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在印度投資建廠

發表:2009-04-04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眾在印度的新廠

德國汽車製造商大眾汽車公司在印度的第二家工廠3月31日舉行落成儀式,這家工廠給當地提供了2500個就業機會。大眾的這家工廠位於印度西部,該廠將先生產大眾旗下斯柯達汽車公司的法比亞小型車,從2010年起,將根據印度市場生產印度版的大眾波羅汽車。大眾為此廠投資了5.8億歐元,預計年產汽車11萬輛。

"我們非常非常感謝你們。"當大眾公司在印度的總裁穆勒,用印度方言講了幾句話後,應邀到場的嘉賓給了他一片掌聲。從長遠來看,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也在印度贏得了人心:"人們渴望能駕車四處活動,而這些我們也將在印度看到。在印度,每1000戶居民只有7輛車,而在德國,1000戶居民中有580輛車。這本身就已經表明,在印度有著巨大的市場。"

大眾現在在印度佔據了2%的市場份額。而新工廠距離孟買只有幾個小時的車程,大眾方面希望,幾年之內佔據印度8%-10%的市場。眼下全球汽車銷量明顯放緩,包括印度在內,就在這個時候大眾卻還在投資建廠。大眾負責生產的董事海茲曼認為,這並不矛盾:"在印度這裡進行的是一項長期戰略性的投資。以今日的眼光看,印度市場依然是目前增長最快的市場。"

海茲曼同時認為,大眾汽車將在汽車業的危機中變得更強大。對於印度的新生產廠,大眾方面已經有了精心的計畫:今年5月,第一輛斯柯達法比亞將下線,從明年年初開始生產波羅,而且是專門針對印度市場的車型,這可不僅僅是方向盤在左還是在右的問題,正如穆勒所說的那樣:"比如說,由於道路條件的差異,汽車底盤高度會有所不同。汽車底座的設計也必須有所不同。喇叭在印度也有特殊的要求,雨刷也必須經得住季風的考驗。"

大眾的新廠是德國企業在印度最大的投資:所有在印度的競爭對手也意識到了這一點。被稱為世界上最便宜汽車的塔塔納米剛剛在這裡上市,但大眾和其生產董事會並未因此感到緊張:"沒有,根本沒有。這不是我們希望進入的市場領域,因為我們有完全不同的質量和安全標準。"

来源:DW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