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中國人不宜的外國新聞

發表:2009-05-20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月前,曾有媒體報導了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和總理普京雙雙公示各自家庭財產收入的新聞,今天早上,央視的《朝聞天下》欄目又播報了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要求所有俄羅斯政府官員公示自己家庭財產的命令。當時看到這則新聞我殊為驚訝,CCTV好大膽哦,這種新聞怎麼也可以拿到國內尤其是電視這種公開場合播放,這豈不是拿洋人之事指桑罵槐嗎?

在國內,有些事可以說,有些事是不能說的。像財產公示之類的話題是官家之大忌,他們特煩。曾經有輿論要求我國的政府官員進行財產公示,某位省政協主席就反唇相譏,說老百姓為什麼不首先公示自己的財產。這央視雖說並沒有直接涉及這個官員極其反感的話題,但是將外國領導人的財產公示之事拿到國內來說,這分明是擺著和尚罵賊禿,含沙射影、居心不良!

看來做事情還得說人家有文化動筆桿子的人,玩得就是漂亮:一個外國的新聞拿到國內讓人看,刺激一下國人的神經,臊一臊政府官員的臉,此舉可謂大妙啊--告知國人,外國人在反腐倡廉這個問題上可是不含糊,動的全是真格的,上至總統,下到七八九品的芝麻官,大大小小、一個不少地全部做到財產公示,否則他就別想再當官;曉諭官員,一樣的當官做吏,人家外國官員為什麼能夠做到,你們為什麼做不到,你們為什麼只說不做?!

只是這新聞畢竟只是新聞,又不是炸彈,會掀起軒然大波,而且如今的政府官員特別有涵養,不管是外國的新聞,還是國內的輿論,只要是有關政府官員財產公示的,就一概不聞不問,當沒這麼一回事兒。成語有云:死水微瀾。死水之所以還能掀起微瀾,因為那終究還是液態的水,只怕我們的官場都已經修煉得成了固水-- 變成了冰,再大的石頭砸下去,也就是留下一個白點子而已。

不過,就此而論,這俄羅斯政府官員的財產公示新聞也只能算是對牛彈琴,何以有不宜國人之說呢?只因為這種新聞政府官員看了固然不以為意,但是,老百姓卻深以為然,認為國外的官員是官員,國內的官員也是官員,尤其輿論宣傳總說別人的制度如何如何地不民主、不自由,我們的制度如何的優越,官員如何如何的清廉,可是為什麼外國腐朽制度下產生的官員敢於公示自己的財產,我們優越的社會制度監管下的官員卻不願這麼做呢?!對此,老百姓就不免會有質疑、就難免民怨沸騰,產生和政府對立的情緒,而這種情緒於執政為民的政府是十分不利的,所以,這俄羅斯政府官員財產公示絕對是一個國人不宜的新聞。為了安定和諧,建議今後凡是有此類新聞報導一概予以封殺。

其實,政府官員不願公示自己的財產也沒有什麼,我們老百姓應該表示理解和體諒,他們之所以不願意公示,自然有不能公示的理由和原因,倘若一定要他們公示財產,他們弄一份虛假的收入明細又如何?反過來說,就算公示的財產情況是真實的,而且事實證明他們確實一個個富得流油,我們又能怎麼樣,我們既不能把他們的財產進行平均分配,也不能將其收歸國有。再想一想,財富這個東西總得有人去佔有,誰佔有不是佔有呢?何況他們是當官的,由他們佔有不是比我們方便嗎?!我們既然沒有權力強迫他們做到清正廉潔,何必要一直耿耿於懷呢。

而且只要我們稍稍留意一下,也還是能夠瞭解到一些官員的財產狀況的,譬如,從大火中我們知道了公安局長擁有價值四百萬的別墅,從廢品交易中,我們看到茶葉罐裡200萬元的8張存摺,在房屋漏水中我們發現了用膠帶封裝在8個礦泉水紙箱裡的939萬現金,其它什麼小偷偷出來的貪官、二奶鬧出來的貪官、被行賄者追殺的貪官......等等等等,多得是一塌糊塗。只要我們有耐心、夠仔細,以後說不定還會有小孩玩出來的貪官、夢話說出來的貪官、雷電劈出來的貪官......慢慢地,隨著時間的推移,也許也就能夠讓我們瞭解個八九不離十啦。

說句老實話,老百姓僅僅是一種心理失衡,他們覺得政府官員一個個都表現的清廉勝過包拯,卻又不願意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自己的廉潔,未免有點虛假,如果當官的告訴大家"人無橫財不富,馬無夜草不肥",當官就為的"一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來個實話實說,老百姓也就釋然了,不會再揪住政府官員的財產公示一事不放了。但是,政府官員們會這麼說嗎?!有人敢這麼說嗎?!恐怕不敢吧!

那麼就只有希望權貴老爺們今後不要再喋喋不休地大唱反腐倡廉之類的高調忽悠咱老百姓了,因為老百姓已經聽厭了、聽煩了,與其如此這般地浪費唾沫星子老調重彈,何不如來得實在一點、痛快一點、簡單一點、直接一點--學一學梅德韋傑夫和普京,率先將自己家庭的財產來源公示於眾,做一下中國官員的榜樣和表率那該多好。如果自己都不敢、不願把自家的財產公示於天下,還有什麼臉說反腐倡廉,還有什麼資格教育其他官員反腐倡廉。因為誰又知道這說教之人自己是不是就是一個天字號的大貪官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