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中國人人性退步更劇烈 超九成網友支持

發表:2009-05-27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央視名嘴白岩松的一句"中國人在人性上的退步比其他國更強烈"展開的調查結果出爐,超過九成網友支持他的說法,留言出現一面倒局面。

中央電視臺知名男主持人白岩松日前受訪時表示,中國人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變化比其他人大,他說:"我們在人性上由於慾望而導致的退步和混亂比其他國家更強烈,家庭不穩固比美國更甚。"

白岩松坦言中國現在走得太快了,他引用墨西哥的一句諺語"Don"t go too fast, you will loseyourheart"來告誡中國人"應停下腳步等等靈魂的東西。"

對此,中新網展開"你如何看待中國人的人性退步"的調查,截至目前,參與投票的網友中,92.5%"認同白岩松的說法"。只有5.4%"不認同",認為"白岩松胡說八道"。另外2.1%的網友選擇"不清楚"。

留言中亦出現與投票相同的局面,絕大多數網友支持這位名嘴的說法,表示"你讓我聽到了一些本不能聽到的聲音。"

一名天津網友提出反對意見,稱白岩松抹黑中國,"四川地震全國支援難道你沒看見?這是人性最大的愛!"。北京的一名網友則表示,"全世界都一樣,只是白岩松在中國,感受更強烈些。美國人、日本人、韓國人,難道人性上退步混亂比我們輕?"

當然,也有不少中立和客觀的網友。雲南的一名網友坦言,"我們好多人都沒有到過國外,所以沒有資格說三到四,不過感覺他的評論是真誠的。"

還有一部分網友提出自己的見解。

湖南的一名網友認為中國人的人性倒退有三:一是忘記好的傳統;二是盲目崇外;三是糊亂標新。

安徽的一名網友認為""人性"與"錢"本來是不同的目標和方向,不能指望他們走到一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