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槍擊案 4名中國公民不幸喪生

發表:2009-04-06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當地警局表示,3日發生在美國紐約州賓厄姆頓的槍擊事件中有4名中國公民喪生。另有一名陳姓中國公民在槍擊事件中受傷。凶手在射殺了13人之後自殺,但作案動機仍然是迷。
  
BBC中文網報導,這名受傷的來自大陸的陳姓中國博士生,經當地醫院救治,目前已經脫離危險。該中國留學生說,在他遭遇槍擊的教室中,有不止一名來自中國的學生。
  
陳姓男子在遇到槍擊時,用椅子擋住了自己的胸部,但腿和胳膊受到了槍擊。

作案動機仍是謎
  
根據警方的初步調查結果,這名槍手據信為越南裔移民吉韋利·翁(Jiverly Voong),現年42歲,居住在賓厄姆頓市附近的約翰遜城。調查人員迄今尚未確定他的作案動機。
  
賓厄姆頓警長約瑟夫·茲庫斯基說,翁因英語糟糕得不到周圍人尊重。他曾在一處車間工作,但那處車間去年11月停工。
  
賓厄姆頓市長馬修·瑞安說,語言和就業兩大難題困擾翁。翁此前經常到美國公民協會上語言課,直到今年3月初才中斷學習。「他(翁)最近因失業而火大,」瑞安說,「他英語說得不大好,十分憂慮自己的就業前景。 」
  
就翁最近剛遭IBM解雇的說法,IBM方面稱,記錄顯示公司沒雇過吉韋利·翁,在這家公司工作的是他父親亨利·翁。美聯社記者撥通亨利·翁名下電話。接電話的女子自稱為亨利之女。這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女子說,她兄弟吉韋利已經住在美國28年,獲美國公民身份。

作案準備足
  
賓厄姆頓市警長茲庫斯基說,翁在作案當天身穿防彈衣,說明他可能準備與警方進行對抗,但卻在聽到警笛的聲音後「怯懦地」選擇了自殺。此外,翁使用的凶器是兩把手槍,並攜帶了大量子彈。
  
賓厄姆頓市長瑞安在新聞會上說,翁事發前告訴他父親,他要去美國公民協會賓厄姆頓辦事處並從父親那裡借得一輛車。
  
翁3日身著防護裝備,用所借車堵住辦事處的後門,隨後從前門走進辦事處,一言未發便掏出兩把手槍射擊,在數分鐘內致死13人。
  
警方隨後在辦事處一間辦公室內找到翁的屍體,槍痕顯示為自殺。屍體頸部挂一個包,包內有彈藥。除兩把手槍,警方還找到一把獵刀。
  
警方已搜查翁與家人共住居所,拿走電腦硬碟、空槍包等物品。

與塔利班無關
  
巴基斯坦塔利班頭目貝圖拉·馬哈蘇德4日說,他指使槍手製造這起血案,以報復美國空襲靠近阿富汗邊境的巴基斯坦部族地區。
  
對於馬哈蘇德的說法,巴基斯坦政府稱其在胡說八道。一位官員稱:「我們不認為他有能力襲擊美國。」
  
賓厄姆頓警長茲庫斯基還說,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這起槍擊事件與恐怖主義有關。
  
美國聯邦調查局發言人說,塔利班的說法完全不可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