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也可除病 你知多少(圖)

發表:2008-12-23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葉飯將茶葉沖泡後濾汁與粳米一同煮飯。具有防治心血管病、胃腸道傳染病及減肥美膚等功效。

香菇飯將香菇泡發後切絲加瘦肉末與粳米煮飯。對治療小兒蕁麻疹、慢性胃炎等症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豬肝腎飯將豬肝、腎去脂去腺切成小塊,用適量調料拌醃後,鋪至將熟的飯面,慢火燜熟拌食。對肝腎功能衰弱、腰膝酸痛、頭昏目暗有食療功效。

大棗雞肉糯米飯將大紅棗去核切碎、雞肉切絲與糯米一同入鍋煮飯。具有補中健脾、滋養強壯之功效,可治療脾胃虛弱、氣血不足引起的食慾不振等症。

薑汁黃鱔飯將黃鱔洗淨切段或切絲,加薑汁等調料拌醃後,平鋪將熟的飯面,慢火燜熟拌食。具有補虛損、強筋骨、健胃補血之功效,可治療病後體弱、貧血等症。

薑汁牛肉飯將鮮牛肉剁成肉糜,再加薑汁、花生油等調料拌勻,鋪至將熟的飯面,慢火燜熟拌食,具有祛寒健胃、補中益氣、強筋健骨和消水腫、除濕氣等功效。

洋蔥飯先將水燒沸,再放入切碎的洋蔥和粳米、鹽等煮飯。具有軟化和擴張血管、降低血壓、血脂,預防腸道疾病、健胃助消化等功效。

菠蘿飯將菠蘿去皮切丁經鹽水浸泡,與粳米一同入鍋煮飯。具有滋養之功效,可養心益智,防止心臟病發作。

番茄汁飯先將洋蔥、蒜頭炒出香味,加入水和番茄汁煮沸,再加入粳米煮飯。具有防癌和生津止渴、健胃消食之功效。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