最開始的土改、均分土地到土地國有化、工商改造、消滅一切「剝削階級」,再到「改革開放」、土地私有、鼓勵個體經商,再到如今的「市場經濟」、依賴西方投資、甚至吸納資本家入黨,其實最終還是要與原來的所謂「資本主義道路」全面接軌。雖然鄧小平搞出了個「社會主義初期階段」的理論,其實那只不過是欺騙民眾的幌子,真正的原因是:共產黨政權的內部通過幾十年的實踐,已經認識到了所謂的「共產主義道路」其實是根本走不通的,真的繼續走那條路的話,只能是經濟的全面落後與崩潰,從而導致共產黨的政權解體。所以在共產黨的權力中心裡面,其實已經沒人再相信共產主義了。當年鄧小平推行私有化改革的過程中雖然有些阻力,但是最後還是被確立下來了,這說明那時候在其內部已經基本上達成共識了。只不過「共產主義」理論作為其立黨立國之本,又不能公開去推翻它,所以還必須去大力宣傳,接著欺騙基層黨員和民眾,從而繼續維持共產黨的組織形式和權力。

有人說「共產主義」的「經」是正的,是讓中國共產黨給念歪了。其實根本不是,那個「經」本身就是歪的。「共產主義」的真正實踐,從蘇共的建立到如今才百年的歷史,在本次文明七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有如黃花一現,其最終結果是:蘇聯解體,東歐巨變,共產黨政權紛紛倒臺,而最後的中共也是在靠推行私有化以苟延殘喘,可以說是完全失敗的。如果要按照「馬列」的說法——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們能得出的唯一結論就是:所謂「共產主義」根本就不是什麼能站得住腳的真理。

其實「共產主義」理論本身就是虛幻的。為什麼這麼說呢?人間上有天理,下有公義,有一句話叫「有失有得」,有付出才有回報,失與得在天地間應該是絕對平衡的。(如果誰不承認這一點,那此人就缺少起碼的良知與道德,後面就不用看了。)各大宗教的說法「善惡有報」也是講的這個道理。回頭看看人類幾千年的歷史,人間從來是好人與壞人同在,善者與惡徒同在,損人利己的與舍己為人的同在,樂善好施的與打家劫舍的同在,勤勉工作的與游手好閑的同在。歷史上如此,今天也是如此,在人類的未來也必將如此。無論強制和教育都不可能統一人類的道德與行為,這一點我想誰都承認。那麼根據「有失有得」的天理,人間也將永遠是富貴與貧窮同在,享樂與痛苦同在,豪宅與監牢同在。如果真的按照「共產主義」的說法,給所有人同樣的待遇,那天理何在?強制推行「共產」必將以摧毀人間的正義公理、泯滅人內心道德善惡的標準為代價,最終的結果只能是社會結構的極度混亂和解體,這一點在「共產主義」百年的實踐中已經得到證實了。

所以說,所謂的「大同世界」其實是永遠不可能實現的。人類的生活水平可以整體的提升,但卻永遠不可能世界大同。反過來講,人類生活的整體提升也不是通過推行「共產」所能達到的。二百年來,人類的經濟都在突飛猛進,這不是「共產」的結果;而蘇聯和中國等國家推行「共產」的實踐最後卻是以失敗告終的,如今都從新回到了私有化。因為「大同」根本上是違背天理的,而個人應得的歸自己、保護正當的私有財產才是天經地義的。 

從另外一方面講,無論什麼社會,為了維持正常的運作,社會成員有不同的社會分工是必需的。在大多數正常的社會裏(不包括共產黨極權社會),這些不同的社會分工之間是一種相互依存、協調合作的關係,各種社會分工的報酬與所得都有一個社會公認的、相對公平的標準,所謂的「剝削」是根本不存在的,這個詞充其量可以用到少數手握權勢而心術不正的個別人身上。其實所謂的「剝削」,只是馬克思和共產黨為了拉攏人心、煽動仇恨而製造的一個政治概念而已。在當今的社會,如果有誰再提到「剝削」,很多情況下是妒嫉心理在作怪。

如果要再深究起來,「共產主義」理論不僅是虛妄的,而且是非常邪惡的。「共產主義」實質上是什麼呢?其實就是當年的馬克思與共產黨為了籠絡人心、糾結政治勢力,給苦難中的民眾描繪的一張「空中畫餅」而已。中國共產黨的教科書中為什麼要大力稱頌當年的「白蓮教起義」與「太平天國運動」?因為它們的發家史本質上與共產黨很類似,就是用說教給受苦受難的底層民眾描繪出一個「人間天堂」,然後通過給人畫符驅病或者實施「均田制」等手段做出一副要給「人間天堂」鋪路的樣子,其最終的目的卻是吸引民眾、組織政治勢力和軍事力量。

回顧「馬克思主義」與共產黨發家的歷史也是如此,無論「馬克思主義」的傳播還是共產黨的建立都是在飽受壓迫的底層民眾中和苦難動盪的國度裡。「共產主義」就是靠這張「畫餅」誘騙了無數需要真正「大餅」的民族、貧苦大眾、甚至報國無門的有志之士,最後成了氣候,形成了一股政治勢力。而這股政治勢力與「白蓮教」、「太平天國」唯一不同的是:它更加邪惡。因為以往的政治勢力最後的目標最多就是「佔山為王」、坐享富貴,而共產黨卻是要改造人的思想,徹底奴役人的肉體和精神,征服全人類。

在百年歷史中,共產黨統治的國度裡無一不是政治運動不斷,殺的血流遍地、江河變色,人民最後都要在內心的顫慄中對共產黨屈服膜拜。在前蘇聯,僅在斯大林在位期間就屠殺了兩千萬的「反革命」;在中國,僅毛澤東發動的歷次政治運動和他一手製造的大飢荒所吞噬的人命就有近八千萬;在柬埔寨,中共扶持起來的「紅色高棉」在位僅僅四年,就屠殺了全國四分之一的人口…… 共產黨在奪取政權後的和平時期造成的非正常死亡人數就高達一億,遠遠超過了本次人類文明幾千年來所有戰爭和瘟疫死亡人口的總和。共產黨的統治是人類文明最大的一場浩劫。

同時,為了實現所謂「消滅剝削階級」、「解放全人類」的野心,共產黨在蘇共的「共產國際」策劃下,不斷通過軍事侵略和政治滲透向外擴張,將血腥統治推向全人類,迫使所有非共產國家聯合起來與之對抗。這就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一次分化、政治對立的起因。 

而造成這場浩劫與人類分化的起源正是「共產主義」理論。如果要把「白蓮教」和「太平天國」定義為邪教的話,那「共產主義」理論應當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大「邪教學說」。 

當然,「共產主義」也曾欺騙了無數仁人志士投身其中,這也是共產黨多年來用以宣傳的資本之一。然而,我們回頭看看那些曾經的正派領袖,不是說那些已經被揭去畫皮的惡徒,是說那些真正憂國憂民的人物,都是什麼下場?劉少奇、胡耀邦、趙紫陽、朱鎔基、溫家寶,他們不是四處碰壁就是被裹脅跟隨共產黨行惡,甚至被共產黨最後吞噬生命。他們空懷一腔為國為民的熱血,卻不知道他們的目標與共產黨極度邪惡自私的本性是背道而馳的。而那些底層的黨員更是如此,無論是曾經的英雄還是一般的民眾,在共產黨的奪權和政治運動中,今天被利用、明天被打入地獄的例子比比皆是。對他們而言,曾經為之「拋頭顱、灑熱血」的「共產主義」理想最終只能是一場夢幻。

不可否認,「共產主義」的信仰者們都是在真心期盼人類的幸福。但是往往有一點被忽視了:因為正與反、善與惡等等因素的存在,人間永遠不可能擁有絕對的幸福。而即使要得到相對的幸福,僅僅靠發展生產也是做不到的。沒有天理道義的約束,過度發達的生產與科技只會帶給人類更多的動盪和傷害。人類要想更加的幸福,必須首先整體提升自身的道德。「天下為公、道義當先」才能使世界多一份和平和協作,少一份戰亂和衝突;「以誠待人、言而有信」才能使社會多一份信任和安全,少一份猜忌和敵意;「善良仁和、助人為樂」才能使世上多一份安詳和歡樂,少一份傷心和痛苦;「吃苦耐勞、忍讓謙和」才能使人間多一份體諒和寬容,少一份傷害和紛爭。這才是人類福澤之根,幸福之本!所以,在當今之世,如果誰能夠從新喚醒善良的人性,歸正人類的道德,誰就是在帶給人類真正的幸福。而這一點,萬惡的中共永遠做不到!

寫了這麼多,如果您覺的還有一點道理的話,不妨去讀一讀《九評共產黨》,裡面對這個問題論述的更加透徹,相信會對您多少有些啟發。

說實話,我覺的這麼淺顯的道理、如此明顯的事實,對明白人應該是一點就透,那麼《九評》為什麼要用那麼長的篇幅去透析共產黨呢?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中國共產黨通過幾十年的血腥運動、強制灌輸和潛移默化,以及對意識形態的嚴密封鎖,給中國人建立了一整套完全變異的、顛倒是非的,但又自我封閉的、自圓其說的思維方式。尤其是少數被共產黨長年洗腦的知識份子,如果不把共產黨的本質徹底的揭露給他們,他們很難從共產黨的思維框框裡跳出來。

最後說一句:古人有一句話叫「兼聽則明」,希望您能對不同意見多看看,多瞭解,不要總是順從自己多年養成的思維慣性,那不一定都是真理。

祝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清心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