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窮得只剩幽默了

作者:何於 發表:2009-01-07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過得很累、很苦、很艱辛,沒辦法,來把幽默!中國人有太多的無奈,有看法,但沒辦法,來個幽默!中國人沒有說話的自由,大聲說話是要被卡脖子的,那滋味可真不好受,怎麼辦,來下幽默!中國人也有比較安全的自由地帶,做為茶餘飯後的談資,比如範跑跑、朱堅強。在暴虐的熊市裡,中國人還有"股民之歌"聊以自慰。

面對毒奶,他們很"慶幸":又上了堂化學課;怪誰?政府?奶製品企業?收購站?奶農?奶牛?草?草它媽?草它姥姥?末了還不忘:沖袋奶粉給黨喝。

面對不平事,他們大喊一聲:報告胡哥,有人在折騰!

面對厚顏無恥,被奴化的無良文人,他們知道都是文聯這個馴化和圈養基地出品。

面對"敏感詞"的封殺,他們打出楊+、《04+4憲章》等等,末了還不忘喊一聲"沒有一句敏感詞!"  

面對狂妄霸道的公僕們,他們"默認":人民算個屁,自己是屁民。

面對"崇高"的主人地位,他們大聲宣布:我要辭去主人的職位,加入公僕的行列。

面對都是黨的喉舌的新聞媒體,他們搞出"山寨電視",雖然不敢弄出太大的"雜音",但也算過了把狂歡的癮,過了把喉舌的癮。

面對"現在買房就是愛國"的主旋律,他們感慨:母親啊,俺實在沒錢愛您了。他們只說愛國,至於這個國愛不愛他們這樣的煩心事就不必多想了。

面對微妙的國際接軌,他們驚嘆:為什麼一說接軌就接個高價,如今還接個金融危機?

面對維權的無能為力,他們向強權"單挑",發出"生死決鬥書"。

面對警官把犯罪嫌疑人稱為我們的人,他們只能"認可":你們的警察,我們的楊佳。面對惡警暴行,他們驚呼:楊佳在哪裡?我回答: 一個楊佳在天堂,一個楊佳被非暴力派劫持,一個楊佳正在路上......

面對矛盾重重,衝突不斷的現實,他們只能感慨: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一切皆有可能......

面對太多的無奈,他們知道:這都是"國情"惹的禍,他們會寫下如
此妙文:

  至今不知何故,你就成了公僕,硬要做我代表,堅持為我服務;
  你曾多次許願,聲稱為我造福,你還信誓旦旦,描繪宏偉藍圖;
  可你年年加薪,自己說了算數,乘坐豪華轎車,購買豪宅別墅;
  你還弄虛作假,你還屢犯錯誤,你還腐敗無能,你還瀆職貪污;
  你還吃喝嫖賭,你還拆我房屋,你還佔我田畝,你還加我稅賦;
  你能荒淫無度,你能揮霍財富,你能頤指氣使,你能飛揚跋扈;
  對你無法監督,對你不能解雇,你是衣食豐足,主人倒陷貧苦;
  你是霸道惡僕,你是偷竊碩鼠,你是反僕為主,主人倒受欺侮;
  污染水質解渴,有毒食品果腹,在你關照之下,感嘆難得糊塗;
  一旦揭你短處,你就惱羞成怒,忍無可忍上訪,你還攔截圍堵;
  我已出離憤怒,我已不再麻木,知道更換公僕,只有實現民主;
  相信會有一天,實行投票制度,馬上與你拜拜,真誠送你上路。

中國人的幽默可謂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最後還殘留些許酸楚和苦澀。反觀外國人的幽默,大多膚淺、輕描淡寫,他們沒享受過中國人的委屈和苦難,哪來這麼上乘的幽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