撣塵 :「酒後失態」

作者:撣塵 發表:2009-03-10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作為中國人生活的一部分,可真不是可有可無的東西,所以,喝酒也就成為了一部分人的生活常態。而醉酒後的失態失語也真的就是司空見慣的了,對此世人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忌諱。人們還往往容易在酒後看到一個人的本來面目呢,不是有那句話嗎?叫作「酒後吐真言」。

特別是在官場上,你不喝酒,領導會對你委以重任嗎?以前網上不是有篇文章嗎,說的是零四年的時候,山東有線臺王英為了慶祝自己當上臺長宴請眾官員。其中,省委宣傳部高部長是大功臣。席間,酒喝到酣處。有人提議,誰能讓高部長喝一滿杯?這時高部長已經喝多了,對眾人的提議加以拒絕。此時此刻,王英提議說,如果你喝了這杯酒,我就當眾親你的屁股。高部長興奮了,舉杯一飲而盡。高部長站起來,把褲子一脫,王英毫不猶豫地在大屁股上親了一口。

王英官職為什麼升的那麼快?就因為人家會來事,該張嘴時就張嘴。他人又能說什麼呢?頂多說一句「酒後失態」嘛。人家不還是官照當,酒照喝。從這個角度上看,王英和高部長的「酒後失態」,失的真有水平,既快樂了自己又快樂了別人,堪稱「酒後失態」之典範。

林嘉祥林書記的「酒後失態」就有點不值了。主要是他面對的對象不是自己的上級,亦不是自己的下級,所以他的本性一露出來,馬上把人家小姑娘給嚇哭了。其實,要是至此結束也就算了,自己一收斂,一天雲彩不就散了嗎?可是偏偏林書記的威風藉著酒勁一發作出來,也是酒壯英雄膽吧,就把人給鎮住了:「我是北京交通部派來的,級別和你們市長一樣高,敢跟我鬥!你們這些人算個屁呀,看我怎麼收拾你們。」

按理說,說說真話、耍耍威風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偏偏他的表現被監視攝像頭給錄了像。好事者一高興就給他發到了網上。結局大家也都知道了,林書記一下子風靡海內外,聲名狼藉。

酒這個東西,最能把人的真本性都原原本本的激發出來。打虎英雄武松靠醉酒後施展手腳,一舉成名;醉打蔣門神,喝醉了的武松照樣能分清好壞人。正在全世界巡演的《神韻》有一個節目就是演李白醉酒的,醉酒後的李白竟然能寫出千古絕唱。看來,酒之於人,能使人超凡脫俗、功成名就。相反的例子也很多,張飛為給二哥關羽報仇,日夜喝酒,鞭笞部下,結果是他自己丟了腦袋。八戒的前身可是赫赫有名的天篷元帥,就因為醉戲嫦娥,犯了天條,結果投胎得了個豬身。林嘉祥的真本性從他醉酒後的表現就完全可以看出來他是一個什麼東西了。

交通部海事局常務副局長劉功臣是個很有獨到見解的政協委員,他對林的遭遇下了一個很中肯的斷言: 「網路是可以殺人的」。照著劉局長的意思,要是沒有那個錄像,要是錄像沒有傳到網上,要是網民都沒有看到那個錄像,要是看了錄像都不作聲,還會有這檔子事嗎?你說這怪誰呢,要怪只能「怪」他自己倒霉,所以劉局長又說了:「他就是個倒霉蛋」。

寫到這我得交待一句了,我是看了《金羊網 新快報》上的一篇文章《交通部海事局常務副局長劉功臣稱林是個好幹部》後才動了寫此文的念頭的。文中對劉局長的回答引述很細,也很生動。但是有一點作者沒有交待,就是劉局長在回答記者的提問時喝沒喝過酒?他回答記者的提問是不是也屬於「酒後失態」。這「酒後失態」四個字,是劉局長為林書記開脫時說的,我只是引用而已。

按理說,記者沒有寫明劉局長喝酒,那就是沒有喝酒,這是常識。但是劉局長的答記者問中,話語的前後矛盾和武斷,使我覺得他是剛喝過酒的。不然的話,如此高級別的政府官員怎麼連一些基本的常識都不顧呢?怎麼答話前後矛盾呢?不信的話,我給大家舉出例子來。

先說矛盾的例子。他開始說林嘉祥的「倒霉」是「酒後失態」,「 他就是喝多了,和別人吵架了,吵得厲害了。……他喝醉了找廁所,叫小姑娘帶一下路……小姑娘一看,這人喝醉了,扭頭就跑了。」很明顯劉局長說林嘉祥喝醉了。但你看劉局長下面怎麼說的:「他傻嗎?當時現場有很多人,後來公安局調查了156個目擊者,沒一個人說林嘉祥說過那樣的話。但就因為他在公共場合失態,影響一個領導幹部的形象,就撤職了。」

前面說林嘉祥喝醉了,和別人吵架了,還很厲害。後面否認林嘉祥說大話時,劉局長為他辯護說「他傻嗎?」,意思是林不傻。這不就矛盾了嗎?按劉局長的解釋:林不傻,「他工作能力非常強」,所以他不會做傻事,不會說傻話。照劉局長的意思解讀,交通部海事局的領導們都是越醉酒越精明的人,醉的越很越不傻。騙鬼去吧,一會兒說林醉了,一會兒說林失態,這會兒又說他不傻。他是不傻,可是他喝醉了,做了「傻」事了,所以,「他就是個倒霉蛋」。這麼清楚的事,還說公安調查了156個人,就是調查651個人,又能說明什麼呢?我只能說,要是沒有錄像的話,想在網路上逮著這麼一條大魚,做夢去吧。

這就說到另一個問題了,劉局長說:「網路是可以殺人的,可以把黑的說成白的,把白的說成黑的。」我沒有見過網路殺人,但是我見過網路救人。山西黑煤窯事件,三聚氫胺事件,網路是在殺人嗎?沒有網民的廣泛呼籲,那種危害是不是會更大?「做俯臥撐」事件,「躲貓貓」事件,沒有網民的介入事情能真相大白嗎?受害人能得到應有的補償嗎?就連溫家寶兩會時不也是到網站上回答網民的提問,一示其親民的形象嗎?那可是政治局決定的。劉功臣一句話,就把總理、甚至政治局都扯進去了,原來總理和中共政治局的相關人員上網是在殺人啊。劉局長一不小心,把這個不能說的機密都給泄露了。

至於說「把黑的說成白的,把白的說成黑的」,我倒沒有見網民怎麼說過,倒是政府方面報導出來的「做俯臥撐」和「躲貓貓」被網民給揭發出來了,於是,白的還是白的,黑的仍是黑的。這樣看來,政府是在顛倒黑白,而網民只是在把黑白真正的給大家辨別出來而已。

劉局長還有一句經典的名言:「公務員是弱勢群體」。那誰是強勢群體呢?看看每年考公務員的人群吧,再看看公務員錄取的比例吧,再看看又有多少人根本不具備報考公務員的資格吧。中國人是不是都犯賤啊?爭著往弱勢群體裡面鑽。看到了吧,這就是人民公僕的嘴臉:享受著豐厚待遇的同時,還在向人民哭訴「我們是弱勢群體」!我真不知道這個劉功臣是在作踐自己呢,還是在作踐我們老百姓?

看到劉功臣說的話,我一下子想起了網上的一段視頻,是江××怒斥香港記者的。江說:「我是身經百戰了,見得多了,西方的哪個國家我沒去過?你們要知道,美國的華萊士比你們不知道要高到哪裡去了,我跟他談笑風生。」江正在教訓記者呢,忽然話鋒一轉說:「我每次看到你們,都想起中國一句話:叫做‘悶聲發大財’,我什麼話也不說,這是最好的。」這前後矛盾的話能不是江醉酒後說的話嗎?他要是清醒的話能說出這樣的話嗎?畢竟是中共的最高領導人啊!

不過我想,也真的難免就是人家在清醒時說的話,我這樣盲目推斷實屬不雅。人家要是沒喝酒呢,我這樣評論人家犯得著嗎?但我很快就釋然了:現在的中共官員天天在酒中泡著,連他自己都分辨不出自己是醒還是醉呢,所以我這樣說,還是能夠說的過去的。

即使是黨官們很清醒時說這樣的話,我們老百姓也能理解:他就是這麼個玩意兒,清醒時也得說醉話,不然的話怎麼能自圓其說?又怎麼能是黨的好幹部呢?

劉功臣副局長要不是「酒後失態」,怎麼說出這樣的話呢?其實醉人說醉話往往有異曲同工之妙。林嘉祥說:「我是北京交通部派來的,級別和你們市長一樣高。」劉功臣說:「公務員是弱勢群體。」林嘉祥說:「我就是干了,怎麼樣?要多少錢你們開個價吧。我給錢嘛!」劉功臣說,「憑什麼開除他?他做什麼了?處理得有依據呀。公安有認定嗎?沒有呀。他觸犯法律了嗎?難道還能判他刑啊?」

最後劉功臣的這段話,是記者問他林嘉祥是否會被開除黨籍時說的。我感到他這段話答的非常好,也非常的有氣勢,一連五個反問句就把記者給壓住了。林嘉祥這樣的幹部怎麼能開除出黨呢?我們黨需要的就是這樣的人啊,「仇官仇政府」的人都是反共人士,而林嘉祥是絕對擁護我們的黨和政府的。

要是把林嘉祥這樣的人也推到老百姓這一邊來,我看××黨也是「酒後失態」了。不過中共也明白,這樣的好黨員是黨花了相當的心血才培養出來的,不能因為一點小事就把他推給老百姓了。作為我們這些草民心裏也清楚,這樣的好黨員,黨是不會輕意放手的,其實就是黨想把他推給我們,我們也不要,還是留給黨自己好好的養著吧。

(清心論壇文學原創)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