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損害健康

作者:Melinda Wenner 譯 發表:2009-02-14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也許會認為你在盡一切努力以保持身體的健康:你睡眠充足,按時鍛練以及避免吃油炸食物。但也許你忘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放鬆休息!根據在波士頓召開的美國心理協會(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年度會議的一項研究表明,壓力比你所可能知道的還要影響你的健康。

Ohio 大學心理學家 Janice Kiecolt-Glaser 和她的合作者 Ronald Glaser --OSU 的濾過性病原體學者和免疫學者--已經投入了20多年的時間來研究壓力是如何影響免疫系統的,而她們的研究展示了一些令人吃驚的發現。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自他們對關懷者的研究工作,關懷者長期關懷照顧生病的配偶或父母(無可否認這種角色是壓力重重的)。

在一個實驗中, Kiecolt-Glaser 和她的同事將流感疫苗注入關懷者體內,比較兩個人群中產生的抗體--免疫系統反應產生的蛋白質--數目。只有38%的關懷者產生了足夠的抗體數目,而有 66%的放鬆者產生了足夠的抗體數目,這意味著關懷者的免疫系統不能很好的完成它們的工作--關懷他人的壓力最終提高了關懷者受感染的風險。

如果壓力影響免疫反應,那它必將也會影響身體自我療愈的能力。在一項值得稱讚的研究裡, Kiecolt-Glaser 和她的同事使用皮膚醫生用來做皮膚活組織切片檢查的工具,在一群關懷者的手臂上做了一些創口。關懷者的傷口癒合所需的時間比放鬆者的要長24%。

好吧,如果關懷不是一個表徵壓力的準確載體,那便如何?為了探索其它受壓情況,Kiecolt-Glaser 和她的同事開展了另外一個實驗,她們在兩個不同的時間點上,給11個牙科學生的嘴巴裡以很恰當的方法開了一些創口。第一個時間點是他們的暑期,這個時候他們很放鬆;另一個時間點是秋季學期,一個困難的考試前數天。考試前的創口癒合時間要比暑期的創口慢上2-8天。對於某些受試者,考試創口癒合需要的時間是暑期創口所需時間的2倍。

壓力如何傷害身體

看起來這是違反直覺的,但 Kiecolt-Glaser 相信,壓力使得我們的免疫系統更低效,因為它實際上引起了機體自身的免疫反應。她認為,壓力導致機體釋放預炎症細胞因子( pro-inflammatory cytokines ),這是種為抵抗感染而產生初始反應的免疫因素。當機體產生這種細胞因子很長時間之後--比如,由於長期壓力--所有的壞事情可能都要產生。(長時間存在的預炎症細胞因子)不止是會妨礙機體對抗感染和療治傷口的能力,而且慢性炎症也會提高機體得心臟病、骨質疏鬆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包括2類糖尿病的風險。

而且,因為定期的壓力導致慢性長期免疫反應,它可能也會提高人們得過敏症的風險,這種症狀是因為機體對一些並不真正危險的東西(比如花粉)做出慢性長期免疫反應。在 Kiecolt-Glaser 公布的最新研究結果表明,當人們處於大量壓力之下--比如,當他們被迫做一個演講或者現場做數學難題--他們的過敏症會在第二天過程中惡化。

我承認,這篇報導可能並沒有真正達到預期的目的--擔心壓力的危險的確也是充滿壓力的--但深深的吸一口氣吧。如果你問我,比起其它替代方法,學習一些放鬆的技巧似乎是更為吸引人的預防生病的策略。(往前走,扔掉魚肝油。)的確,當你下次享受懶散的週日而有負罪感,或者丟開該死的工作請假一天時,再想一想。你的身體也許會從中收益。




来源:譯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