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凰:談天說地

作者:蘇凰 發表:2009-02-13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幾日翻了翻東坡居士的頌聖曲,裡面的兩個小兒演戲似的自我一問一答也甚為有趣,且不論當時的皇上看了喜歡,拿到民間來一般的百姓也是喜歡的,從中國古代的嬰戲圖看,可以想像當時的熱鬧。

宋人的《骷髏幻戲圖》也繪的是幾個小兒在玩一木偶,祗不過是個骷髏,其譬喻人生無常,雖有華屋黃纛,終究還是以骷髏收場,而所畫之小兒者寓意為「造化」,因造化之「惡」近於無賴小兒,這也是古人對人生一個深沉的感喟。

我現在住的地方,前幾天天仍冷時,山間還猶有幾處殘雪,夜間睡覺還需烤火。現在立春之後,森林千樹競萼,徜徉在溪水之旁,幽草菲菲,綠篁之叢居然有山雞的鳴叫了,而積水的地方也不再像以前的冰冷。我想,這自然也是「造化」的表現了。

既然「造化」存在,那是宇宙的意志罷?而這個意志關乎於人、關乎於我們到底有什麼特別的那些個意義呢?我們,人,到底為什麼成為天地百獸中的唯一的靈長?

有尊者解釋說人為三界的根本,而這個三界就是為人所造的,為人者的目地是在人間返本歸真,從而再名登仙位而免生滅之苦。我也作如是之觀,這個,看來已經成為三界運行的一個主軸,或者是宇宙未來變化的一個大勢之至了呢?

大家可能知道在去年中共偽政府處死楊佳義士時,天上出現了兩個明亮的星宿。於是有人出來解其讖曰:此是,不久火德將盛之兆,中共的氣數也將更衰弱了。當時,也有的人是不信的,至少我父親就不相信,他還把我亂罵了一通。但一翻過今年,我們看到中國北方不是出現了從未有過的大旱了嗎?而且就在前天,中共偽政府的宣傳機構CCTV的一棟大樓也不是被火燒盡了麼?

當然,作為人,我說這些也沒有什麼幸災樂禍的意思。

因為北方的旱情苦的還是一般的百姓,而CCTV大樓的倒掉損失的也不過是中共偽政府從我們收刮去的國帑而已。而我祗想說的是,我們的這個宇宙是有意志的,他既然定下了他的規律,那麼一切都應該有完成他意志的一些個表現。


清心文學原創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