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工皇帝唐駿 也被馬多夫騙倒

發表:2009-01-05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著名民營企業新華都集團總裁兼執行長唐駿,由於曾以極高身價擔任微軟中國等大企業經營負責人,在大陸享有‘打工皇帝'的名號。但即使精明如他也難逃華爾街馬多夫的騙局,個人投資總共損失270萬美元。

由於馬多夫的投資騙局12月中才曝光,截至目前尚未有任何一位大陸知名財經人士坦承,個人投資也牽涉其中,唐駿可能是第一位出來承認的高層企業界人士。

唐駿日前接受北京青年報訪問時證實,他曾通過四家外商銀行購買馬多夫的理財商品。由於這些商品的投資標的較為分散,報酬率也只有6%至8%左右,由於不是報酬率奇高的金融商品,因此他沒有有特別關注。

唐駿表示,他直到有一次在上了大陸中央電視臺‘直擊華爾街風暴'節目,被主持人問起,才想到回去查一下。原先這四傢俬人銀行的理財顧問的答覆是‘正在查,不知道哪些業務受到影響',過幾天他先後接到回覆,把所有金額加起來才知道損失了這麽多。

唐駿透露,由於報酬率不高,他以往沒有過問這些投資太多,也從來不知道馬多夫相關理財商品的詳細資訊。

大陸財經刊物‘環球財經'總編輯向松柞指出,馬多夫操作的基金是避險基金中的基金。2008年避險基金損失非常慘重。最新統計顯示,僅僅11月全球避險基金虧損接近700億美元。在債券市場和股票市場進行對沖的,這類基金損失程度差不多接近50%,金額非常大。

曾任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董事會主席的馬多夫,12月向調查機構坦承,他的投資公司是場龐氏騙局,可能有多達500 億美元的財富化為雲煙,是有史以來金額最大的詐欺案,而且牽連的受害者遍佈全球,從西班牙第一女富豪柯普洛維茲,到好萊塢大道演史匹柏,全部都上了他的大當,而且現在災情還在繼續擴大。目前為止,多數相關報導皆來自美國與歐洲,少有亞洲方面投資捲入這場世紀騙局的報導出現。

·唐駿理財:甘當租屋一族

身價上億元的大陸‘打工皇帝'唐駿,個人理財也有一套。令人驚訝的是,他在大陸竟然沒有自己的房子,平常都以租屋解決房子問題,完全顛覆一般對億萬富豪的認知。

北京青年報報導,目前唐駿沒有任何一棟自有住宅,而是與家人共同租下一間面積250平方公尺的酒店套房,每年租金為人民幣180 萬元(約新台幣864萬元)。

為何身為億萬富豪卻不買房子?唐駿表示,在他居住的酒店旁邊,公寓大樓一戶平均價格在人民幣10萬到20萬間。若購買一戶250平方公尺的房子,價格至少在人民幣2,500萬元,但品質和服務都不如酒店舒服。

唐駿說:‘我如果拿買房子的資金來投資,那麽2,500萬元就算20%的收益率,那麽一年也能得到500萬元。這樣算一下,顯然還是租房子舒服。而且我投資的收益率也能最大化。'唐駿理財大多自己來,例如購買股票基金或債券,較少假手他人。對金融風暴來襲,房價下降是否讓他考慮買房時,他說:‘我是個房地產的泡沫論者,若中國房租的價格能夠達到房價的5%,比如100萬元的房子月租金能夠達到5萬元,才會考慮買房。'



来源:AOL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