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禮儀隊美女賓館實習 找工願意鋪床洗馬桶

發表:2009-01-10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簽約率普降兩成,不少人降低身價求出路

大學本科生賓館鋪床疊被,甚至洗馬桶。記者採訪獲悉,臨近年末,金融海嘯引發求職寒潮,來自高校統計數據顯示,2009屆高校畢業生找工狀況並不理想,簽約率少了二三成。

美女本科生甘願洗馬桶

"1.64米的個頭,窈窕的身材,青春的面龐。"無論從哪個角度說,廣州大學旅遊學院禮儀隊的美女阿麗都是優秀的,曾經做過旅遊文化節接待人員的她待人接物更是不在話下。

但11月以來,廣州相繼多場校園招聘會舉行,阿麗都沒有找到理想的崗位,最終到一家三星級賓館做起了實習生。

阿麗說,系列招聘會中,自己海投了不少簡歷,招聘會跑了一場又一場,最後只有這家賓館最有誠意,不斷向自己拋出橄欖枝。如今自己先在賓館實習,如果一切順利將考慮簽約。記者瞭解到,實習期阿麗的工資是包吃包住800元一月,轉正後會達到1400 元一月。但阿麗說,目前自己還在矛盾中,是否和這家用人單位正式簽約,她期待能有更好的工作。

記者瞭解到,阿麗目前的工作是賓館前臺接待。之前還曾經到客房實習過,"客房部要天天鋪床疊被,甚至洗馬桶。但我不介意,我們學酒店管理專業就是要從基層做起!"阿麗說,多數情況下,這樣的工作會由中專或者大專畢業的學生完成,本科生不會涉及這樣的崗位。

儘管阿麗的工作並不是很如意,但記者瞭解到,在他們班上,40多名學生,得到用人單位提出簽約意向的不到一成,在今年這樣的就業危機下,阿麗已算是十分幸運了。

一班60人

目前簽約的不到10人

記者隨後調查廣州多所高校發現,受金融海嘯影響,就業遭遇寒潮,廣州高校畢業生簽約率普遍低於往年,多數高校反映簽約率降低了二到三成。

此前,國務院出臺了促進就業的七大措施,不少畢業生都反映,國家重視就業,並付諸實踐,確確實實地解決就業難的問題,讓他們也看到了希望。但是,就業難的問題還是無法得到根本性的解決。就業難已經困擾了千千萬萬的大學畢業生,就業寒冬才剛剛開始。

廣商05級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專業班的小曾告訴記者,他們班一共有60人,目前簽訂就業協議的還不到10人。"找到工作的同學,待遇普遍在2000元左右,也有1500元不包吃住的,由於待遇比較低,不少同學也處於觀望狀態。"

據記者瞭解,其他學校的就業形勢也不樂觀,小鄭是廣東金融學院工商管理專業大四學生,55人的班裡,目前只有兩三個人找到工作,工作層次並不高。廣州大學廣播電視新聞學專業同學告訴記者,班上52人,簽約超過5人。而去年該專業這個時候簽約率大概高出一半。

回家過年都沒心情了

半年找工作殫精竭慮,不少畢業生們近段時間都停止了找工作的步伐。"辛辛苦苦找了大半年,還是沒有找到工作,回家過年都沒心情了。"中山大學的小林說。據瞭解,中大地球信息科學與技術畢業班共有76人,除了十幾人保研外,有近30人都準備考研,小卓也是其中一位。小卓告訴記者,目前他們班找到工作的也就四五人,很多因為待遇等方便都比較差,不少同學都不願意去。

此外,廣州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班上40人,只有一個人簽了合同。整個專業80人,只是簽了2個,還有3個在考慮中。有學生告訴記者,昨天去學院蓋章的時候,發現自己原來是全學院是第一個人蓋章就業的人!




来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