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代表劉傑白內障在獄中得不到治療

作者:張麗明 發表:2009-02-01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維權代表劉傑的家屬指責當局關押劉傑一年多來,一直不安排她動手術治療眼疾。另外,黑龍江維權法律工作者袁顯臣,被關押超過8個月法院仍未有判決。律師質疑當局超期關押。

劉傑的丈夫傅景江向本臺粵語組表示,勞教所上月安排劉傑到醫院檢查,她雙眼白內障情況並沒有改善,但當局拒絕安排劉傑做手術,亦拒絕向家屬提供檢查結果。家人現在只能等劉傑在4月獲釋後安排她到北京動手術。他說:「她去了醫院檢查,有十幾個警察一起去,她的眼睛還是不行,得上北京去做手術。等出來之後我們陪她去北京。」

傅景江過年前曾到勞教所探望妻子,兩人隔著玻璃通過電話對話。他說,會面十幾分鐘,勞教所職員全程監視。雖然劉傑的情況比進勞教所初期已改善,但身體仍不理想。他說:「見面都是隔著玻璃,通過電話,只有十幾分鐘,也不能談些甚麼。過年我們也通過一次電話,她說還好,不用她勞動。現在要等2月10日才能再見面。」

至於傅景江和妻子控告北安農墾區法院和農墾中級法院徇私枉法的案件雖然已有判決,但傅景江因為擔心被捕,不敢到法院拿判決書。他說,當局在過年前大規模抓捕訪民,為了與家人一起過年,他只好等到過年後才拿判決書。他說:「上訪的都抓了,現在還關起來。等過年後我才去吧,過年後他抓我也不怕,讓他抓吧。」

劉傑現年57歲。她指責政府在97年搶劫其農場,此後不斷上訪。前年10月,她聯合過萬名訪民上書中共十七大,要求推行政治改革,廢除勞教制度,一個月後被當局處以勞教一年半。她被捕前已實證患有白內障,原本準備到北京做手術,但被捕後手術一直拖延。家屬曾多次申請保外就醫,但不獲准。

本臺曾致電劉傑所在的哈爾濱女子勞教所查詢,但對方聽到記者查詢劉傑的情況後,則否認是勞教所職員。

記者問:「是勞教所吧?」
勞教所職員:「是。」

記者問:「請問探望勞教人員有甚麼手續?」
勞教所職員:「不同人不一樣。」

記者問:「她叫劉傑。」
勞教所職員:「這個我不清楚。」

記者問:「我可以向誰查詢?」
勞教所職員:「我不知道。這裡不是勞教所。」

記者問:「你剛才說是勞教所的。」
勞教所職員:「我是來探人的,我不是這裡的職員。」

另外,黑龍江維權法律工作者袁顯臣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案件仍未有判決。其代表律師李方平說,公安局在偵查階段多次延期,超期關押袁顯臣,而在審訊期間,法院又不准袁顯臣作最後陳述,剝奪其自辯權,不符合法律程序。他說:「包括在偵查期間,不容許律師會見,說是國家機密,其實根本不涉及國家機密。在偵查階段也有超期關押。公開審理也是我們要求下才公開。」

李方平表示,按照法律,法院須於審訊後一個半月內宣判。他期望法院能在下月內宣判。

袁顯臣現年44歲,他通過自學取得司法部門認可的法律工作證,成立法律服務所,為弱勢群體提供法律援助,至今10年,被稱為「赤腳律師」。前年7月,黑龍江維權人士楊春林發起「不要奧運要人權」運動,袁顯臣簽名支持並協助聯繫礦工和失地農民簽名。去年5月,袁顯臣被捕,被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至今被關押8個月,但一直不獲准家屬探望。他的案件本月12日開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