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六四戒嚴部隊軍人談20年心路歷程(組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3-17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事件20週年前夕,當年隨中國軍隊戒嚴部隊進駐北京的宣傳幹事張世軍,日前在網際網路發表致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公開信,要求為個人被無端開除平反的時候,也譴責屠城暴行。他表示,曾經看到過六四事件中,至今無人公開的真相,但他目前不能披露。

圖片:1986年河南新兵教導師,張世軍為第二排右數第三人(志願者)

距六四事件20週年紀念日還有兩個多月,中國一名當年曾經隨解放軍戒嚴部隊進入北京的士兵張世軍,日前用真實姓名在網際網路發表給胡錦濤的公開信,在近五千字公開信中,張世軍透露了他當年因不滿鎮壓,要求提前退伍,卻被軍方除名,繼而遭受迫害10多年。但對於為何事隔20年,才站出來發表這封公開信,張世軍對本臺表示:"我年輕過,有過幻想,有過錯誤判斷。比如,六四用不了多久就會翻案,等等。這些東西,很多人都有過這個幻想,這個錯誤判斷,但是今天我們都看到了,民主離我們越來越遠,但是我相信今天的我已經成熟了"。

張世軍現住山東滕州市,參軍時只有18歲,隸屬解放軍54軍162師,當時部隊駐紮在河南。但是在北京他親眼目睹了起始於89年6月3日傍晚的這場中華民族的悲劇。事件發生後,他提出要求提前退伍。卻遭到所在的部隊以"資產階級自由化"、"拒不執行戒嚴任務"等理由將其除名。回憶那段歷史,張世軍無限感慨:"我告訴你,我看到過很恐怖的畫面,到目前為止,我沒有見到任何人揭露過這個(屠城)真相,但是今天的我仍然不能說,我不認為這是張世軍懦弱,我認為今天的中國民主化進程,需要正確的方法、有效的運作"。

公開信表示,1992年3月,他在滕州禮堂電影院被便衣秘密逮捕,隨後滕州市公安局在他的住所搜繳了他的所有文字數據,包括戒嚴筆記。7月22日,被當局以刑法上所沒有的罪名"反黨反社會主義罪",勞教三年。

張世軍認為,他自信今天已經成熟:"在國內,很多問題都看得比很多人都清楚"。

張世軍在公開信中表示,最近讀了書名為《歷史的先聲--半個世紀前的莊嚴承諾》,內容為六十年前中共領導人、新華日報、解放日報的言論社論結集。其中毛澤東說:"中國的缺點,一言以蔽之,就是缺乏民主。政治需要統一,但是只有建立在言論、出版、結社的自由與民主選舉政府的基礎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


圖片:張世軍對中國的民主化感到失望(志願者)

張世軍追問胡錦濤,以上言論是憑空捏造還是歷史真實?今天的政治現實對於"昨天"是一個怎樣的傳承和延續?國民黨在蔣經國時代已經兌現的她的政治諾言,開放了報禁、黨禁,實現了普選。共產黨在甚麼時候兌現她曾經許下的遠比國民黨漂亮的諾言,有沒有時間表?

據瞭解,十八年來,張世軍曾給胡錦濤寫了十封信。他說,立黨為公的中國共產黨、執政為民的中國人民政府是多麼虛偽、麻木和冷血。因此他也不寄希望於當局能對他的這份公開信做出回應:"如果說這種回應指的是海內外有正義感的人們,可以說那種很強烈、很厚重、很持續的回應遠遠超出我的預期,我感覺這才是真正的人民的聲音"。

記者:如果是官方的回應呢?
張世軍:如果你說的"回應"是指他們,我可以毫不隱瞞的告訴你,那我根本就沒有什麼指望!我從來就沒有指望他們給我什麼回應。

對比中國和海外人士對中國民主化進程的關注程度,張世軍還表示:"我想我們追求民主的心是一樣的,但是場景的不同,所採取的一些方法,可能有差異,我想這應該能得到海外人士的一些真確的解讀和公正的評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