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腐敗越陞官

煙臺原市委書記杜世成、焉榮竹

作者:煙臺市弱勢群眾 發表:2009-05-05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煙臺原市委書記杜世成在煙臺任職期間,就貪污腐敗包二奶,高升青島市委書記、山東省委副書記後,縱容下屬、親屬貪腐,又與公共情婦李薇在青島重大工程建設等投資中相互勾結,貪污受賄,出賣國家人民利益,被開除黨籍、公職,判處無期徒刑。煙臺的原魏壽田書記、矯智人副書記也都被判入獄。

杜世成的後任煙臺原市委書記焉榮竹,到煙臺後卻紮紮實實為煙臺黨政官員和自己的親屬辦了些好事,受到官員們的好評。

一是在住房市場化情況下,違反國家政策投資數億,為煙臺官員們建起了超豪華、超標準、被煙臺百姓喻為第一腐敗工程的"鹿鳴小區",供數千戶政府官員集中居住,起了很壞的黨員先進性表率作用。

二是為煙臺黨政官員們發放了"陽光工程"過節費;既元旦1000元、春節2000元、五一1000元、十一1000元的過節費,讓"黨的陽光"溫暖在節假日,照耀著少數黨政官員公僕,而最困難、最需要"黨的陽光"溫暖的廣大下崗失業的職工、軍轉"主人"們,非但沒有"黨的陽光"過節費,連應該發放的工資、養老金、福利補貼等都逐一下降、拖欠、取消,寒冷的冬季連取暖費都沒有。權為己用、利為己謀、執政為己、他貫徹的非常到位,三個代表在他身上得到充分體現。

三是對上訪的廣大職工群眾,則動用公安非法殘酷打壓,以此維護煙臺的"穩定"。煙臺市牟平發動機總廠破產改制,數千下崗職工圍堵牟平區政府,被殘酷鎮壓,多名職工代表被判有期徒刑,對待上訪的企業軍轉幹部則非法監視、傳喚、訓誡、拘留。

四是焉榮竹的弟弟焉榮光,原在煙臺百貨公司鞋帽組當保管員,焉榮竹到煙臺後立即雞犬升天,不管年齡、學歷、能力、職工身份,先到市委黨校混個假文憑,然後調到萊山區政府機關當官,後又調到油水豐厚的,投資數億的煙臺市廣電中心大樓籌建處當頭。焉榮竹的妹妹焉榮香,原在煙臺菸草公司科級幹部因違紀被單位除名,焉榮竹到煙後立馬官復原職,群眾意見大又提前辦理了退休。

五是在對弱勢上訪群眾殘酷打壓的同時,對中央、省高官親朋子女,在煙投資房地產(濱海廣場)兼併國有資產等等,給予大力的支持幫助,輸送利益、拉攏關係,犧牲國家和煙臺百姓利益,至今煙台大馬路的拆遷戶還在上訪。

正應了越腐敗越陞官的潛規則,焉榮竹又升任濟南市委書記、省委常委,並混上了中央候補委員。焉榮竹在任期間和高升後,煙臺連年爆發大規模群體性上訪事件,數百個企業的下崗退休職工及企業軍轉幹部聯合起來,數千人圍堵市政府、人大、馬路。要求增加工資、福利補貼、取暖費、住房補貼、過節費等十四條要求。這些大規模的群體上訪事件震動了中央,影響了全國,也取得了一些成效,討回了一些利益.這都是焉榮竹給其後任留下了難解包袱和麻煩。

煙臺的後任領導們(公僕)應吸取教訓,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不是光口頭上貫徹、應落實在解決實際矛盾問題中),切實提高執政能力水平,真正做到權為民用、利為民謀、情為民系、執政為民。只有這樣才能保民生、保發展,才能維護煙臺的和諧穩定發展。

煙臺市弱勢群眾
2009年4月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