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民進黨越來越像國民黨?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09-06-02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菊訪中國,是對是錯,從國共兩黨的反應就非常清楚:國民黨叫好,泛藍媒體喝采,中時還發表社論,說陳菊是一面鏡子,照出了民進黨今後的方向,那就是和國民黨一樣,與中國合作。共產黨的媒體也是如此,連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都出面讚美陳菊。

陳菊在國共媒體上可謂風光一時,所以教一直嚷嚷著要去北京的呂秀蓮,痛感落人之後,急得喊出"不能再把中國當作六四天安門的共產黨",呼籲民進黨要"與時共進",簡直就差沒說,"向國民黨看齊"了。

陳菊的中國行,受到綠營本土社團的批評,南社和客社,還為此發表聲明,指出在五一七大遊行(主軸是嗆馬傾中)之際,綠營高層去中國朝拜是"頭腦實在真無夠用"。在美國的臺灣人社團網路上,更是一片批評之聲。然而陳菊卻以"我坐牢時,你們在哪裡"來回應。這不僅有點氣急敗壞,更是居高臨下,居gong自傲。如果這種邏輯可以成立,那人們也不能批評施明德了。難道坐牢就可以成為錯誤的保護傘嗎?坐牢就可以把錯誤擺平嗎?

陳菊中國行的骨牌效應在綠營已有顯現:臺南市長許添財馬上要去中國,嘉義縣長陳明文呼籲檢討民進黨的中國政策,呂秀蓮更擺出一副立馬啟程的架式。有評論說,陳菊一小步,將推動民進黨邁一大步。

民進黨的中國政策要怎麼改變,首先涉及如何看待當今中國。呂秀蓮說"不能再把中國當作六四天安門的共產黨",那麼要把今天的共產黨當作什麼?"六四事件" 這個星期就整整二十年了,但共產黨和當年一樣,對內仍是六四屠殺式的暴力統治,對外仍用飛彈瞄準臺灣,只不過當年幾百枚,現已增至一千多枚。

由於內外不利因素,共產黨不敢貿然對臺動武。所以北京的對臺政策始終是全面統戰,以經濟和文化統合,最後達到政治統合。胡錦濤最近對國共兩黨會談指示得很清楚:"先由初級形式開始",然後"破解難題"。就是以經濟文化體育統戰的"初級形式",最後"破解"政治統合。中共學者胡鞍鋼說得更直白,要讓臺灣依賴中國,像"糖尿病人之於胰島素"一樣。

馬胡"有"謀而合,馬曾說,這屆經濟統合,下屆(和北京)談政治。馬政府急於推行兩岸經濟協議,對中國全面開放,還要把中資BOT進臺灣,都是按照胡錦濤的"兩階段論"進行的。

在這種背景下,如果綠營的縣市長也跟著國民黨的朝拜大隊,都往中國跑,那等於給國共兩黨"背書"。不管你去中國說些什麼(中共媒體都會選擇性報導),只要人到了北京,立刻就成為共產黨"一個中國"的政治宣傳。而且陳菊到北京,雖然提到"中央政府的馬總統",但這也只不過是國民黨的"一中各表"而已。因此泛藍媒體才說,這是民進黨版的"一個中國"。

很明顯,今天國民黨已成為中國在臺灣的代理人,越來越像共產黨。如果民進黨的行政首長也都往中國跑,那民進黨跟國民黨還有什麼區隔?如果"靈活"到連根本的原則理念都不顧了,不要說你再批馬政府"傾中"會毫無力度(甚至都沒有邏輯和理由),而且更背叛民進黨創黨的初衷。那就不是呂秀蓮說的政治是"有機學 ",而是把政治變成了"投機學"。呂秀蓮呼籲獨派要認清事實,"我們不能再閉著眼睛了"。事實應該是民進黨高層要"睜開眼睛",好好看清國民黨、共產黨的本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