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簽署重要搜索業務合作協議

發表:2009-01-08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黯淡經濟形勢和已經被消費市場競爭對手超越的壓力面前,微軟(Microsoft Corp.)計畫宣布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統的關鍵里程碑以及旨在提振在線搜索業務的多項交易。



微軟CEO巴爾默週三在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展上宣布重大消息

微軟計畫發布旗艦操作系統的下一個主要版本Windows 7的預覽版,從週五開始供用戶在個人電腦上測試。微軟還將宣布與Verizon Wireless的一項五年期協議,將網際網路搜索服務廣泛應用在無線運營商Verizon的手機服務中;另外,微軟還和戴爾公司(Dell Inc.)簽署了類似協議,適用於後者生產的個人電腦。微軟的協議將取代其競爭對手谷歌(Google Inc.)與戴爾的現有搜索協議和谷歌此前與Verizon談判的另一項協議。

上述計畫於週三晚間在拉斯維加斯召開的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由微軟首席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宣布,這是他首次在這一年度展會上發表主題演講。多年來都是微軟董事長和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啟動這項活動,並奠定了微軟在其中的地位。但是蓋茨去年淡出公司日常事務,轉而致力於慈善事業。

全球經濟疲軟對產品需求的影響令科技行業憂心忡忡,巴爾默將在這種情況下主持微軟在展會上的活動。微軟在展會上宣布的消費產品有時候傾向於新奇技術,如能夠接收天氣預報的手錶,但最終銷售情況並不好。在當前經濟形勢下,公司今年將主要著眼於Windows操作系統和網際網路搜索等更為實用的產品。

工人們忙著為NBC Universal佈置展臺

預計微軟將把最主要的精力放在Windows 7上面;此前的操作系統版本Windows Vista在兩年前發布時獲得的評價不高。而在這期間,蘋果公司(Apple Inc.)已經憑藉Macintosh提高了消費市場佔有率,幅度不大,但很有意義。儘管微軟仍然保持著壓倒性的優勢。巴爾默預計,在當前的經濟環境中,產品定價一貫較高的蘋果公司很難繼續維持這樣的增長勢頭。

微軟與Verizon和戴爾的分銷協議有望提振其搜索業務;從網際網路用戶的搜索量來看,微軟已經遠遠落後於谷歌。

與Verizon的協議從今年上半年開始,這家運營商覆蓋的幾乎所有手機都可以方便地使用微軟的搜索引擎。Verizon Wireless是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和沃達豐空中通訊公司(Vodafone Group PLC)的合資公司。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