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三洲:老百姓怎能不仇富(組圖)

作者:韓三洲 發表:2009-05-10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家子弟把城市道路當F1賽道終釀慘禍

中國,每天看到的死亡信息,大抵不是車禍就是自殺。在這個很多都堪誇世界第一的國度裡,這兩項指標也是第一,每年死於車禍的十萬之多,而死於自殺則高達二十萬之巨。有的車禍,與其說是死於車下,不如說是死於人手。如5月7日發生在杭州的這樁震動全國車禍,就是典型的一例。一名愛好"飄移"的大二學生家境富裕、酷愛賽車,駕駛改裝過的三菱跑車,與友人在鬧市瘋狂飆車,結果撞上一名正過斑馬線的近期正打算與相戀9年的女友結婚的25歲浙江大學畢業生。死者被撞飛20多米遠,拋上5米多高後墮地,腦漿迸散一地,當場慘死。但讓人不可理喻的是,面對如此慘烈的景象,肇事司機在案發後十分冷漠,對死者也不施救,只是下車打電話。十多分鐘後,七八個打扮時髦的同伴分別駕保時捷、法拉利等豪華名車趕到,幾個年輕人聚在一起抽煙說笑,聲稱"可以用錢擺平"。此事發生後,激起全國網上論壇一片罵聲,認為"一個人渣撞死一名才子",更有浙大上千名學生和杭州市民趕到案發現場燭光悼念死者。

正當此事了猶未了時,三天後在吉林長春又發生一樁更為慘烈的人為車禍。9日晚18時10分左右在長春市第九十中學門前,一輛車號為"京KT9576"的白色越野車,行駛到校門附近時突然衝向學校門前的人群,將正在放學的學生及接子女的家長撞倒多人,然後又急劇轉向,衝到反方向的人行道上,刮蹭上一顆樹後撞擊學校圍牆停了下來。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10人受傷,傷者中包括8名學生。事故發生後,家長與學校的領導都趕到醫院,墊付醫療費用,而肇事車上的一男一女卻不知所終,這種漠視生命的態度,讓受傷學生的家長情緒非常激動,強烈要求執法部門對肇事司機嚴肅處理。

看過這兩則新聞,這讓人不知道今日何日、人間何世了?看紅色宣傳,美國大兵來了,開吉普車橫衝直撞,民謠有"山上避老虎,路上避吉普"之說。現而今,山上的老虎都滅絕了,難道說已經到了"山上無老虎,上路避富翁"的時代了嗎?

說起來,千百年來,中國人是憧憬過"不患寡而患不均"的大同世界的,可自從三十年前鄧大人提出"讓一部分先富起來"(現已證明,應改為"讓我們這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之後,淪落底層的老百姓也就認命了,也不管不上、自然也管不著那些"先富起來的"一部分人都是些什麼人?他們的"第一桶金"是如何從社會財富中攫取來的,無論如何貧富懸殊、兩級分化,老老實實、平平安安地活著就是第一要義。可是,就連這個最普通的願望,都是那麼難。看看"先富起來"的人對老百姓都幹了些什麼?有調查說,在全世界,中國的富豪們是慈善捐款最少的。少就少吧,與我們無關。可你在家裡正好好地住著,房地產要給你拆遷;你生病吃藥打針,有人給你生產假藥;你有個孩子要喝口奶吧,人家給你摻三聚氰胺;連你走在斑馬線,都會有名貴新車把你給撞飛......凡此種種,與眼下的這兩起車禍一樣,都充滿著"先富起來"的狂傲冷血、不受約束與無良無德!

這幾年,老是有經濟學家在諄諄教導我們,老百姓要遵守市場規律,不要仇富云云。可面對這一個個欺人、害人、毀人的特權豪富,老百姓能不仇富嗎?激發仇恨是正常反應,逆來順受還叫人嗎?其實,仇富只不過是一個預警、一種情緒罷了,假如發展下去,再連帶著仇視這個滋生特權階層的體制的話,那麼對這個社會來說,就不是一個好兆頭了!


03年輿論嘩然的哈爾濱寶馬撞人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