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會傳染的,信不信由你

發表:2009-01-30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東西能讓人快樂?是金錢?還是擁有快樂的朋友和鄰居?哈佛大學和在加州大學聖迭哥分校的研究人員為您找到了一個答案。

尼古拉斯·克里斯特基斯和詹姆斯·福勒的這項研究,是根據對近五千人的情緒健康調查進行的。在麻薩諸塞州弗雷明漢心臟病的研究中,他們收集了到2003年為止的二十年的資料。這項研究在六十年前就開始了,目的是更多地瞭解心臟病突發和中風的危險性。

這項新的研究發現,那些有快樂朋友的人,自己也會快樂。而且,朋友之間距離越近,彼此間受到快樂情緒的影響就越大。

例如,如果一個快樂的朋友住在1.5公里以內,那你自己感覺快樂的機會就會增加百分之二十。如果你有個快樂的鄰居,那麼你自己感覺快樂的機會就增加百分之34。朋友快樂情緒的效應,最長可持續一年。

研究人員發現,快樂的確是會感染的,悲觀也會在朋友之間相互影響,但絕不及快樂。

隔了三層的朋友,也就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也會感到快樂的影響。研究顯示,得到一筆額外的五千美元,能使一個人感到快樂的機會增加百分之二。但是研究人員發現,受到"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快樂影響而變得快樂的機會,要更大。

另外一項發現是,夫婦或者同事之間相互影響的程度,不如朋友之間。

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英國醫學雜誌上。美國國家老齡化研究所協助支付研究費用。

這項研究首次顯示了快樂情緒是可以間接感染的,換言之,人的情緒會受到你並不直接認識的人的影響。

這兩位研究人員早先從事的研究顯示,社會關係對於肥胖和戒菸努力所帶來的影響。而這項新研究顯示,快樂就像情緒病毒一樣,通過社會關係傳播。當然,人人都想感染上這種病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