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凰:野狐怪談畫夢錄

作者:蘇凰 發表:2009-01-24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時想來人生確亦如夢,有的不過略幾年前的事情現在看來卻幾如隔世。吾愛做夢,但夢境較真,在夢中不識為夢,雖過後以之虛誕而又如何之?醒來捏夢在手不疑其幻,是以奉獻以下區區夢境,而做野狐之談,希望所謂之浮生亦自有歸真之途也。

一 某年夏夜,夢一青衣童子忽拿一符命來請,隨之之一境。乃一大野,而眾將列焉,問之皆天神也。有一青年使者類如文職,教吾咒訣,此如何之發火,此如何之敕雷,然後隱去。吾率眾將前趣,見有大山而群妖密佈,麾眾以攻,群妖大怖而退。追一老妖匿於一古墓,墓極陰寒而深,不知其幾重,吾對之手心出雷,妖為之化為齏粉。夢中心內猶記之咒訣,醒後忘之矣。

二 某年夏夜,再夢一人來請,然似有姦滑之狀,心甚疑之,來一山坡。抬頭見一龐然之物,全身黝黑,非蛇非龍,飛於中空約十里之長,兩眼如電,光甚熾盛,仰然不可逼視。吾不知所以然也,望之不見其尾,惟見巨首與電眼閃爍於雲層。其人與吾藏於山坡之下,彼龐然之物慾吸吾與之同體,吾阻之,而左側之人卻力勸之,吾大怒,因怒而醒也。

三 某年之春,夢來一大樹下,樹身為白,突齊發燦爛之花,花萼如玉,通體玲瓏,大如牡丹,稍待有一鳳凰,停於枝頭,舉翼望天,意如神人,吾正張皇,見鳳凰飛下變化為人,乃吾人之三姨。

四 此殆二零零三年事也。夢迴中學母校操場,天上諸星成列,腳下湧起紅蓮,吾著紅色之袈裟,盤恆操場之上,離地十丈,然心甚為泰定,不憂不喜,而天上諸星若有靈,變化圖案,最後成一偌大之萬字元。

五 二零零四年某夜,夢諸多彩虹生起,彼此縱橫交錯,天空碧青已成彩虹之國矣。吾與妻、妹、三姨爭出睹之,驚曰:「法正人間之日來也!」

六 二零零五年某夜,夢遊於諸天而乃一古裝之道家童子也,彩帶飄舞獨立於中天,時為黑夜似奉命出巡,手拿一彩色之法輪,法輪射一強大白色之電光攝照下界,至某一邪區,突然全身毛髮為悚,為之赫怒,以身化為霹靂呼嘯而下,將之擊滅乃爾。

七 二零零六年夢至一高山,山色為白而質如金剛,下有湖水甚為平淨,湖水之上森林蔚蔚,心猶樂之。又轉至某處見一黑山,而身為三頭六臂戰將之狀,持一寶劍立焉,蓋有所待者。不久,黑山變一邪物,高如天穹,軀體巨大,吾人之如芥子耳,然中心無懼,騰於其上一劍劈下,彼竟退為微塵為劍尖所殺。

八 夢與謝君來一古剎,中庭植有千歲之木類如松柏或如老槐,上下無人無風無花無息,境界幽淡而似若曾識者。謝君領吾之一廟堂,中間佛像極為殊勝,古貌古形儼然巨尊,不由為之讚嘆,然心不思為之禮,吾意氣平常甚為自若。

九 夢飛降之一山,山有老洞,洞前跪有一瘦駝,而首如龍。洞內有三人,皆喇嘛模樣,一老,兩少壯,見吾之洞皆起座,稽首曰:「君來矣!」,吾恍然答之,聽老者言:「君此生得如來之位,當歸來度我等!」,吾頷之,舉手相向,手發光焰,洞如白晝,然後出之。自後半年我觀古畫方知古有所謂龍駝者,不意先於夢中見之。

十 此昨日夢也。夢去一幽林,林中似有靄,而日色微紅,前有一紫花叢迥非人間所能有,冠比芙蓉,寶葉璀璨,流彩溢光,彷彿上古夜明之珠。後去一水澗,有諸農夫在旁勞作,而有一玄色之大獅子逡巡左右,澗底亂石亦有鱉,鱉之頸長如蛇。再去一小城,若有舊友來迎,而此舊友與城者俱以前夢所夢也!

諸位,人間諸夢如幻究竟非真,撰此小文,聊做諸君案前之清供、燈下漫談而已,果能如是,蘇子不由歡欣抃舞幸勝之至。

来源:清心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