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傳珩:重傷孫文廣教授 濟南警方難辭其咎

作者:牟傳珩 發表:2009-04-08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 月4日,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先生上午在濟南公安國保嚴密監控跟蹤下,去英雄山祭悼紫陽英靈,然而卻在烈士林園門口,遭遇手段凶狠的五、六個暴徒從2米多高的山崖上把孫教授摔下去,並拳打腳踢,持續10多分鐘,導致孫文廣教授三根肋骨斷裂的重傷後果。目前,孫文廣教授仍在濟南市齊魯醫院重病監護房救治中住院,不能翻身,以一種姿勢躺在病床上,36小時不能睡覺,痛苦不堪。

孫教授表示,對暴打他的人,一個也不認識。因為這些人不講一句話,所以不知道暴徒們的背景。據孫先生反映,事發當時,一路尾隨跟蹤孫先生的警察一直袖手旁觀。孫文廣先生告訴媒體說:"後來少數的幾位路人看到,問說,為什麼打這個老頭子?看到的人就趕快報警,來了派出所的所長。打我的人,他們就跑掉了。"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是很有責任擔當的中國獨立知識份子代表。記得前年他與李昌玉老師由濟南來青光臨寒舍,我們促膝交談,受益匪淺。孫文廣先生於1957年曾在山東大學物理系畢業後留校任教,文革前就因為思想"右傾"而受到批判,文革期間又因為"反動言論","攻擊偉大領袖毛主席"兩度被關進牛棚30個月,1974年再次被當局以"攻擊毛主席","攻擊英明領袖華主席"的罪名逮捕,先是被關進看守所三年半,後來又被判處七年徒刑。孫教授在獄中負枷上書,以給中共中央寫信的名義,就中國的各種重大問題發表自己的意見,共有50萬字。1982年他始獲平反,回到山東大學任教,並擔任過系主任等職務。2000年,孫文廣從山東省高級法院取回他獄中的上書,整理成冊,在香港出版了《獄中上書》,全書共492頁。我有幸獲得先生的贈與此書,拜讀後讚嘆不已。

記得2007年11月,年逾古稀的孫文廣先生獨立參選人大代表被阻攔,受到海內外輿論的廣泛關注。我為此曾撰文《" 向不可能挑戰"--孫文廣教授獨立參選聯想》,表達我對他身體力行,面對現實,踐行民主權利的尊重。近年來,孫文廣先生因在行動上堅守民主理念,多次被公安騷擾抄家,並沒收電腦。近來,他又因此緣由,遭到打壓,連續被學校扣除四個月的退休金。孫文廣教授憤怒之下起訴學校,再度引發媒體關注。

依上所論,此次暴徒毆打事件並非偶然。濟南民運人士車宏年、申貴軍等得知孫教授被襲擊後先後都與濟南警方進行了交涉,警方並不承認是他們安排的,並解釋說是毛派分子所為。但是車宏年、申貴軍對此都有質疑。據悉4月3日那天,孫文廣先生在學校演講,發生衝突,車宏年是見證者。他說:我親眼看到有幾個便衣抓扯學生時,有一個便衣揮拳打了一個學生,當我上前拉開時,那個便衣也衝我打了一拳。當孫老師回到他的演講位置時,有一個便衣開車衝向學生,並把汽車的音樂放到最大,以干擾孫老師的演講。並沒有什麼毛派分子干涉。車宏年又說:這次如此明目張膽地對孫老師下毒手,是在我等拉開64紀念20週年活動序幕時刻所進行的一次恐嚇。對此,我向有關當局表示最強烈的抗議。

孫文廣教授堪稱中國不僅有良知,而且勇於民主實踐的優秀知識份子代表。孫文廣先生因始終如一,不屈不撓地堅守民主理念,招致腐敗勢力忌恨,這次被暴徒襲擊,再次顯示了在中國推進民主現代化事業的艱難與凶險。正如孫文廣教授曾對選民演講時所說的那樣:"民主憲政之路是中國的必由之路,中國人的真正站立在於以人權立國!"在此,我禁不住要大聲譴責那些重傷孫文廣教授的暴徒恐怖行為。這種人類共譴的罪惡行為不管是否當地公安當局直接所為,但其在被嚴密監控下發生如此惡意重傷後果,警方不有效處理也難辭其咎。如此官府不作為,其實就是在縱容這些恐怖犯罪。一位老教授僅僅因清明節祭祀他所敬仰的趙紫陽英靈,就遭到殘暴攻擊,可見當今中國法度不彰;而作為執行政府職能,監控跟蹤孫文廣教授者卻如此縱容刑事犯罪,同樣也是執法違法。因此在本作者看來,不僅對那些行凶暴徒必須繩之以法;執行政府職能,監控、跟蹤孫文廣教授的當地警方,也必須給輿論一個令人信服的交待!

最後,讓我謹以此文,向先生表達慰問之意,願先生早日康復回家!

原題目:牟傳珩:重傷孫文廣教授誰之罪?--濟南警方難辭其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