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揭低價購房的溫州官員竟說網民「閑著沒事幹」

發表:2009-04-16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題為《內部資料泄漏,溫州大批貪官集體腐敗浮出水面》的帖子發表後,引起網友關注,《南方都市報》更是刊登了大篇幅報導,還配有購房清單,公布所有購房人的姓名、職務,以及房子的地段與面積等等。

在輿論壓力下,溫州委任名字不在購房清單上、去年才被調往該市舊城改建指揮部當國有資產管理處處長的金佩靜,向各媒體公開拆遷安置房出售給官員的細節。

金佩靜說,網路曝光的資料正是指揮部年初上報市政府的材料。他介紹,2004至2005年間,舊城改建指揮部未經審批,以"暫定價"將拆遷安置後多餘的房源銷售給一批幹部和其他人,"暫定價"以市場價作依據,當時為每平方公尺8000元。

他說:"(網上揭露的)情況屬實,但不存在違法違紀,也不存在如何處置官員們購買安置房問題,將來補上差價就行。"他也認為,"發帖揭黑者閑著沒事幹是別有用心",並辯說鬧市的房子當時並未對外公開發售,是由於2007年3月之前"沒有強制規定必須公開發售,所以指揮部採用和大多數當時的房地產公司同樣的方式,沒有公開銷售房源"。

被說成"閑著沒事幹"的網民大為不滿,繼續發揮極大能耐。《聯合早報》說,他們不但查明相關帖文早在3月23日就以《溫州舊城領導內部購房貪污的貓膩解讀》在"天涯論壇"首發,但帖子很快就被刪除,而且指出不久前從溫州出逃法國的官員楊湘洪,其妻子原本也在舊城改建指揮部工作,讓人更覺得事有蹊蹺。

輿論沸沸揚揚,《財經》雜誌這時率先報導,上海市正悄然實施官員購房情況申報活動,涉及人數據說超過2000人,該活動的具體操作極為低調,申報不是為了公開相關信息,只為內部掌握情況。

《上海經濟年鑑》主編張兆安認為,加強涉及房地產公權力的監督機制,能有效杜絕房地產領域中的腐敗現象。

有學者說,如果溫州有關安置房的建設、規劃和房源等信息都是對外公開的,老百姓就可扮演監督者的角色了。

但有些網民根本不把溫州官員內部購房或低價購房的信息當一回事:"在權力通吃幾乎演變為潛規則的現實語境中,官員低價購買安置房,遠遠算不上最惡劣、最聳動人心,畢竟一些地方的官員,連風景區都敢建造別墅。低價購買安置房與之相比,尚算小巫見大巫。"可見老百姓對父母官的不信任,已經多麼根深蒂固。

《聯合早報》說,公信力不能無止境地被透支,與其因不透明、不開放,為聰明的網民提供無限的聯想空間,還不如坦然面對輿論、獲取人民的信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