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刪減歐巴馬就職演說(圖)

發表:2009-01-21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在週三正式宣誓就職美國總統

路透社報導: 中國一些網站在刊載美國 總統歐巴馬 的就職演說全文時,刪去了有關對抗共產主義和鎮壓異見的部分。

歐巴馬在演說中提到:「回想先前的世代,他們力抗法西斯主義和共產主義,靠的除了飛彈和戰車之外,還有強固的聯盟和持久的信念。」

他又說:「對於那些靠腐敗丶欺騙和壓制異見而保住權力的人:你們站在人類歷史的對立面。如果你們能張開緊握的鐵拳,我們也將伸出友誼之手。」

中國新浪網和搜狐的新聞網站,都在演說全文譯本中刪走了「共產主義」的字眼,同時,又將有關「鎮壓異見」的一段整段刪去。

至於網易163.com網站,就完全刪去了「共產主義」一段,但卻保留了「鎮壓異見的一段」。一些內地網民在該網留言,大讚這一段內容。

官方英文《中國日報》的網站,則完全收錄了英語全文。

BBC: 中國媒體刪減歐巴馬就職演說

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在就職典禮演說中提到"共產主義"和"異見人士"等詞,被中國官方媒體刻意刪除過濾。



中央電視臺直播歐巴馬演說:突發意外

在長達18分鐘的演講中,歐巴馬曾說到:"回想先輩們在抵抗法西斯主義和共產主義之時,他們不僅依靠手中的導彈或坦克,他們還依靠穩固的聯盟和堅定的信仰。"

中國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星期三當天直播了歐巴馬的就職演說,並且配有同聲傳譯。

可是當女翻譯照翻不誤地說完"共產主義"這句話後,她的聲音立刻被拉下來,畫面切到毫無防備的女主持人。

女主持人馬上把話題轉到美國經濟,並轉身與在美國新聞中心的同事連線對話,後者剛開始也顯得有點手足無措。

有關短片已經被網友上載到視頻網站YouTube。







来源:看中國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