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火車站只顧發財,旅客過年如同逃難

作者:mashitian 發表:2009-01-31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初三》 保定火車站廣場購票人群排起長龍,隊伍慢吞吞的扭進著。我們從下午1點10分排到2點15才到窗口。後悔沒有跟小孩的車一起回去,又兩次想坐長途車走,均因汽車站太遠,下火車又不方便打消了念頭。好容易排到窗口,「買兩張3點的D124到北京的車票」我說。「不賣」,窗口裡女售票員冷冷地回答。「為什麼」問,「沒有」答道。「那麼買T76到北京的票」我接著說,回答說「沒有」。「怎麼沒有?」我問,「沒有就是沒有」售票員更嚴厲的回答。「那有幾點的?」「5點一刻,買不買?」,女售票員幾乎不賣我了。「買」我沒辦法,只好大聲說。

但在廣場等候兩個多小時時間裏,我們從接站口看到D124和T76車上人很少,車廂裡空蕩蕩的,上車的人也不多。我們看後真堵得慌。4點40分我們過安檢後不知往哪裡去才是往北京的候車室,看不到標誌也看不到服務人員,回頭問安檢才知在地下室。往地下候車室走去剛到樓梯,眼前的景象讓我們嚇呆了。6米寬的地下室被分成兩面,只見在寬3米長約30米的一側走廊裡黑壓壓一片,密密麻麻擠滿了人群,別說座了,站都沒地方,旅客像樹樁般從檢票口一直壓到剛下台階的階梯,足有千人左右。一問才知都是T586到北京的,昏暗的燈光下看不到一絲笑意,瞬間感到時光倒流了,一下子從過節氣氛掉到牢獄中。5點5分開始檢票,只見大人吼,小孩哭,擠歪了帽子,擠癟了包。我們看的心驚肉跳,假如此時有一人摔倒,不知要踩死多少人,經驗告訴我們要靠後。隨著人潮湧到站臺,想跑到最後車廂已來不及,好容易擠上車,又沒想到時光跳回40年前大串聯的火車箱,只是車廂變成雙層的。車廂連接處,過道裡都站滿了人,一層到二層的樓梯座滿了人,瓜子皮,果皮,碎紙滿地皆是,無奈和氣憤掛滿了旅客的臉上。

我問站在一起的人這是怎麼回事?誰想他們也是北京人,一臉茫然和氣憤。旁邊保定的旅客大聲說:「火車站為發財不賣過路車票,只賣區間車票。」另一個保定的說:」你們沒看到火車站變成售貨廳了,候車廳變成屠宰廳了」。稍遠的一位旅客說:「他媽的,石家莊也一樣,過路車空空的他們說沒票。我現在還站著。」北京的旅客才反應過來:「啊,他們過年發獎金,把我們像趕羊一樣圈到586車中」「不是娘養的,操他媽的」「找列車長說說"。然而直到北京不僅看不到車長,連掃地的服務員也沒見一個。就這樣:在大年初三我們隨著臭哄哄,氣哄哄的T586城際快車回到了北京。一路上我在想:究竟有幾個領導人知道基層實況?現在是信息發達還是閉塞?                                                

29/01/09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