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明天,是晴還是陰?

作者:半頁書 發表:2008-12-23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的明天是晴還是陰?要回答這個問題,就必須看今天的陰晴關係及其各自的存在情況。

文明世界的首要危險:昏昏然而不知其危。

當今的世界,仍然是兩極化的世界,這就是以歐盟和美國為主要支柱的自由民主世界與中共為軸心的極權專制世界的尖銳對立:價值觀、社會制度、發展方向根本不同。這兩個世界就其本質而言,是水火不容的,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文明世界處於醉意或昏睡狀態,不知道自己所面臨的威脅,不知道自己受到的風蝕和侵襲,對野蠻世界的在新形勢下新的反攻缺乏警惕,或者毫無警惕,甚至被俘虜。

在二戰和冷戰時期,文明世界和野蠻世界的對抗,主要以軍事抗爭為主,陣線分明,如同一邊晴、一邊陰的"陰陽天"一樣,昭昭在目,而且國家利益清楚,文明世界頭腦是清楚的。但是,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今天,文明世界與野蠻世界之間雲遮霧蓋,往往就忘記了自己還面對著一個野蠻世界,同時也不知道這個野蠻世界對自己有著什麼樣的威脅,甚至失去了自己時,還不知道失去了自己。因此,世界的明天存在有不可忽略的變數。

文明世界的第二危險:難防"和平演變"。

蘇聯解體,東歐巨變,冷戰結束,野蠻世界大面積塌陷,似無回天之力,文明世界因此而大鬆一口氣,並對東歐的"顏色革命"津津有樂道。但是,文明世界忘了,自己是否也開始步上被"和平演變"之路而可能促使"顏色復辟"呢?你能經得起軍事對抗,你還能經得起"顏色對抗"嗎?這雖然是提心吊膽的大事,但卻被文明世界所忽略。

在世界經濟一體化的近十多年以來,文明世界在經濟利益的驅動下,眼睛就有些模糊了,不但不注意中共極權的邪惡本質和血腥罪惡,而且以犧牲文明為代價來成全自身經濟利益。文明世界與中共政權大量經貿合同的簽署,成功的法碼就是放棄對中共人權問題的追問,而這所謂的"人權追問"所觸及到的東西,僅只是中國血腥恐怖的人權背後極為有限的一星半點。連極為有限的一星半點都不去過問了,更大的問題當然從未提到"問責"日程上來。文明世界似乎也明白了一個"潛規",要想從中共那裡得到好處,那就是要放縱中共去幹壞事。所以,中共的經濟攻勢,勝過二戰和冷戰時的千軍萬馬和先進武器,不用戰鬥,就使文明世界難以堅守文明底線,自然敗退。至於文明世界建在中國大陸的企業,則更是"入鄉隨俗"了:為了追求經濟利益,中國企業通常使用的"金賄""色賄"招數,他們大多照用不誤。他們自覺地接受中共的污染,並同中共一道製造污染,腐蝕文明世界。

中共在世界經濟一體化中拋出的利益誘餌,實際上是一杯又一杯沖好了的迷姦粉,文明世界喝下一杯又一杯迷姦粉,一次又一次失身。如果說風塵女子在金錢面前把貞操不當一回事的話,那麼可以說,人性在金錢面前也是極為脆弱的,可以把支撐文明世界的正義當成垃圾,使制度失靈。這又同"溫水煮青蛙",你可以用革命手段和文化力量建立一個文明世界,但"和平演變"可以讓你逐步失去所得到的東西。

文明世界的第三危險:不知道主要的恐怖力量在哪裡。

" 恐怖主義"一語近些年來被大量使用,使用頻率超過任何時期,無疑是因為出現了本拉登,由此而提出"反恐",似乎除了本拉登,就沒有"恐怖主義"了。這不能不是對歷史的遺忘和誤讀,也是對現實的誤斷。有人說,沒有忘記,還有當年的希特勒和日本法西斯主義。我們說,希特勒和日本法西斯,還有當代的本拉登,都不是最大的恐怖主義,不應該忘記,但最不應該忘記的是共運,這是最大的恐怖主義,至少讓全球死了一億人。其中以中共恐怖主義為最,殘害死八千多萬人。迄今為止,中共的恐怖主義還在進行,控制著十三億人,其惡魔般的殘酷無道,超過了任何法西斯,也超過了任何大大小小的本拉登。其所不同的是,他們沒有襲擊美國,製造"9.11",而是殘害本國民眾。正因如此,這個全球最大的恐怖主義不在文明世界的注意之內,或者根本就不認為中共每時每刻都在搞全為類最慘烈的恐怖。當然,先關心危及本國的問題是可以理解的,先注意世界性事件也是無可厚非的。但是,誤讀歷史,誤斷現實,不能從歷史和現實出發來看中共的恐怖主義本質,則不能不是人文之盲,文明之盲。這是文明世界極不成熟的表現。帶著這樣的不成熟處理國際事務,損害的不光是中國民眾,同時損害的也是文明世界。因為全球文明是一體性的,任何缺失和偏離,都是文明世界的傷口。

文明世界的第四危險:為罪惡軸心加油喝采。

為罪惡軸心加油喝采的原因,除了想從中共政權手中實現經濟利益而外,另一個原因是思想淺薄。比如國際奧委會,早已墮落為一個唯利是圖的國際組織,並兩次成為法西斯的工具,喪失了應有的人文精神,而文明世界則對此沒有任何反應,聽任其這樣走下去。再如北京舉辦奧運,是中共政權為了展示自己的威勢,轉移國內外視線,度過危機,強化統治,分明打的是一張政治牌;並且在申辦時承諾有關人權問題,也說明瞭北京奧運的政治性。這都是舉世皆知的事。但是,文明世界的各國政要有的起初因中共的人權問題表示不出席開幕式,而後來要出席時,則與所有的政要一樣為自己找原因:奧運只是體育盛事,與政治無關。在如此簡單的是非問題上,說出如此糊塗的話來,我們只能歸因於淺薄,還能說什麼?

再如,中國的"經濟成就"問題。中共綁架了十三億中國人民,以低人權或無人權為基礎,以犧牲環境為高昂代價,以房地產業的高掠奪拉動GDP,以低內需高出口式的畸型經濟向全球展示"製造大國",每一美元,都凝集著中國民眾的血淚,都是在讓未來夭折,大而言之,都是整個人類文明世界的巨大痛楚......。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顯而易見的問題,是用不上多麼高深的經濟學和政治學常識都能看清的問題。但是,文明世界的政要們,竟然對中國的"經濟成就"艷慕不已,盛讚有加,為中共政權叫好,根本不明白這一切意味著文明世界的災難!

文明世界的第五危險:助紂為虐,自己殘害自己。

文明世界創造的高科技術和發展起來的自由媒體,本來應為文明世界的發展來服務:讓野蠻世界里民眾發不出的聲音發出來,傳播正義和真理,以使自己發展壯大。可是令人十分痛心的是,文明世界創造的高科技術和發展起來的自由媒體竟為野蠻世界服務,打壓進步力量,這不是助紂為虐,自己殘害自己嗎?

不少媒體--不光是港臺的,還有歐美的--已經被中共收賣,成為中共的傳聲筒和化裝師。更可惡的是,建立在大陸的電訊企業,為了從中共手中分得市場,竟然向中共告密,出賣為文明世界衝鋒在前的異議人士,把自己的利益建立在勇士們的牢獄之災上!

而這類骯髒下流的企業和相關責任人,在文明世界裡至今還未得到應有的懲處。

這是文明世界的最大恥辱,也是文明世界的大蠹!

在此情況下,加之中共在世界各地長期的、大量的特務活動和"統戰"策略,對文明世界的硬體顛覆和軟體顛覆,是防不勝防的。當然,這本身也不可怕,可怕的是行若無事,掉以輕心!

文明世界的第六危險:聯合國形同虛設。

聯合國是文明世界的產物,它是人類最高社會力量和最高政治力量的集中和標誌,是文明世界組織的最高形式,代表了文明世界的最高政治智慧和政治水平,當然也承載著人類的最高希望。但是,實際政治力量如何?實際的政治智慧和政治水平又如何?很讓人失望!

世界人幾乎都知道,聯合國是個用處不大的擺設。它無力制止人類正要發生的政治不幸和社會不幸,最大的能力,不過是在災難發生後,進行一點極為有限的"人道救援"。野蠻世界的票數還在聯合國佔多數,常常使美國對中共的人權質問通不過。這也倒罷了,可是它還欺軟怕硬,給文明世界幫倒忙。它廢棄了當初建立聯合國的成員國之一--走向政治弱勢的中華民國,接入了政治勢力強大的中共政權,後來又讓這個政權成為其常任理事國,參與對世界事務的操持,這不能不是對文明世界的威脅。

按說。加入聯合國的每個成員國,應該是能代表本國人民的政府。其實不然,專制政府,代表的只是專制集團利益。讓這些國家進聯合國,不管出於什麼策略上的原因,只要讓專制集團在聯合國代表其本國人民,都是與自己發表的《世界人權宣言》背道而馳的。這樣的專制政府還不少,使聯合國實際上成大雜燴,不但其合法性受到質疑,而且在處理國際事務時,也為專制政府提供實現自身利益的平臺,削弱文明世界的力量。

文明世界的第七危險:一盤散沙,形不成合力。

文明世界的最高政治組織形式聯合國形同虛設,那麼應該有別的凝聚力量的形式嗎?歐盟算一個,除此再沒有別的什麼了。所以最讓人擔心的是,文明世界中的各個政府,為了自己國家經濟利益,各自為戰,在利益和人權的天平上,往往是偏向於利益,最容易被中共政權各個擊破。即就是有的政府在經濟誘惑中能堅守文明底線,不與中共同流合污,但限製作用畢竟有限。

由於形不成合力,文明世界的前線戰士,就得不到有力的後援。中國的維權人士、民主人士,就是民主世界的前線戰士。他們在如磐的黑暗中前仆後繼,不屈地戰鬥著。他們不怕流血,不怕犧牲,在懦弱的國民中,他們是最可敬的人。只要瞭解他們的人,都不得不承認他們是人類最偉大的英雄。然而,他們一個個生活在可怕的煉獄之中,在魔鬼般的迫害下經受著難以想像的酷烈的折磨,而中國大地上每年上萬起維權之火,都被一個一個扑滅,他們只能吐著鮮血問蒼天:世界為什麼會這樣?

文明世界回答他們了嗎?沒有,這就是文明世界的危險--他們竟隔膜到不知道自己有這樣的戰士,黑暗不吞噬你嗎!

文明世界的第八危險:不知路在何方。

文明世界的建立與發展,必須在歷史的經驗和教訓中找方向。但是,文明世界所尋找歷史的經驗和教訓方面的最高成果,迄今為止似乎只有對二戰的總結最為深刻,《世界人權宣言》就是其成果之一。但是,對共運的興起、發展和終結,還沒有透徹的研究,還沒有足以使人類深獲教益的成果,更不用說研究中共了。看起來,現今中共的存在,似乎只是共運的尾聲和餘孽,人類儘管對共運之禍研究不深,但現有成果應該包括中共在內了。可是,事實無非那麼簡單。共運的意識形態是邪教,中共則是邪教中的邪教,之所以能維持那麼久,是有著比伊斯蘭原教旨主義有著更悠遠、更深刻的罪惡淵源的。當其意識形態的破旗被撕毀,而他自己也不得不丟棄的今天,它還能以赤裸裸的流氓手段維護其血腥統治,讓文明世界拿它沒辦法。而它分明是文明世界最大的危險,並且每天都在威脅著文明世界,毒化著文明世界,但文明世界竟沒意識到。這裡面的教訓,要從歷史的、政治的和文化的許多方面來找,可惜的是,這方面幾乎是個空白。西方的有關學者,似乎太單純了,不理解有關中共方面歷史、政治和文化的複雜性,大概覺得沒必要涉足吧。中國的海外學者,在極度艱難的生存條件下,倒是做出了一些有價值的研究,對分析當前中共的一切表現是個借鑒,可是還沒有進入文明世界的理論視線,因而被忽視了,當然也就談不上將其納入文明世界的思想成果進行發展了。

面對中共這個文明世界的最大威脅,沒有理論透析,就沒有道路選擇。這一點,從文明世界在中國人權問題上東一鎯頭西一棒子的表現中,可以看個一清二楚。

世界的明天是晴還是陰,要看文明世界的工作,是在驅散烏雲,還是在加厚烏雲。

文明世界並不是一點不作為,還是做了一些事情的。但是所做的事情,儘管可以數一大堆,可是對於文明世界的鞏固和發展來說,是軟弱的,無力的,不但不能與中共抗衡,而且敗退的多,成就者少。如果上述八種情況不改變,烏雲只會越來越厚。

這不是危言聳聽,人類應該明白:文明是強大的,有生命力的,但也是脆弱的。特別是在制度和理性有缺陷的時候,人性中惡的一面,會使文明倒退,甚至毀滅的。

作家黃河清先生出了一本書,題名為《中國沒有明天》,看了讓人萬分悲觀。本文是否在散佈悲觀情緒?沒有,本文與黃河清一樣,只是說一說客觀事實。如果所說的那些令人悲觀的一切都被看到了,認識到了,並且改變了,不是有希望了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