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洋美眉嫁給重慶保安 開餃子館(組圖)

發表:2009-03-25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車凱茜和來自法國的老外交流   


  車凱茜為顧客煮砂鍋  


  車凱茜和她的女兒


她是一名漂亮的洋美眉,為了自己的跨國情緣,她放棄高級白領不當,嫁給一名在重慶當保安的河南小夥。她還白手起家,在重慶的洋人街開了一家餃子店,並成為洋人街老外的"大姐大"。

她叫Kfherine walker,中文名車凱茜。

白領洋妞戀上保安

21日上午11時許,車凱茜匆匆來到店裡。還沒進店,幾個店員就迎上去,搶過她1歲的混血女兒爭相逗樂。

白皮膚、藍眼睛的金髮少婦車凱茜30歲,是南岸洋人街"再回手"餃子店老闆娘,來自加拿大。這個店,是車凱茜和老公鄭雲飛愛的"加油站"。

4年前,車凱茜代表就職的加拿大一家貿易公司,參與重慶一家地產公司的合作項目。飛抵江北機場那天,接她的小夥子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提到停車場,小心翼翼放到車上,還拍去行李上的灰塵。就是小夥子拍灰塵這個不經意的動作,讓車凱茜心裏一動:這是一個心細的男人。

第二天,車凱茜發現,在機場接自己的小夥子名叫鄭雲飛,是合作公司的保安負責人。接下來,在公司安排下,鄭雲飛利用週末帶她到解放碑、磁器口等景點遊玩,請她燙火鍋、品小吃......很快,車凱茜迷上重慶的火鍋和小吃,也學會使用筷子。同時,她喜歡上帥氣和體貼人的鄭雲飛。

來重慶前,車凱茜只學過一年中文,語言交流十分吃力。為此,鄭雲飛特意買來漢英詞典送給她,一有空就教她漢語。在鄭雲飛指點下,車凱茜的漢語水平提高很快。鄭雲飛英語水平不高,為縮短語言差距,一有空他就把自己關在房間學英語。車凱茜發現,這個當過兵的中國小夥子,骨子裡透著一股執著勁兒,有一種獨特的魅力。

幾個月後,鄭雲飛即將回河南鄭州老家探親。車凱茜知道後撥通他的電話:"你不要走!我需要你時時在身邊。你知不知道,我一直都喜歡你。"

"Kfherine walker,我也喜歡你!"鄭雲飛也在電話裡大膽表白。

來到車凱茜住處,鄭雲飛坦誠地說:"我喜歡你,可我只是一個保安,無法給你財富和高品質生活。"車凱茜抱住鄭雲飛,深情地答道:"我愛你,不在乎你是貧窮還是富有......"

為了愛情開餃子店

就在車凱茜和鄭雲飛沉浸在熱戀中時,2005年11月的一天晚上,車凱茜接到調令:到北京工作。

去北京工作,就意味著要和鄭雲飛分開,不去北京工作,將會失去一個很好的發展平臺。"到底去不去北京工作?"車凱茜猶豫起來。

"Kfherine walker,這是一個發展的好機會,我支持你到北京。"鄭雲飛知道後違心地說。

"我不想去北京,我要留在你的身邊。"車凱茜沉默良久,看著鄭雲飛的眼睛毅然決定。

車凱茜向公司遞交了辭呈。不久,她從一個高級白領,成為一個"無業遊民"。隨後,她與鄭雲飛住在一起。

一次,一位老朋友告訴她,洋人街人氣很旺,可在那裡租一個店面搞經營。兩人考察後決定:開一家餃子店。

租房、裝修,花光積蓄後,他們的"再回手"餃子店開張了。

"開店很辛苦很辛苦!"回想起自己開店的經歷,車凱茜直搖頭。她說,自己的餃子店開張後,為節約成本,她雇了一名廚師,一名服務員和一名清潔工,生意好得忙不過來時,包餃子、端盤子、掃地、洗碗,她什麼都干。

見此,鄭雲飛也辭去工作,和愛人一起經營餃子店。

"老闆娘對我們很好。"餃子店的店員說,老闆娘經常向廚師和服務員徵求意見:如何才能把餃子店開好?平常上班時,老闆娘很認真,下班了,如果店員給老闆娘家裡做了事,老闆娘會給小費。

在大家庭裡當"老大"

"她是第一個入駐洋人街的老外。"美心集團企劃部的張女士說,很多老外都是從車凱茜那裡瞭解情況後,在洋人街租下店面搞經營的。目前,洋人街有來自澳大利亞、菲律賓、波蘭、比利時、美國等多個國家的十多名老外。這些老外,有什麼事都找車凱茜。

"我先來,是這裡的地主。"車凱茜說,開餃子店幾年來,她學會了怎樣與菜市場的小商小販討價還價,學會了怎樣招徠顧客。其他老外初入洋人街開店,她主動幫忙,給他們當翻譯等。為給新來的老外"扎場子",她還經常組織朋友去照顧生意。

"她幫我們渡過了難關。"在洋人街開酒吧的英國小夥子向熊說,剛到洋人街開店時,他們不會說重慶話,交流很困難,他就打電話求助車凱茜翻譯。遇到這樣的情況,車凱茜不管有多忙,都要抽出時間遙控指揮。為讓洋人街的老外更加團結互助,車凱茜還經常組織一些派對。

車凱茜雖然能吃苦,但害怕重慶的夏天,每年夏天,她都要給自己放假,把餃子店托給店員管理,回加拿大避暑。"能吃苦也要會休息。"車凱茜說。

去年,車凱茜的女兒出生後,許多顧客因為喜歡洋娃娃,特意來她的店裡照顧生意。

如今,她和老公已有車有房,還把老公的弟弟妹妹發動到洋人街開店。在家裡,不論大事小事,她都要事先提出來,徵得老公和家人同意。她認為,家裡每一個成員都是平等的,都有知情權和表決權,在中國,這叫發揚民主。由於她大度、爽快,一大家人都把她當"老大"。

"吃苦無國界,創業無國界。"車凱茜表示,將把自己的餃子店開成連鎖,開回加拿大。

来源:華龍網-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