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斯勒─雙峰纜車 世界最長無支架纜車 (圖)

作者:邱淑玲 發表:2009-04-17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繫兩座山頭的滑雪纜車,也是人氣超旺的觀光纜車。"雙峰纜車"正如其名,主要聯結黑梳山和惠斯勒山兩座山峰(加拿大),方便滑雪客和觀光客觀攬山頂風光。


雙峰纜車為世界最長的無支架纜車。

 2008年12月正式開放啟用的雙峰纜車(Peak 2 Peak),不僅是一條橫向聯繫兩座山頭的滑雪纜車,也是人氣超旺的觀光纜車。"雙峰纜車"正如其名,主要聯結黑梳山和惠斯勒山兩座山峰(加拿大),方便滑雪客和觀光客觀攬山頂風光。

總長4.4公里的雙峰纜車,為世界最長的無支架軌道纜車,整條纜車系統銜接高高聳立的黑梳山與惠斯勒山,並沿著兩山之間的溪谷呈拋物線狀,距溪谷高430公尺,纜車班距49秒,單程時間11分鐘,平均每秒7.5公尺,每部纜車容量有22個坐位和6個站位,每小時可載送2050名乘客。

採用3S空中索道系統建造的Peak 2 Peak纜車,為北美首創,乃是透過三條繩索,包括兩條軌道索和長8850公尺的中間單條主力繩索,將纜車沿空中索道拉曳。最特別的是,雙向電車軌道透過可分離的技術控制,讓纜車可以來回對開行駛。 


Peak 2 Peak纜車站就在惠斯勒山頂上。

 耗資5200萬加幣興建的雙峰纜車,使用3S空中索道系統,可透過極少的塔座支撐巨大的鋼索距離,即使遇到高風阻,車身依舊能夠保持平穩,增加安全性;而內建的大量後備動力,可以支撐車站儀器電力供給的發電機,消耗低電力;獨立的救援系統,能將乘客從纜車中疏散;OCAS(Obstacle Collision Avoidance System)系統,則可避免飛行器對於空中索道的干擾。

雙峰纜車兼具有滑雪和觀光用途,滑雪客經由雙峰纜車,可以有效縮短往返兩山滑雪道間的滑雪時間;即使不滑雪,遊客也可以購買觀光票,從惠斯勒度假村搭乘Gondola纜車上到惠斯勒山或黑梳山,再轉乘雙峰纜車,從纜車上欣賞惠斯勒雪景和山林、溪谷、聚落風光。

Peak 2 Peak纜車,有兩部銀色的車廂底部呈透明,可以直接從纜車底看到溪谷和雪景,挑戰大膽旅客膽量。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