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菜脯添加物 監院:6成不合格

作者:柯玉立 發表:2009-05-22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察院20日上午公布,就蝦米、菜脯的添加物,進行實地抽樣送驗,發現不合格率達6成;涼麵之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則有47%超出限量標準。

端午節將至,應景食品粽子中常見之蝦米、菜脯2種粽料和夏天常食的涼麵,被監察委員選為樣品,針對"食品用添加物安全管制與規範"所做之年度專案調查,就臺北縣市、高雄縣市及臺中縣進行抽樣50件,分別檢驗蝦米之漂白劑"二氧化硫";菜脯之防腐劑"苯甲酸"、"己二烯酸"及"去水醋酸";涼麵之防腐劑"苯甲酸"、"己二烯酸"及"去水醋酸",與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

結果顯示,添加物不合格率為蝦米44%、菜脯77%,總體60.5%,涼麵則全數合格;但涼麵的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卻有47%不合格。其中臺中縣在添加物的不合格比率為最高。監察院已將檢驗結果,轉請相關縣市衛生局依權責處理,未來仍繼續監督改善情況,進行後續管制機制之調查研究。

監察委員程仁宏表示,對民眾在食品添加物的防範上,有"看聞泡打"4字箴言:購買前先看,若顏色太白就有漂白之疑慮;若聞起來刺鼻或有化學品味道,顯見有防腐劑、漂白劑殘留;在料理前先浸泡溫水20分,若有殘留可去除;發現有問題時,主動打電話向衛生單位檢舉,並順便打給他,就可監督主管機關是否去查緝處理。

監察委員趙昌平認為,有關食品安全衛生之問題,是基本健康人權的問題。由此次調查結果可知,政府對食品安全衛生未做到應盡的職權。他呼籲民眾共同防止黑心食品進入周遭市場,監察院也會持續監督食品安全及添加物的問題。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