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前主席:中國買美元是心甘情願!

發表:2009-03-26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華爾街日報"金融創新未來會議的主題轉向通貨膨脹時,與會人士的目光也都轉向了一位常駐專家:沃爾克(Paul Volcker).他有很多話要說.


Paul Morse de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美聯儲前主席沃爾克這位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Reserva Federal)主席談到了很多主題,從美聯儲的溝通策略到中國對美國國債的擔憂.後者引發了對美國政府的負債是否會違約的質疑,耶魯大學教授席勒 (Robert Shiller)指出,歷史上實際至少有過一次這種情況.當羅斯福(Roosevelt)總統使美

元與金本位脫鉤,單方面對美元實行貶值後,美元債券的價值損失了約75%.席勒開玩笑地說,也許我不該提到這些.

沃爾克擔任白宮經濟復甦顧問委員會負責人,是歐巴馬總統的主要顧問.他對用通貨膨脹作為解決債務上升的途徑表示了擔憂.他說,在歷史上,擺脫或試 圖擺脫這種處境的一個做法是通貨膨脹.不論你是有意這樣做,還是允許它的出現.如果我們允許發生通脹,那麼我認為所有這些美元都將砸到我們身上.他說,美 國最大的優勢在於其歷史和名譽,不應讓這些面臨受到損害的風險.

沃爾克也批評了美聯儲.他說,當我看到美聯儲宣布他們要創造有利於經濟復甦的那種通貨膨脹率時,我感到有些緊張.我不清楚何種"有利於經濟復甦的通貨膨脹率"才是合適的.我更希望他們說,他們希望保持貨幣穩定,這才是有利於信心和復甦的.

至於中國對美國的批評,沃爾克並不同情中國.他說,我認為中國聲稱自己"現在持有所有這些美元是不是有些糟糕"的說法有些虛情假意.他們持有所有 這些美元是因為他們選擇了購買美元,他們不想拋出美元是因為他們不想讓人民幣貶值.他們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很容易看到這點,因此他們不應把所有責任都推到我 們身上.

這位81歲的政治家對當前美國經濟的狀況發表了評論,他說,我們處在依賴政府的金融體系中,我從未想到我會看到這種情況的出現... ...我們得努力擺脫這種局面.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