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勢力大舉入侵 臺灣危矣

發表:2009-04-16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三次江陳會談將於四月底五月初在中國南京粉墨登場,而其預備性磋商本週末就要在臺北上演,雙方準備就兩岸空中定期航班、金融合作、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等議題達成共識,並在中資來臺問題上發表聲明。馬英九上臺不及一年,便舉行三次江陳會談,三通直航、開放中國觀光客、 金融合作、中資來臺,甚至要簽署ECFA,可說完全無視臺灣主流民意與國家利益,一味加緊其賣臺的腳步。

自上臺後,馬政府面對金融風暴,彷徨無策,根本無力振興經濟,因此傾全力倒向中國,江陳會一再舉行,不斷簽署傷害臺灣的協議,企圖營造熱絡景象。然則此種熱絡往來,本來就是假象,而且背後完全受到政治的操控,以中國觀光客來臺為例,開放之初,每日僅有一、二百人次來臺觀光,遠遠不及每日三千人次的目標,對臺灣的經濟效益有如杯水車薪,凸顯馬英九選前承諾開放中國觀光客來臺一天三千人次,創造六百億元商機,根本就是一張空頭支票。

今年以來,中國觀光客逐漸加溫,近日達二、三千人次,表面看似商機可觀,然則深入探究,則可發現大多數是低價招攬的觀光團,每日團費有限,來回大都坐中國籍飛機,有些甚至搭乘郵輪來臺,只是下船到臺灣各地逛街,到夜市小吃,甚至連飯店都不住,因此人數雖然大增,但臺灣業者卻幾乎沾不到邊,無利可圖。尤甚者,中國觀光客快速增加的背後,根本就是中國在幕後操弄,由中國總理溫家寶一句"爬也願來臺灣"拍板定案,全面發動各省籌組觀光團來臺,目的在為馬英九增加簽署ECFA之類協議的籌碼,使臺灣門戶洞開,以便中國勢力大舉入侵臺灣。

在中國達到海空直航目的後,最近更令我們憂心的是,藉著台商回台上市與中資來臺兩種途徑,臺灣的經濟命脈將受到中國掌控,使臺灣在一種沒有併吞之名下遭到中國實質併吞。在台商回台上市方面,馬政府吹噓此舉可活絡臺灣資本市場,促成臺灣成為區域金融中心。

然而,一則相關法令缺乏完整配套,無法對中國台商企業進行財務稽核,自然不可能瞭解其真正的營運狀況,因此如何防止不肖企業藉著回台上市的途徑,在臺灣資本市場以募資之名公然吸金,以及一旦企業遭到惡意掏空,如何保障臺灣投資人的權益,顯然出現嚴重的法律漏洞。法律規範尚未完備,馬政府便迫不及待要拉攏台商回台上市,其中國政策之莽撞,由此可見一斑。

其次,台商回台上市,馬政府並未要求其營運總部或工廠必須設在臺灣,而絕大多數有意回台上市的企業,其營運重心均在中國,根本不能在臺灣創造就業機會,加上這些企業也不在臺灣繳稅,亦不會增加政府稅收,可謂臺灣除了在股市行情板上增加一些台商企業的名字外,根本毫無益處。然而臺灣付出的代價則是,台商企業一旦在中國遭遇營運困境,只要加印一些股票,便可在臺灣股市拿股票換鈔票,將臺灣股市當成部分不肖台商的提款機,大玩五鬼搬運法,爭相掏空臺灣。

在中資來臺部分,中國輸出海外的資金,多數具有官方色彩,例如其近年成立的主權基金,任何投資均具有特定的政治目的,一旦允許中資來臺,不但會在股市、匯市、房市興風作浪,投機炒作,造成臺灣資本市場的混亂與動盪,破壞經濟根基,更可怕的是,可能趁台股低迷之際,大量買進臺灣核心產業之龍頭企業的股權,不計代價握有臺灣核心產業的控制權,其後果不堪設想。

總之,臺灣生存的命脈在於經濟與民主。馬英九執政後,對臺灣經濟與民主的破壞,堪稱無所不用其極,一方面大搞造神運動,企圖復辟威權與黨國體制,瓦解民主,一方面則藉建構兩岸經濟合作之名,引中資與中國台商進入臺灣,在資本市場大肆炒作,進而掏空臺灣,造成臺灣經濟崩盤。坦白說,若是臺灣人民喪失警惕心與危機感,以致馬英九的圖謀得逞,不久之後,臺灣恐怕就要蹈入亡國的悲運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